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假想敌(15)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上一章          下一章 

四不像赛博朋克AU。

==================================

 

第十五章

 

“诶,这是什么东西?”

坐在副驾驶的人将座位调成了后仰的角度,舒舒服服地半躺着。他双腿架在车前,饶有兴致地把放了地图的金属小球绕着手指转来转去。

日向和影山已经被没收了所有武器,双手背后牢牢拷在车的后排,几乎无法动弹。日向看那人摸索着就快找到打开小球的办法,急得弓起背想把东西抢回来,却被影山侧身挡住。

“这个人应该是宫侑,现在V2榜单排行第一的狙击手。”影山说,“他很强,我们现在这样打不过他。”

“这不是挺机灵的嘛。”宫侑探头看了眼后排的他俩,转又挑衅地向驾驶位的人挑眉,“但是只说了我没提到你诶,治,是不认识你吗?是我盖过了你的风头吗?”

“白痴。”开车的人没有搭理他,不紧不慢地打着方向。

日向尽力向影山的方向挪了挪:“分身术?”

“仿生人吧。”影山分析道,“两个名字都不一样。”

前面的宫侑抱着肚子狂笑起来。

“可惜了,都不是。”开车的人倒像是习以为常,“我叫宫治,和这个垃圾是双胞胎。”

他们从路边疯长的荒草丛中一跃而出,遇见山脚下一架高大的橘红色鸟居,柱子上张狂地写着“和回忆说再见”,旁边蹲着两只狐狸石像,狭长的眼睛溢出金色的流光,烈火似的燎过车侧。日向忍不住坐直了些探头去看。车从鸟居中穿过,原本仅一尊的鸟居跟着延长出许多红色线条构出的虚影,层层蜿蜒向前,仿佛时空隧道一般。

“欢迎来到稻荷崎。”宫侑用指尖轻轻一拨,轻松打开了那个小球。

他们在鸟居中行驶了十多分钟,周围的橘红色虚景渐渐淡去,只在视觉上留下抹不掉的痕迹。日向看向窗外,不自觉惊讶地张嘴:也许这鸟居就是时空隧道也说不定,要不然为什么里面会与外头破败的样子这样彻底不同。

稻荷崎的建筑都不高,结构却很精巧,每座楼飞檐上立着的小狐狸石雕让人不自觉感到神性的肃穆。宫兄弟停下车,把影山和日向从后排解下来,压进所有建筑里最大的一所。日向被推得脚下趔趄,进门后站稳,看到黑色墙面上布满金色的暗纹,大厅中央坐着一个人,正以一种极其扭曲柔软的姿势靠在椅子上,大口吃着薯片。

“哟,角名,北前辈呢?”宫侑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嚷嚷着要他也给自己一点吃的。

“他还在复查今天的任务记录。”角名护住自己的薯片袋,指了指被推搡进来的影山和日向,“这什么?”

“送上门的积分大礼包。”宫治回答,压着两人往基地里面走。

影山和日向没来得及理清到底怎么回事就被推搡着关进一间屋子,背对背拷在一跟金属管上,脚也捆住。这间屋子的门被反锁上了。日向转了转手腕,破皮的地方磨得生疼。他又并着腿蹲着上下试探,绳结和手铐都系得紧紧的,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

“冷静点,呆子!”影山在背后用肩膀撞他的胳膊,“他们用的是强盗结,手铐应该也是稻荷崎特制,挣不脱的。”

“那怎么办?”日向又用力挣了两下,手铐撞在金属管上叮当作响。“不行,”他攥紧拳头大喊,“我才不要死在这里!”

“啧,不会让你死的!”影山皱着眉骂了一句,背在后头的手尽力尝试去抓日向的手。

“嘶……”手腕上的擦伤被碰到了,日向痛得倒吸了一口气。

影山愣了愣,皱着眉不由分说将日向捏着的拳头掰开,探进一根手指去摸他的手腕。“破皮了?”他的指尖摸到了日向湿漉漉的伤口,“有没有骨折?要不要紧?”

