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假想敌(16)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上一章          下一章 

四不像赛博朋克AU。 

================================== 

 

第十六章 

 

出发日定在三天后,在此之前,稻荷崎会教给影山和日向连接旧系统的方法。 

虽然旧系统的运作逻辑对影山来说完全陌生,可上手学起来却并没有很费力。真正让影山从早到晚都焦头烂额的另有别的事——日向的人缘未免太好了。 

在东京的时候就是如此,到了青城,虽然他们一直被关着紧闭,日向却没花几天就能和偶尔过来送饭的金田一聊上几句。现在在稻荷崎也是一样,热闹的宫兄弟自然不用提,就连那位冰一样的北前辈,日向都能挑到好时机凑上去往来几句。 

搁在以前,这不过是呼吸一样平常的事,影山才不会留心。可自从那天晚上日向问他是不是要认输,这些事情就不知不觉变了味,刺一样扎得慌。晚上,影山结束完今天的模拟,洗完澡慢吞吞走到大厅去,正好看到日向和宫治、角名凑在一块,撅着屁股吃同一袋巧克力饼干,不知道在讨论什么。影山在离他们最远的角落坐下,一边往嘴里灌水一边盯着日向看。那家伙穿的一身黑,旁边稻荷崎的人也同样一身黑,脑袋碰脑袋混在一起,竟然挑不出一丁点毛病。 

影山有些不爽。他猛地把水瓶放下,瓶口溅出好多水花。 

“诶,飞雄不高兴啊。”宫侑的声音突然从右边传来,“怎么,原来你在追翔阳吗?” 

说反了。影山吓到,莫名其妙地转头,看到宫侑不知何时已经托腮蹲在自己旁边。他仓促说了一个“不”字,被宫侑用噤声的手势堵了回去。“不要狡辩了。”宫侑坏笑起来,“明明盯得那么认真,连我靠近了也没发觉,你不也是狙击手嘛。” 

这个前辈的语气永远吊儿郎当,话中带刺,叫影山忍不住全身防备。影山警告自己不要上当,因此迅速收回目光,没有着急辩解。他又仰头灌了自己半瓶水,反问道:“前辈为什么这么感兴趣?” 

“我和治打了赌,如果你们真的是那种关系,治就要给我洗一个月的袜子。”见影山还是这样正经,宫侑有些扫兴,站起来把双手放进兜里,“嘁,你承不承认都无所谓,反正我知道,这一月的袜子治是洗定了。” 

影山抿着嘴看向日向的方向,被他们提到名字的两个人不知道聊到了什么激动处,竟然大惊小怪地欢呼着击了个掌,接着又头凑头取暖一样靠着继续嘀咕。宫侑大大方方骂了他们一句“白痴”,靠在墙上笑眯眯的,狐狸一样。 

“还不是。”影山喃喃自语。 

“啊?”宫侑没听清。 

影山干咳了几声:“没什么,我什么都没说。” 

“哦——”宫侑抑扬顿挫地拖腔,摆明了不信。“都行,随便你。”他的语气突然格外冷淡,“反正别影响明天的任务就行。稻荷崎的机密不可能白泄露给你们。” 

宫侑说完,又挂上笑容,径自向扎堆的那群人走去。“我也要吃。”他揽过日向的肩,毫不客气挤进一只手,抢来饼干扔进嘴里,再用沾了碎渣的手指故意猛揉宫治的头发。宫治捏住宫侑的手腕,反手死死绞住他的脖子把他拖到墙边。日向惊得得大喊大叫,旁边的角名倒是见怪不怪,打开终端对着打架的双胞胎一个劲猛拍。 

影山对他们那边的热闹没有兴趣。他皱着眉咀嚼宫侑刚刚说的那句话,咀嚼着咀嚼着渐渐反应过来这是威胁,随即皱着眉站起来往房间里走。 

身后有哒哒的脚步声追了上来,还贴心地帮忙关好了房间门。影山在床上坐下,日向也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手里抓着一片饼干在咬。 

这三天日向还是会黏在影山身边,但嘴里的话却少了很多。他嘚啵不停的活泼嘴巴好像出了点故障,一旦对着影山就会被关掉电源。影山从没想到他们俩单独呆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居然会变成先忍不住沉默的那个。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问:“你们刚刚在聊什么?” 

