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七日谈 DAY2-2.0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预警:有很多个人恶趣味,大赛续写,ooc我流安雷,安略黑。

DAY 1-1.0  DAY 1-1.5  DAY 2-2.0  DAY 2-2.3  DAY 2-2.7  DAY 3-3.0  DAY 3-3.5   DAY 4-4.0  DAY 4-4.3

上班间隙激情摸鱼的产物。

今天是那个三年起——

============================================


DAY 2-2.0

 

雷狮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高楼之上,低着头和楼下站着的安迷修良久对视着。他对楼顶猎猎的风说,我要跳下去了,而远在楼下的安迷修却凝视着他,很平静地说,行啊,但你不会死。

你凭什么笃定我不会死?

高楼下除了安迷修外空无一物,雷狮看着灰色的地面和那双薄荷般清爽的眼睛,还是纵身跳了下去。

这个梦在他触地前结束了,他就像安迷修预言的那样没有死,而是在柔软的草地上醒来。盒子已经消失不见,草木的味道如此真实清晰,雷狮坐起来,大概意识到昨晚突如其来的困意是来自某种化学药物的作用。

没有其他什么的事发生,雷狮发现自己居然觉得有点可惜。

现在他又被转移到了岸上,杀人彩虹海就在不远处,那艘游轮却不知所踪。安迷修不在他视线范围内,只留下一个录音说自己往东找吃的了,要他醒了就在原地等着,不要走远。雷狮记住了“往东”,自动忽略了最后一句,听完录音后立刻就把那条录音删了个干净。

青草地还是青草地,旁边就是林子,和昨天没什么不同。雷狮抓起一把石子扔去探路,发现先前那些屏障果然都如魔镜说的那样全都消失不见,绷紧的神经总算稍微放松了一些。他拨开灌木往东走,走了不到十米就看见安迷修那顶傻帽子挂在矮树上,紧接着就是散落的靴子和外套,皱巴巴地乱丢在草地上,周围没有血迹,也没有活物的动静。

这可不妙。雷狮折下一根带刺的树枝握在手里,警惕地喊了一声“安迷修”。

“我在这里!”有人从树丛里喊,的确是安迷修的声音,但又有些说不清的轻微差别。

雷狮皱了皱眉,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手里的树枝掷了过去。裹着雷电的尖头自带破空声划开层层阻碍,避开了要害冲大腿射去,在即将刺中的瞬间被刚从树丛里钻出来的人迅速地侧身躲开。

雷狮愣了愣,这家伙的动作不同他印象里那么敏捷。

“……”大概刚刚的动作只是条件反射,来人有些发懵,像大型猎食动物一样扶着灌木警惕地看向雷狮。

呆毛,褐色头发,冷静的薄荷色眼睛,什么都和安迷修一模一样,只是个子变小了,还光着脚,套着过大的衣服,嘴角有不知名的红色玩意沾着。

“你是谁?”雷狮皱了皱眉探出半个身子,在小臂上蓄起雷电恐吓他。

“我是安迷修。”缩小版安迷修似乎意识到了他不是敌人,放松了一些,却也没打算坦诚不公,“我有意识之后就是站在这里了。你是谁,为什么刚刚喊我的名字?”

“稀奇,居然不认识我了。”雷狮撤了准备攻击的姿势,“喂,小子,你是不是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没什么印象了……硬要说的话,可能是这个果子。”

安迷修把手摊开,手心里躺着一个咬了一口的红色果子,汁水充盈,饱满可爱,周围的树上还长着不少。雷狮拿叶子裹着手摘了个一模一样的,折了根树枝刺开果皮,把汁液涂抹在旁边的矮树上,竟眼睁睁地看着那棵矮树瞬间萎缩成一株新芽。

“所以是这个果子的原因……”安迷修自言自语着,严肃的表情放在稚气未脱的脸上意外很可爱,“我现在肚子很饿,大概是刚刚误食了这种果子,所以变回了少年时的样子。”

“……啧,也太不谨慎了。”他有些气恼,不知道是在骂谁。

雷狮远远地看着他那小大人的模样,不知怎得竟觉得非常有趣。

“打扰一下,那边的先生。”光着脚的小安迷修丢掉手里的果子,从灌木林里走出来礼貌地招呼雷狮,“刚刚多有冒犯,您如果认识我的话,能不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

是了,这副语气和神态,绝对是安迷修没错,别人都模仿不来的。

原来不管哪个年纪的安迷修对陌生人都是这副完美先生的样子。雷狮觉得好玩,毕竟这种称呼,这种语气,安迷修还从来没对自己用过。

“你十九了,在冒险。”他从树丛里走出来,饶有兴趣回答,“和我一起。”

“那您是我的什么人?朋友吗?”安迷修信任地看着他。

“不是,我是你的救命恩人。我叫雷狮。”雷狮笑了笑,故意耍他,“我救了你一命,你说要侍奉我来回报救命之恩。”

哪怕变成了小孩子,只要是安迷修,他就一样要踩。雷狮特地用了“侍奉”这个词把自己放在更高的位置,配合现在拉开更大的身高差,为的就是趁机压倒性地盖过安迷修一回。

“怪不得我会出来找吃的。”还不知道雷狮恶劣本性的小安迷修信以为真,“不过您放心,就算年纪变小了,我的承诺也不会变。我还是会继续侍奉,好报答您的救命之恩,请您不要介意我的失——”

“等等,你现在多大?”雷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即使话被打断,安迷修也没有生气,而是对雷狮行了个标准的骑士礼,坦诚地说:“我印象里是十四,刚成为侍从。”

居然才十四。

雷狮开始头疼了。

 

“你的冷热流失踪了。”

“我知道。”

“那你打算怎么抓那只鸟?”