“……不要。”日向缩着手指躲开。

“不要?”影山微微侧头。

“不要这样碰我。”日向低头咬着牙,一字一顿,“起码在你给我回答之前,都不要。”

刚才自己没说完的话被提醒着记起来了。影山尴尬地收回手,镣铐碰到金属管又是一阵叮当响。

“喂,”日向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我知道现在说这个不合适,但是——”

“我暂时——”影山迅速打断他的话,“暂时都没法给你答案。抱歉。”

日向顿了顿,动也不动地安静了一会儿。“这,这样。”他抬起头故作轻松地大声说,“什么嘛!无非是喜欢和不喜欢两种答案,这你都想不明白吗?好逊。”

影山没有反驳日向。他偏头轻咳了一声转移话题,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尽可能小:“我估计……他们暂时应该不会对我们做什么。”

“……为什么?”日向放弃了,顺从地跟着影山的思维走。

“因为他们拿走了那个小球。”影山说,“你还记得宫侑前辈看到坐标时的表情吗?”

日向晃了晃脑袋,定下神开始专心回忆:“他好像……没那么惊讶?”

“稻荷崎的驻地在这种地方,设备却很精良,一定和目标点的这片荒漠有关。”影山说,“他们说不定知道些什么。”

日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么说来,他们在把我们送交系统前,应该会来问我们问题。”他坐直了些,“那时候就有机会反击了?”

“到时候你先装作肚子痛——”

“啧,为什么是我啊。”

“呃,这不是你的强项么?”影山真诚地说。

“唔。”日向觉得自己有被冒犯到。

“总之骗人先靠近一点,”影山继续说道,“等人走近了再踢他,趁他倒地用腿夹住他的脑袋,等他——”

“——等他晕过去之后,在他身上找割绳子的匕首,再用他的终端解锁,是这样吗?”门外有声音把影山的话接了下来。

屋子的门被打开了,走廊的光照进来。宫侑背着光慢慢地走近他们,双手插兜,故意停在安全距离外。“影山飞雄,是吧?”他弯腰看过来,“你还真够阴的。”

“侑,你也适可而止。”他背后出现了另个没见过的人,白发发尖蘸墨似的挂着浅浅的黑。

“是,北前辈。”宫侑拉着脸不大高兴地退到他身后,和靠在门口的宫治站在一起。

“你们就是被通缉的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对方说话很是平淡温和,“我是北信介,稻荷崎的队长。”

这样的语气倒叫日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您,您好?”日向犹豫地对他点头致意。

“前辈有什么事么?”影山冷着脸问。

“有事。”北在他们旁边蹲了下来,“我想问你们,这个坐标是哪里来的?”他摊开手,青城的地图小球躺在他掌心,向上投影出荒漠那一块缺失的地图信息,中间闪烁着一枚红点。

“你先把我们放了再说。”影山用力挣了一下,抬头死死盯着北,“他的手腕受伤了,再拷下去会化脓的。”

北平静地同影山对视了一会儿,收起手里的小金属球,缓缓站了起来。“先把他们解开吧。”他转头对宫侑说。

宫侑惊讶地“诶”了一声,但看到前辈态度坚定,还是嘟囔着照做。绳子和手铐都被解开了,日向迅速从地上跳起来,揉了揉被捆得发麻的腿,躲过影山的目光抢先把自己的手腕藏到背后。

“现在可以说了吗?”北问。

“稻荷崎为什么会想知道这种事?”日向防备地问,“只要抓到人就可以拿到积分,把我们直接交给系统不就行了?”