“饭团。我说加肉松的好吃,治前辈说加梅干的好吃。”日向把最后那截饼干塞进嘴巴里,一边脆脆地嚼一边回答他,没多说任何一句别的东西,也没看影山的眼睛。 

这两个都好吃。影山盯着日向嘴角不匀的一点巧克力酱,没话找话继续说:“你嘴巴沾到巧克力了。” 

日向一愣,抬头看他,对上目光后又飞快地撇开了视线。“是哦。”日向小声嘀咕着,拿食指抹掉那个巧克力点,含进嘴巴里舔掉。好甜。他偷偷瞄了一眼影山,在自己开始脸红之前抢先一步跳下床:“我去刷牙洗脸!” 

影山倒是练习后就已经洗漱完毕。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两条被子。他把床铺好,躺下等了一会儿,日向蹑手蹑脚地从门外回来,爬上床从他身上跨过去,把自己缩进被窝里。床太窄了,影山得蜷着腿,而日向背对影山僵硬地侧卧着,这三天都是这样。被子被日向盖过了脸,不死心长出一丛柔软的卷发。影山睁着眼盯住这抹橙色,无师自通地想明白,原来日向刚刚那样,是在紧张接下来要和自己这样并排躺在一起么。 

“别盯着我看了!”日向埋在被子里闷闷地抱怨。 

“啊,抱歉。”影山慌张地移开眼神,“呃,我……我就是想问,明天的任务你都准备好了吗?” 

“当然。”日向嫌闷,抱着被子往上挪了挪,“旧系统的操作侑前辈都交给我了。” 

“哦。连接旧系统,找到系统的运作中心,关掉它。”影山又把流程背了一遍,“就这样。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日向听出他语气不对:“你为什么突然这么紧张,你又怂了?” 

“我就没怂过!”影山又被戳到雷区,立刻大吼道,“我是奇怪,一开始北前辈可是立刻就把所有机密都告诉了我们。他一点都没隐瞒,也没犹豫,你就不觉得怀疑吗?” 

“因为……稻荷崎的人都很好?” 

“呆子,怎么可能。”影山之前憋着的不爽终于找到了可以合理发泄的突破口。他隔着两层被子踢了日向一脚:“这可都是稻荷崎的核心机密!” 

日向捂住屁股喊痛:“那我怎么知道!” 

“说什么,稻荷崎的机密不能白泄给我们……”影山重复了一遍宫侑说的话,“难道说,北前辈那天开门见山全都说出来,其实也是威胁我们?” 

“诶,是这样吗?”日向的脑海里浮现出北前辈平静如水的脸,似乎和威胁一点搭不上边。他觉得脑袋疼,翻了个身改成面对影山,沉默了一会儿,小声喊道:“喂,影山。” 

“啊?”影山仰面望着天花板。 

“为什么是我和你呢?”日向枕着自己的胳膊,“我们明明连威胁都听不懂。” 

影山认真地想了想,没有找到答案。“我不知道。”他闭上眼睛。 

“嗯……反正我也不知道。”日向也仰面躺着,“也许哦,因为每个人的举动都会影响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单纯的原因。蝴蝶效应?某个人和某个人相遇,后面就会发生想不到的奇妙事情。” 

这家伙偶尔也会在不经意间说出这样了不起的话。影山侧头偷瞄日向,发现他抓住被沿闭着眼,正一脸满足地微笑着。影山眨了眨眼,觉得自己紧绷的心脏也被他卸去重负,可以什么都不装,安稳地跳动着。 

“影山?”日向又出声喊他。 

“干嘛?” 

“我……”日向努了努嘴,“我能钻到你被窝里去吗?” 

影山一愣,红了耳朵,用手肘猛力把日向往墙的方向推,骂道:“老实睡觉!” 

