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假想敌(14)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上一章           下一章 

四不像赛博朋克AU。

==================================

 

第十四章

 

日向陷入了深深的悔恨,无法自拔。

他不该说的。

绝不是害怕被拒绝。如果他们还呆在乌野,或者还在音驹,日向大概会义无反顾地逼问影山的回答。但此情此景,不行。他们站在悬崖边,脖子已经被细线勒上,一丁点重负都可以致命。

影山在听到日向的告白后就没再说过话。他很震惊,呼吸不稳,盯着日向的眼神像是人生第一次认识他。

日向知道这家伙无疑很无辜,他第一次有了搭档,倾其所有来信任自己,可自己对他的心思却渐渐没那么光明磊落。早知道这样,或许一开始就不该对影山说那些相信不相信的话,倒显得自己像是一步步精心筹划了很久。脱口而出的勇气像北川上的荧光一样转瞬即逝,剩下怎么看都不合时宜的爱慕,蠢得要死。日向收回了手,抱着膝盖缩在自己那侧的车门边,把额头贴在凉凉的车窗上。

影山把掉在自己腿上的测验结果捡起来,想还给日向,又觉得不合适,只能默默揣进自己兜里。他脑子里混沌一片,从路边驶回路中央的时候甚至挂错了档。

日向就枕着车门,透过车窗的倒影看影山手忙脚乱,两只手都死捏住方向盘。半个小时之后,天开始蒙蒙亮,影山已经把精神紧绷到了极限,开始皱着眉断断续续地点头犯困。他刚和前辈打了一架,撸起袖子的小臂上还有新鲜的瘀伤。日向看不下去了,他慢吞吞地坐起来,喊了一句“停车”。

影山刹车,侧头看向日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日向打开车门跳出去,身后的衣角却被影山猛地拽住。日向回头去看,影山张着嘴,因为对接下去要发生什么毫无把握而紧张,却仍旧说不来话。“我不是要走。”日向无奈地叹气,将影山的手掰掉。他绕过车走到驾驶座那边,打开门把影山拖下来,吃力地推到后排去。

“你好好睡觉。”日向爬上驾驶座,低头把座位调成自己舒服的样子,不敢透过后视镜和影山对上目光。

他们默契地达成了某种协议,一个人开车,一个在后座睡觉,到了一定时间再换过来。影山在后排沉默地坐了片刻,最终撑不住困意侧身倒在座位上。日向停下车,拽过毛毯给影山盖好,然后盯着他埋在胳膊里的脸发了一会儿呆。有个念头在日向脑子里出现:这件事好像从头到尾都只和自己有关,影山只是阴差阳错才被卷进来的,这样似乎不大公平。但他很快就把这个念头压了下去。系统的分配结果是小概率,影山那天晚上追着他出来也是小概率,阴差阳错堆叠在一起,反过来讲就是不可放弃的幸运。他明白自己的感情不合时宜,也不需要影山立刻回复,但他不会让影山远离自己,死也不。

日向尝试着把一切扭回正轨。

七八个小时后,当影山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搓着脸坐直的时候,日向故意装出轻松地笑,调侃道:“嘿,疲劳山,现在你的脸好蠢啊!”刚睡醒的影山还很迷茫,一下子没有想起告白的事。他被日向骗着顺从惯性和平时一样表现,被日向故意撩架的话激得皱起眉毛,重重踢了日向的座位一脚。

“我都快累死了。”日向停下车猛拍方向盘,“换班换班!”

影山没有异议,抓抓头发掀开毛毯从后排下来,走到前面拉开驾驶座的车门。日向扭了扭,把腿先挪出去,做好准备想在影山面前漂亮地落地。

但日向忘记了自己从来没开过这么长时间的车,保持这个姿势如此久,肌肉早已经僵硬。他跳下去的动作很完美,可碰到地面后,肌肉却软得撑不住自己的重量。影山下意识搂住日向腰后扶了日向一把,日向也紧抓着他的胳膊,把自己挂在他身上。

这下所有努力都白费了。

日向可以耍赖说一百遍“我才不喜欢你”,却绝没有可能控制住自己的脸红。刚刚被自己骂蠢的脸就近在咫尺,上面有被衣料压出的傻得冒泡的睡印,因为饱饱睡了一觉所以散发着温暖的气息。日向闻到影山身上还未散掉的瘀伤喷雾的味道,血液像被煮沸一样。

有的是技术能把他的脸藏起来,努力一下,把整个人藏起来也不是做不到。偏偏情感藏不了,这种原始的、无法控制的感受,即使自己默默调整了几个小时,即使拿许多生死攸关的事情压在上面,在这种忽然对上目光的时刻,它还是会猝不及防地来拨动心房。

