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七日谈 DAY2-2.7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预警:有很多个人恶趣味,大赛续写,ooc我流安雷,安略黑。

DAY 1-1.0  DAY 1-1.5  DAY 2-2.0  DAY 2-2.3  DAY 2-2.7  DAY 3-3.0  DAY 3-3.5  DAY 4-4.0  DAY 4-4.3

我这个月连上今天更了二十次,写了七八万字……我真的很棒棒了吧!

============================================

 

 

DAY 2-2.7

 

门在关上后就立刻消失了,幽长的路只有间隔的火把照明,头顶有水滴落,各式的石钟乳长在脚边,似乎是到了一个洞穴里。洞穴里很安静,每一步落下都有清晰的回音,于是安迷修的脚步声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雷狮背后有个麻烦精跟着。

什么陷阱,什么线路,雷狮现在都懒得考虑。他心里乱得很,只想自己静一静,于是一个人在前面快步走着,靴子踏在小水洼里溅出一片小小的水花。

刚刚安迷修说,喜欢。雷狮想不通,原来有一天自己和这个词还能扯上关系。他活这么大,从来没有喜欢什么东西,只有感兴趣,感兴趣的就抢,但往往一抢到手就又没了兴趣。他想要的东西都唾手可得,所以这些东西的魅力都只是昙花一现,然后难免地把他对“有意思”的定义抬得更高。童言无忌,小孩子没见识过足够多的人,所以才对情情爱爱那么轻易就能开口。人和人的关系那么复杂,岂是光靠“喜欢”和“讨厌”就能随便归类的?也就是安迷修现在这样,14岁,单单纯纯一张白纸,别人没有敌意就以为是喜欢,所以才会说出这种话吧。他要是知道他们俩曾经不止一次打得头破血流,知道雷狮曾不止一次想要置他与死地,一定就不会用那种字眼了。

人都那么无趣,只有能利用和不能利用之分,我又怎么会去喜欢某个人呢。可笑。雷狮这样对自己说。

他不肯放慢前进的速度,后面的脚步声也就吃力地跟着他,走几步跑几步,明明跟得很辛苦却不肯开口让他慢一点。雷狮觉得厌烦,又加速了一点,后面的人追了几步没赶上,竟索性直接停了下来。

“雷狮,你喜欢我。”那家伙理直气壮地说,“你走得再快也没有用,你就是喜欢我。”

洞里的回音把“喜欢”两个字响了好几遍,雷狮回过头,看向安迷修稚气却坚定的脸,好不容易平息下去的怒气又窜了上来。

“我现在动动手指就能杀死你,你确定你要再挑衅一遍?”他微微低头。

“你知道我没挑衅你。”安迷修看着他。

雷狮愣了愣,生气过头居然笑了起来。暴怒的雷霆撕开空气直冲安迷修而来,只需要一丁点触碰就能把他彻底抹杀,但安迷修站着没动,连防御都没做,只是坦然地站在那看着雷狮,嘴角还有点隐约的笑意。

该死的小孩。雷狮咬牙切齿地握紧拳头。

那束电光在安迷修鼻尖停了下来,闪炸出的光芒让安迷修不得不眯起眼睛,却始终没有碰到他。雷狮把自己的攻击收了回来,安迷修毫发无损地站在那,连过长的衣摆都不曾飘起一丁点。

他脚边的石钟乳刚刚被波及到,已经炸成一堆灰色的粉末。安迷修像没看见一样笑着向雷狮走过来,雷狮不理他,转身继续往前走,一双马靴踩得当当作响。

“你看,你不舍得的。”安迷修小跑着在他身后絮絮叨叨。

“我真想不通啊,你元力这么炫酷,怎么到这种事却这么婆婆妈妈?”

“师父说,爱是人们最真挚最美好的感情,没必要掩饰。”

“师父还说,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很容易看出来的。我当时不懂,现在倒是大概能明白了。”

“但是我很奇怪啊,对你来说,承认喜欢一个人有那么难——”

“闭嘴!”

雷狮终于忍不住了,他转过身,来不及刹车的安迷修正好撞在他身上。

这回身高差总算彻彻底底比划了出来,安迷修本来就不如他高,现在14岁更是只到雷狮胸口。突然这么近的接触让两个人都有点发懵,安迷修愣了愣要退开,雷狮“啧”了一声拽住他的胳膊,低下头把自己的脸凑到他面前,说:“小屁孩,那么笃定的话,不如让我吻你一次确认一下?”