“我能用左右手合成风,只不过没有冷热流辅助,威力会小一点。”

可是你已经试了半个小时了,连根鸟毛也没打到。雷狮忍不住腹诽,但碍于现在安迷修的年纪比卡米尔还小一岁,青春期的自尊心脆弱得要命,戳穿了只会更麻烦,于是只好憋着不提。

“要不我来吧。”他发誓,这是他对安迷修说话最耐心的一次。

“不可以,我承诺过侍奉您就不会食言。”

啧,这家伙怎么年纪越小越发固执!雷狮偷偷翻了个白眼,简直想把刚刚只顾着开玩笑的自己摁住打一顿。

“其实我也没有很饿。”

雷狮试探着说,刚说完,忽然听见安迷修的肚子欢快地响了一声。才到他胸口高的安迷修红着脸背过身去继续抓鸟,雷狮愣了愣,随即憋着笑捡起一块石头砸中了那只半小时都不曾被打中的鸟,动作行云流水,干脆利落。

鸟儿惨叫一声,收起了翅膀。安迷修盯着那只受伤的鸟落在不远处的林子里,一言不发。

“去捡吧,处理就交给你了。”雷狮的耐心已经耗光了,他无所谓地在草地上躺下,一点没再理安迷修的情绪,“以后想要什么就直说。骑士道只是你身份的一部分,不是你的全部,年纪小就别逞强。”

“骑士道就是我的全部。狩猎属于骑士七艺,打下那只鸟属于我的职责范围。我技艺不精是我的事,师父说过,帮我反而会助长我的失败,请你以后不要这样做。”

小安迷修冷淡地丢下这些话后就跑去抓那只受伤的鸟了,留下雷狮一个人躺在草地上,对着依然有鸟儿盘旋的天空干干地看。他想,安迷修果然是安迷修,哪怕小上五岁也还是这么恶心人,唠唠叨叨,严严肃肃,一点都没有十四岁该有的样子。其实骑士七艺也好,骑士道也好,都是框架,是形容“骑士”这个词的关联词而已。雷狮小时候见识过雷王星的骑士们,他们生活在城堡里,穿着精致的戎装,举止高贵,剑术精湛,但在他眼里却始终不是真正的骑士。他的父亲曾和他谈论君主对骑士应有的看法,探讨的最后结论是只问忠诚,不问其他,因为忠诚的人最好利用。如果说在雷狮眼里,十九岁的安迷修效忠于虚无缥缈的道义,以至于只身路过千万人也不停留,那么十四岁的安迷修就仍旧是混沌,拘束于骑士浅表的条条框框,并没有找到真正该效忠的东西。

这家伙的少年期幼稚方式真是别出心裁。

年龄差果然是是个好东西,雷狮头一回把安迷修看得这么明白,却并没有那个心思去指点他。这果子的效力是什么,作用效果有多久,都还是未知,干预了也可能是无用功——况且信仰迷茫状态下的小安迷修虽然谦和,却浑身都是棱角,眉眼里聚满少年的嚣张,一切还是未经历人生大劫时横冲直撞的样子,实在很有趣。

安迷修抓着鸟回来了,他在雷狮身边坐下,用树叶和采来的可食用的草开始处理起那只鸟。除了彩虹海杀人无形外,林子里浅得没不过脚背的溪水还是正常的,很干净,几乎可以直接喝。安迷修加热了那些水清洗那只鸟,拔毛放血,略显稚嫩的手沾满血污,手法却意外地非常熟练。

雷狮侧过头看着他被刘海挡住的眼睛,忍不住开口问:“你现在手上可都是无辜鸟儿的血,就没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安迷修摇摇头,“这是自然法则,和善恶没有关系,所以不必忌讳。”

雷狮挑了挑眉。

“哦,这样。”

他不说话了,眼睛却盯着安迷修不放。安迷修顿了顿,索性把没了毛的鸟放在一边,满手血腥地看向雷狮。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他的脸上还有些婴儿肥,与冷色调的眼睛下那几滴溅上去的血珠对比鲜明,“我和长大版的我很不同吗?”

雷狮想了想,忽然起了玩心,故作严肃地凑过去捧住他的脸仔细端详。才刚认识几个小时的脸骤然放大,安迷修吓了一跳,想躲却又强迫自己不要躲,薄荷色的眼睛活跃地躲闪了几回,最后落脚在雷狮领口不放,总是很淡定的脸也浅浅地红了起来。

这才像个小朋友该有的样子嘛。

多长出的四岁总算有了心理上的胜利感,雷狮爽了,轻轻拍了拍安迷修的脸,仰身又躺了回去。

“没什么不同,”他心情大好,“就是你以后长丑了点。”

 

===================TBC====================



年下!!!幼安!!!我自己都好激动叭!!!
说着要周更结果还是摸鱼摸得很勤 (。•́︿•̀。)
那么好的!明天不更新,我好好过生日!ᕕ(ᐛ)ᕗ
后天呢?后天不知道ᕕ(ᐛ)ᕗ


谢谢评论里大家的祝福!!!!!也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

评论(57)
热度(236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