日向觉得很丢人。他蓦地把影山推开,退后贴在车门上。

迟钝的影山自然也想起了告白的事。他被日向推得趔趄了一下,木讷地站定,脸颊被传染得红红的,伸手又放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日向扶住车门往后座挪了一步,又觉得如果此刻从对峙中提前逃跑,会显得自己很没有勇气。虽然很后悔说出口的时机,但喜欢就是喜欢,这没什么可懊悔的。日向挺直了腰板,对影山伸出一只手。

“把测试结果还给我。”

影山捂住口袋退后一步。“不要。”他拒绝得很快。

“你凭什么拿走,那是我的东西!”日向昂起头,“你没有接受,所以那还是我的东西。我的东西就应该放在我这里。”

“不要。”影山还是拒绝。他忽然拽过后排挂出来的毛毯,蒙住日向的脑袋把他打横抱起来,装箱子一样把日向塞进后座里。

门被砰地关上。后座并不宽敞,日向费了些工夫才把毛毯掀开。车已经开了,他扑到影山的靠背旁继续去抢,影山用手肘摁住他的脑袋,猛地向右打方向盘加速,把他狠狠甩回后座。

“你不讲理!”日向在后排拳打脚踢。

但他也很快就累了。长时间开车早就让他的活力瘪了下去。日向裹紧毯子侧躺在已经被影山捂热的座椅上,透过座位间的空隙看向影山线条流畅的下颌骨。“那是很珍贵的东西……”他有点委屈地闭上眼睛,立刻被困意拖进睡梦里。

然后日向做了个梦,梦见这张测评表弄丢了,影山摊开手很混蛋地说:“这下还有什么能证明你喜欢我?”日向急匆匆地对影山说“不是这样的”,又跑到模拟测试的地方,却发现那台老旧的机器已经不见踪影。他懵了,回过头,发现街对面的催情剂贩卖机架子上满满都是测试结果,姓名栏全部写的日向翔阳,爱情值从0分到100分都有。

接着有人开始摇他的肩膀。

日向挣扎着逃开梦境,睁开眼,看到的还是影山的脸。影山见日向醒了,退远一些和他拉开距离。车没有在动,日向从毯子搭出的小窝里冒出一颗脑袋,揉揉眼睛看向窗外的夜景,问:“我们到哪里了?”

“快到荒漠边缘了。”影山在车外拉伸肌肉,“这里有个非正规的能源站,我刚刚给车加了能源,应该是安全的。你有什么想买的东西么?”

日向从毯子下爬出来,摁了摁睡得蓬松炸起的头发。他看了眼时间,发现自己也睡了七八个小时,怪不得外面的天又黑得什么都看不见。太阳已经落山很久,车外的气温比在青城的时候要低的多,果然是已经到了荒漠附近。

他们的车停在能源站后头的高处,周围杂草丛生,借着夜色很难被发现。周围有山,不远处有城镇,星空很明朗,却没有虫叫声。影山还蹲在地上默默地拉伸大腿,日向把枪别在腰后,在他身旁轻轻落地,往不远处的能源站跑去。

这里已经是无人区边缘,能源站里破败得脱离时代,进门处供奉着说不上名字的小神,连摄像头也没有。日向在踏进门之前望了一眼车的位置,看到影山正站在车前凝视着自己,不像戒备,因为没有举枪。这样疏忽大意反倒不像他。日向顿了下,在影山移开视线之前闯进店里。

收银处的躺椅上靠着一个男人,摊开一本书挡在脸上,似乎睡着了。日向低着头用积分买了两听汽水,刷完终端后迅速地就跑回到车旁。

影山没再傻乎乎地站着,而是坐在车的前引擎盖上等他,手里百无聊赖地捏着一根拔来的草。日向硬塞给影山一听汽水,跳上他身旁的引擎盖坐下,晃着两条腿拧开盖子,拿终端测过没毒之后立刻仰起头咕噜咕噜猛灌。

影山望着前面山脚下闪着灯的地方,也打开罐子,仰头抿了一口。

“你为什么喜欢我?”他突然开口问。

日向被呛到了,放下汽水咳了几声,把嘴角的水渍用袖子抹掉,转头看向影山。人间烟火落在他靛蓝色的眼睛,看上去也像星空。日向抿了抿嘴,摊开胳膊仰面在引擎盖上躺下,说:“我不知道。”

影山又问:“人人都不知道?”

大概是吧。能衡量多爱,却找不到根源。日向点点头,说:“反正我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知道自己喜欢我?”影山说,“你也看见了,数据和系统都可能出错。如果没有测试结果做证据,你还会觉得你喜欢我吗?”