北没有说话。

“你们……还没把我们的行踪报告给系统?”影山从他的表情里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论。

这句北也没有否认。

“……稻荷崎究竟有什么企图?”影山后撤了一步拉开安全距离。

“喂!”宫侑黑了脸,掏枪指向影山。

宫治咋舌,不耐烦地把宫侑的枪摁了下去:“北前辈还什么都没说吧,你激动个屁啊。”

“比起积分,你们知道的信息对稻荷崎更加重要。”北凝视着影山,“而且我需要你们帮忙做一件事。如果你们答应,我就可以放你们进荒漠,再告诉你我们知道的关于荒漠的信息。”

“什么事?”日向抓着影山的肩膀,探出头半信半疑地问。

“这里的荒漠之前有一个秘密研发基地,仿生人大战结束后就荒废了。为了保证附近的治安,也为了防止其他人偷溜进去,稻荷崎的基地才开始建立。我们日常的任务就是负责荒漠边缘的巡逻。”北说。

“最近系统突然分配给稻荷崎一块新的巡逻区域,比我们以往的辖地更深入荒漠,是过去仿生人大战的遗址腹地。地方不是很大,但是巡逻需要连接旧时的系统。”他重新打开地图,在荒漠外沿靠里的地方圈出一个范围,“我要你们替我的队员去巡逻这个地方。”

日向听出他的弦外之音:“你们不信任系统。”

“从宫城乌野和东京音驹开始扩散的系统紊乱事件又不是什么秘密。”宫侑在后面嘲讽,“既然你们两个到了这里,那就说明紊乱和荒漠里的东西有关,我们离得这么近,当然要多加防范了。”

日向歪着头若有所思。

宫治远远看了他一眼,接着宫侑的话继续又说:“当然,你们半途逃跑也没关系。那里虽然还没到荒漠中心,周围却没有人烟,没有人接应的话就是死路一条。”

被猜到在想什么了。日向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我们大可以选择不去吧。”影山说。

“当然可以。”北回应道,“可你们来这里的目的是要找到这个坐标点,不是吗?”

这个人和到现在为止遇到的那些队长们都不太一样,说话语气如此平静,没有敌对挑衅,也没有拉拢,只是简单地陈述事实而已。影山站在北面前被他盯着,总觉得自己已经被剖白干净,忍不住觉得背后发凉。

“怎么样,你们的回答?”

 “去!”

“不去!”

这倒是稀奇,他们居然在这里破天荒第一次错开了想法。执行一次任务就可以得到稻荷崎的情报,怎么想也不算亏。日向惊讶地看向影山,怎么也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拒绝。

北却并不对这个结果感到意外。“你们商量一下,明天早上我会再来问。”他轻轻点头致意,出门的时候让宫兄弟重新反锁了屋子的门。

听锁门的动静,锁住他们的不仅有机械锁,还有稻荷崎系统的密码程序。看来逃出去完全无望了,日向气不过,跑到门前去狠狠踹了一脚,立刻痛得抱着脚跳起来。

“呆子,再踹他们就要回来揍你了。”影山在旁边的床上坐下,“你的手腕怎么样?”

“皮肉伤,不要紧。”日向满不在乎地随口应道。“稻荷崎要我们做一件事,做完就能放了我们,还能帮我们去荒漠。”他皱着眉慢吞吞地走过来,当着影山的面掰着指头把条件一道道理清,“但是你拒绝了……为什么啊?”

“因为这里很安全。”影山脱下外套,翻个身面朝墙躺了下来。

“安全?”

“我们出不去不就别人也进不来?只要我们没给回答,稻荷崎就不会对你……对我们怎么样。”影山背对日向絮絮叨叨地念,“也许?应该不会,我觉得是。”

日向砸了一下影山的胳膊:“你真的不擅长撒谎。”

“啧。”影山不悦地又朝床内侧挪了挪。

“我想想,连接仿生人时代的旧系统……那不就意味着我们的终端有可能再混乱一次?”日向开始自己思考。“干嘛,你是怕自己认不出真的我和幻象的我吗?”他伸手推影山。

“谁说我会认不出!”影山的语气格外恼怒。

“不是这个那是什么?”日向变本加厉地探身凑近,“难道说你累了?你怕了?你怂了?”