这个提议太突然了,连雷狮也是随口一说,根本没过脑子。但话说出口了就不能收回,他低着头凝视着安迷修,安迷修也仰头看着他,鸡皮疙瘩从脸上彻底爬了一回,所经之处渐渐红得像要滴血。

……不过是个小屁孩。

雷狮看着安迷修湖水般安静的眼睛,总算冷静了下来。

他松开了安迷修,安迷修却站着没动,还是一脸窘迫地站在离他很近的位置。雷狮有点不耐烦地问他还想怎样,安迷修顿了顿,忽然抓住他的胳膊,踮起脚就把嘴巴凑了上来。软软的嘴唇有些费力地在他下唇上点了一下就离开了,雷狮愣在原地,看着偷袭成功的安迷修抿着嘴,一脸紧张地等着自己的反应。

“现在确认了吗?”安迷修试探着说,“还不行的话,你低一下头,我再亲你一次。”

雷狮捂着嘴巴别过头去。

“臭小子,你给我等着。”他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更凶悍一些。

 

这之后雷狮就再没和安迷修说话,安迷修也很识趣地什么也没再提。嘴上残留的少年的气息久久都没有散,雷狮不止一次偷偷用指腹去擦自己的嘴想要把那种触感擦掉,可刚刚被亲的记忆却好像扎了根一样,越想忘记就越清晰。他还是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上什么人,但刚刚那一瞬间,这个念头似乎有些被动摇了。雷狮想起自己小时候穿梭于各种宫廷教育之间时路过花园看到的那只蝴蝶,黑绿间杂的翅膀在花上跃起,很容易就翻出了宫墙外。那时的他是有一点心动的,可能是为了看到却得不到的感觉,也可能只是为了那只蝴蝶,就好像现在的自己的心情一样,可能是为了那个没什么别的意思的吻,也可能只是因为安迷修。

他们又走了很久,洞穴变得越来越宽敞,光线也变得越来越明亮。雷狮隐隐约约听到方才在外边听到的那种龙吟的声音,一拐弯,忽然踢到一枚圆圆东西,低头一看,竟然是一枚打磨漂亮的古金币。

那枚金币蹦了几下,撞在其他金币上叮当作响,再抬头看,竟看到山一样堆积的各种珍奇宝物。有龙吟从山那边隐隐响起,雷狮愣了愣,转头想捂住安迷修的嘴藏起来,却正好抵上一块散着热气的硬皮。

他抬起头,先看到展开的巨大龙翼,紧接着是脊背上的刺,再后来是尾巴,最后才认清楚近在咫尺的五官。龙拿鼻子对着他,表情不是很高兴,皮肤上还挂着些小珠宝,似乎是刚从宝石山里爬出来。

“人类来这里做什么?”龙一甩尾巴,把失踪了的安迷修甩到他身边,一齐推倒在宝石山上。

“来这里找缩小果实的解药。”雷狮站起来,虽然没有摆出攻击的架势,背在身后的手却在暗自调用元力。

龙看了他一眼,从鼻孔里喷出一声不以为意的笑。他一挥左翼,一股清凉的闪光的水汽扑面而来,附着在雷狮衣服上后竟迅速化为白蒙蒙的雾气。雷狮皱着眉试图把雾气驱散开,龙又一挥右翼,所有白雾都消失不见,而雷狮穿了两天的骑士盔甲居然也变回了当初那件运动便服。

“现在还不自量力想和我打吗?”龙看着他。

“不敢。”雷狮低头笑了笑,“龙不愧是龙。”

龙满意了,踩着各种宝物爬上了山的顶端。安迷修从滑坡的各种宝物里逃出来站在雷狮身边,一起仰头看着那巨兽站在高处,拿自己庞大的阴影笼罩着他们。

“你要的东西,我当然是有的。”龙踢开山顶的宝石,把一个蓝色的小药瓶挑了出来,“喏,药就在这里,倒在身上就好,效用很快,也没什么后遗症。”

“但这是我的东西,我不能白给你们。”它继续说。

雷狮皱起眉:“你想要什么?”

“我想收集一个灵魂,一个孤傲的,不可一世的灵魂。听说那种灵魂是紫色的,放在瓶子里尤其好看。”龙若有所指地看向他,说完这句话后又把目光放到了安迷修的身上,“但决定权在于你,毕竟你才是需要解药的那个人。”

“……我不同意的话,会怎样。”安迷修站出一步,挡在雷狮前面。

龙眨了下眼:“那我就能收集到两个灵魂,只是过程可能没那么友善。”

宝石山还在因为龙的运动不停地滑坡,雷狮愣了愣,开始认真地考虑起声东击西的可能性。他从后面拽住了安迷修的胳膊方便自己可以随时抓着他狂奔,但安迷修竟然挣开了他的手,还把手伸进他的兜里拿走了那块七色音石。

“我拿这个换呢?”安迷修把石头使劲晃了晃,那首船歌马上响了起来,在袋状的洞穴里荡起层层回音,比在草地上时更加悠扬动听。

龙那副懒洋洋的表情在听到乐声后立刻变成了惊讶。

“你在哪找到这东西的?”