“会。”日向毫不犹豫地回答。

影山沉默了一会儿,也仰面在日向身边躺下。引擎盖躺两个人并不宽敞,所以他们的头发都挨着,胳膊也碰到一起。

“你现在脑子里在想什么?”影山问,“就现在。”

日向望着天上的星星。那些星星都是真的,不是金属做的,也没有被人追杀,不像他们。“我想和你一起过马路。”日向没头没尾地想起这种画面,“路上很多车,你背着包,我也背着包。信号灯变绿的时候,我们牵起手,看到天上一只红气球被风吹走了。”

影山脸上有了点笑意。“这是什么啊,没头没尾的。”

“明明是你让我说的,我刚刚就在想这个。”日向晃着腿踢了一脚车子,“那你呢?刚刚我去买东西,你看我的时候在想什么?”

这个问题难住了影山。“我……”他支支吾吾,“我就是不想你离我太远。”

日向的心因为这个回答狂跳起来,动静太大,只能用手里汽水气泡撞到罐头包装的声响遮掩一下。风拂过草地沙沙作响,他清了清嗓,大着胆子把手伸出去,蹭到影山的手轻轻握住。

“那你……”他小声问,“那你喜欢我吗?”

影山没有挣开日向的手,张嘴说了一个“我”,单字延长半天又没了下文。就算是“我不知道”,也勉强可以算作一种答案。日向坐起来等他说完整,还没坐稳,突然被影山猛地拽住手滑下引擎盖,摁在车前的草丛里小心蹲好。

“唔——”

“嘘。”影山死死捂住日向的嘴,“有人。”

日向一愣,忽然想起刚刚躺在车上听到的草丛摇晃的声音。自己的头发还没有感受到一丝风,所以那声响应该也不是有风拂过。他顿时紧绷起来,迅速拔出腿侧的匕首护在身前。

轻到几乎听不见的脚步传了过来,应该只有一个人,训练有素,很谨慎地停在了车后面。影山摁着日向的脑袋比了个手势,日向点点头,知道他的意思是两个人从车两侧分别向后包抄。

所幸疯长的草能够挡住许多动作。日向挪了几步,贴在车前微微探头,果然看到有个人影在后座外。他深呼吸,猛地冲出去将那人拦腰撞倒。

“影山!”日向大喊道。

但影山却并没有从车子另一侧冲出来。日向一愣,被身下压制住的人找到了时机,脚一歪勾住左腿腿弯,抬起另只脚撞掉日向的匕首再蹬向日向的脸。日向眼疾手快侧滚翻躲开,对方也立刻跳起来,把落地的匕首踢远。

“不会让你们那么顺利的哦。”对方没什么起伏地说。

日向倒吸了一口凉气,伸手去拔背后的枪,却被冲上来的人抱住手肘拧了过去。他侧身躲开,拿拳头反击,虽然被小臂格挡,但还是击中了几拳。对方扑上来绞住日向的脖子,伸出脚别日向,被日向迅速抵住膝盖换方向躲开。他还是没松开日向的脖子,日向趁机拽住他的头发重重膝击他的腹部,又抓住他吃痛的空当用手肘横撞向对方的脖子好让自己脱身。对方松了手,堪堪歪头躲开,左手猛地抓住日向的手肘,打太极似的推了一圈反身抱住。

日向手腕上蓦地一凉,接着就是被禁锢的钝痛。

对方压住日向的这只胳膊迅速滑步,逼他把手背在身后。日向用没被控制的另只手肘向后猛击,被对方用小臂挡住,顺势一揽也拉到身后,和另只手拷在一起。

“先消停一会儿。”对方把在日向屁股上踹了一脚,把他拴在车上,胳膊一撑从车尾翻向了车的另一侧。

日向不甘心,跳起来踩住车门咬牙拼命挣扎,可除了让自己的双手手腕破皮之外没有任何成效。蛮力果然没用。他安静下来,看着手上泛着金属光泽的铐子喘气,终于听到车对面也传来激烈的打斗声。

“影山?”日向更加不管不顾地挣扎起来。

对面的打斗声持续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停了。影山被拉过来丢在他旁边,拷着手腕一样牢牢拴在车上。

“你有没有受伤?”日向急得不行。

“……不要紧。”影山摇头,“你呢?”

“哇,好甜蜜,你们其实是情侣吗?”

声音来自上方。日向抬头,看到刚刚那张脸出现在车顶,语气却和刚才很不一样。

“还是你的语气比较恶心。”另个相似的声音插了进来,“早点把他们带回去吧,侑。”

果然有两个人。日向转头,看到车尾处拍拍手拐过来另个身影。那人拍了拍手上的土,抬头看向车顶上蹲着的人,中间像竖了一面镜子,对视的两张脸长得一模一样。

分……分身术?

日向懵了。

===============TBC=============

评论(19)
热度(5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