“我怕我保护不了你!”影山突然拽住日向的手腕,猛地把他掀翻在床上。

他们上一次离得这么近是在青城,但那次日向在反抗,这次却没有。日向仰面躺在床上,因为吃惊所以很乖巧地睁大了眼睛,被影山完全笼罩起来。他打着卷的橙发在床铺上散开,被摁在脸侧的手腕上满是刚刚被手铐磨破的伤痕,红红的,像他现在的脸颊、耳朵还有鼻尖一样。

他就像一块松软的蛋糕,透过蓬松的每一处浅浅地呼吸,细细的胳膊被影山的手指用力摁下几处凹陷。影山慢慢喘了一口气,舔了舔嘴巴。他觉得满足,自己这样从头到脚都拢着日向,日向就哪里都不会去,不会去拼命,不会受伤,所有挫折的痕迹都会愈合,然后只对着自己紧张地脸红。

他忽然很想尝一口。

影山忍不住俯下来,凑得更近,近到鼻尖都不小心碰上。日向屏住呼吸闭起了眼睛,攥紧的手心全是黏黏的汗。影山看到日向的橙色睫毛和头发一样卷卷的,脸上还蒙着毫无还手能力的绒毛。日向的喉结紧张地滑上滑下,他也难堪地心脏狂跳,终于在碰到日向嘴巴的前一秒撇开头,把自己的脸埋在日向的颈侧。

日向愣了一下,重新睁开眼睛。

“我……”影山闷闷地找不到借口。他埋在日向发间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松开日向,直起身背对他坐在床沿,可耻地逃避。

日向仍旧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仰面躺在床上。“影山,”他慢吞吞地说,“你敢用子弹震断别人的胳膊,敢和大两岁的前辈单挑,敢以一敌二,却不敢亲我?”

影山僵硬地坐着,用背影默认了。

“为什么啊!”日向咬牙在他腰边踢了一脚,“你这笨蛋!到底为什么啊!”

影山忍住痛没躲,把日向的全部力道都挨下来。他低着头,犹豫了一会儿,说:“我还……不够。”

“在青城的时候,及川前辈问我,如果遇到舍弃你才是最佳选择的情况,我要怎么办。他把我问住了,我不知道,我没有答案可以回答他。”影山低着头,“今天也是,稻荷崎只需要两个人就能把我们两个都俘虏。我不仅没办法放弃你,也没办法保护你。我压根不是什么好搭档。我连搭档都做不好。”

日向气得拍着床铺坐起来:“这本来就谁都做不到吧!” 

“那你倒是抱怨啊!”影山吼道。

“……笨蛋笨蛋!”日向忍无可忍,一掌拍在影山后脑勺上,“谁说搭档就是你保护我了?我也要保护你啊,这是相互的吧!如果不是为了保护你,我会那样一直往前冲吗!”

“我……你!”影山捂着脑袋回头,刚好对上日向的眼睛。他坦诚地凝视着影山,琥珀色的眼睛直直望向影山心底。

“还是说你要向我认输?”日向略略扬起下巴。

影山一愣,忽然想到他们从青城出发的时候,自己曾经有预感总有一天会被这家伙逼到极限。这预感毫无疑问是对的。影山深吸了一口气,捏紧拳头撇下日向站起来,几步跨到门边用力砸门。

“喂喂,吵死了!”门口的对讲系统出现了宫侑不耐烦的脸,“什么事?”

影山回头狠狠瞪着日向。

“我们去!”

 

============TBC===========

 

谁能想到写群像最难的地方居然是查大家互相如何称呼(。翻狐狸战翻得我心潮澎湃,忍不住激动得看起来,然后完全忘了自己其实是来找称谓的。

顺便,发现木兔原来叫大地“泽村”,好正经,有惊到我(。

评论(28)
热度(5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