它惊讶地踩着金币凑过来,安迷修立刻退了一步,把宝石护在身后。

“你先说,换不换。”他眯起眼,“不换的话我现在就把这个东西摔碎。”

“那可可惜,这七色宝石已经全部连在一起,一旦摔碎就和普通的宝石没有什么不同了。”雷狮在旁边帮腔。

龙听完他们的话后皱眉后退了几步,长长的尾巴在各种宝贝上犹豫地扫来扫去,皱起的鼻子哼哧哼哧呼着气,最后还是把那瓶药水卷了起来,顺势丢到安迷修怀里。

安迷修接过药水,对它鞠了一躬。

“谢谢。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个出口。”

“狡猾的小鬼!你先把宝石给我。”龙喷了一口气,语气不太好,倒不见得多么愤怒。

雷狮不放心,想再谈条件,却被安迷修拦了下来。他给安迷修使眼色要他再留点后手,安迷修像没看见一样远远地把宝石扔给龙,任由龙用龙翼轻松接住后立刻迫不及待地放在耳边摇晃了起来。

“已经给你了,请帮我们造一个出口。”安迷修在船歌声里礼貌地开口。

“……是,出口,出口,少不了你们的。”

龙听着歌,眼睛半眯着,一副很沉醉的样子。它心不在焉地在空中一画,一个出口立刻出现在地面上。哪个出口的边缘闪着光,尺寸一直在缩小。雷狮愣了愣,还没从承诺兑现的不可思议里反应过来,安迷修就已经抓着他跳过满地的珍奇异宝,从即将闭合的出口逃了出去。

这一回他们又到了草地上,周围已经入夜,鸟语花香,一派平和。还被船歌抓着心智的雷狮沉默着不说话,安迷修就也没松开捏着他的那只滚烫的手,而是拉着他找到一块大石头,自顾自站了上去。

“我发现那个音石的沉溺效果对存在时间越长的生命作用越大,所以才放心给它的。”他扶住雷狮的肩膀,一边说,一边把药水倒在自己身上,“你也醒一醒吧,歌声已经停了。”

雷狮愣了愣,安迷修的声音好像在天边一样远,却又像只手一样很用力地把他从音乐的平和里捞了出来。他看向安迷修,那双蓝绿色的眼睛在他的视线里渐渐清晰了起来,周围却全是蒸腾的雾气。

“我就要走了啊。”安迷修在雾气里笑笑,“能不能要一个吻当饯别礼?”

雷狮刚刚被牵着的手热得冒汗,他动了动喉结,把自己那点犹豫都找个借口一起吞了下去。

“好啊。”他说。

于是安迷修很高兴地第二次亲了上来。

这次有石头踮脚,身高差几乎被磨平,所以安迷修很容易就亲上了他的嘴。少年的吻蜻蜓点水一样迅速地在他唇上掠过,雷狮站着没动,闭着眼听见雾气越滚越浓,又被清风吹散。

“我亲完了。”安迷修愉快地宣布。

这语气也太幼稚了,雷狮睁开眼想嘲笑他,但想了想刚刚那个哪怕很亲也依然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吻,就又有点不自在了起来。雾气已经从身上蔓延到了头上,安迷修在长久的沉默里渐渐收敛了笑容,隔着看不透的雾气凝视着雷狮,仿佛要把他的灵魂都一起盯穿。

“成年后的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你这么在意?”他问

“我没有在意。”雷狮立刻否认。

“随便你怎么说,我只是很羡慕。”小安迷修顿了顿,又说,“你喜欢他,我猜他可能也喜欢你,你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可以去确认。”

“但是我没有时间,我只能和你相处这么久。”

小安迷修的声音已经在变了,那个嗓音介于成年与未成年之间,似乎硬撑着才没有彻底变回去。他整个人都被雾气裹着,只有眼睛没被雾气蒙住,在潮湿的水汽里目不转睛地盯着雷狮。雷狮发现自己居然不想再去纠正安迷修一定要给自己套上情感活动的行为,他站在安迷修面前,突然问:“你这个色胚知不知道接吻要伸舌头的?”

“我当然知道。”安迷修回答他。

“那你,不再来一次?”

“不要。”他拿食指摸了摸自己的嘴巴,“我快变回去了,这是秘密。这个吻是我的,不是他的,我不想让他知道。”

“……哦,这样。那随你。”

听雷狮这么说,安迷修的眼神有点失望:“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我就要走了啊。”

雷狮想了想:“刚刚那个,是你初吻吗?”

“是啊。”安迷修点点头,坦诚地回答他,似乎很得意自己擅自定下了成年版的初吻对象。

他这举动说到底还是很孩子气,雷狮摇了摇头,注释他被雾气彻底裹上,一点一点拔高,又像重获新生一样被风吹散了无用的包裹物。

那双薄荷色的眼睛带着他所熟识的安静缓缓睁开,没有好奇,没有生涩,也没有“你是不是喜欢我”这样棘手的问号。风抚起他的头发,他的睫毛,还有他缺席了一天后的疏离,雷狮看着他站在石头上,比自己高一截,头顶是真正的星星,和他的眼睛一样漂亮又安静。

那个吻是秘密,所以不可以吻他。

雷狮提醒自己,在听见成年版安迷修问“这是在哪?”时轻轻叹了口气。

==================TBC====================

你看,逆身高差根本没有问题,还是很可爱()

评论(66)
热度(24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