第二天送他们去巡逻地的是宫兄弟,开的车是越野皮卡。影山和日向翻上后头露天的货箱里呆着,和各种准备的武器坐在一起。车子从稻荷崎的基地笔直驶进沙漠,引擎拉风地轰鸣,扬起的金色沙粒也一直往货箱里扬。日向中途开口想和影山说话,才一张嘴就吃到了沙子,不得不接着呸呸呸吐了一路的舌头。 

“翔阳,沙子好吃吗?”宫侑在前面幸灾乐祸地大声喊。 

他们一直向沙漠腹地前行,等到视野里除了沙丘外什么建筑都消失无踪时才停下。影山背着枪从车后货箱翻下来,脚踩在沙子上,力道软绵绵的。日向跟着跳下来,小孩子一样兴奋地低头踩了几脚,就差抓一把沙子装在兜里带走。 

“巡逻地就在前面。”宫治搭在车窗上,指向沙丘另一侧隐约露出的朦胧灰影。 

“那些灰影是什么?”日向踮起脚,把手挡在眼睛上方远远地望。 

“沙虫听说过吗,会吃人的那种怪物。”宫侑故意危言耸听。 

“不要理这头猪,”宫治心平气和地同日向骂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左不过是一些以前建筑的遗迹。”  

“呸,一点幽默感都没有,你才是猪。”宫侑不耐烦地把腿搁在车前,“我说你们还是赶紧出发吧!我和治会在这里等到黄昏,日落的时候你们要是还没回来,我们就不管了。” 

日向“哦”了一声,信誓旦旦地对前辈们比拇指,被身后的影山突然拎起后领,不由分说往任务点拖。 

细细的沙粒被风吹起,拂过他们的脚背又落回地上,流水一样温柔无痕。日向回头看,脚下沙子堆砌出的起伏皱纹一般往前爬,一直探到天边。稻荷崎的皮卡车越来越远,小小一团黑色嵌在流动的金色之间,随时都可以被一口吞掉。自己先前留下的脚印正在悄无声息地流逝,日向打了个寒噤,紧赶几步往前躲,不小心撞在影山背上。 

“唔。”日向揉了揉胳膊,回头看影山,“干嘛不往前走?” 

影山没回答。日向顺着他仰视的目光向前看,一瞬间也被震慑在原地,动弹不得。 

先前朦胧的灰影已经清楚地出现在他们面前,但绝不只是“建筑的遗迹”这么简单的几个字就能概括。一尊巨型半身石像从脖子处折断,身子仍旧屹立不倒,脑袋横倒在地上,一半埋在沙里,一半被风沙磨得残破不堪,却还是目光炯炯地凝视着他们。日向往影山身后躲,跟着他从石像脸前小心地绕进去,紧接着又看到一头快要跃出沙海的鲸鱼雕塑,金属外壳像薄雪融化一样被风沙锈蚀,露出里头交错的钢筋骨架。 

他们戴着的护目镜扫描不出任何生命存在的迹象。这里仿佛是一具巨大的骸骨,灵魂死了,血肉也都跟着死去。再往远看,身材玲珑的裸女、断腿的水母、被火烧过的巨眼……许多意味不明的残迹在零星的破楼间前后错落,把远处的太阳都困在金属和石头之间。日向抓住影山的袖子环视了一周,忍不住吞了口口水,小声问:“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等等,别说话。”影山捉到轻微的滋滋声,举起右手,果然看到终端上模糊地闪过一些字符。“系统有反应了!”他试探着向那些雕像走近了一步,终端上的画面跟着变得清晰起来,出现一条“是否连接该系统”的选项。 

这界面和稻荷崎提供的练习一模一样,倒是能让人稍微安心一点。影山和日向对视了一眼,同时摁下确认,一张崭新的地图立刻出现在他们的终端上。 

和系统任务里提供的说明相比,这张图里的信息更加详细,范围也更清楚。它显示运作中心共有七个,分别散落在各处,仅凭单个人去解决,时间肯定来不及,但放弃狙击掩护由两人分头去找,又难免有些冒险。影山不自觉捏紧了拳头。这就是及川前辈提过可能发生的事。

就是现在。他想。为什么偏偏是现在? 

“不行动吗?”日向歪头问,见影山目光躲闪,一下子反应过来。“喂,”他皱起眉毛轻轻拿胳膊撞影山,“难不成,你还在犹豫该掩护我还是分头行动?” 

被猜中了。但我才不要承认。影山仰起头不看日向,大声咋舌。 

“我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纠结的。你明明知道我没有那么弱。”日向很恼火,语气也不客气。这下影山更倔了,皱着眉死不服软。日向没辙,抿起嘴打量了影山一会儿,慢慢排解掉自己的怒气,劝自己换一个平和点的方式来说。 

“没关系的,”他用力拍了一下影山的胳膊,“这里不是没有生命迹象吗?” 

“可我们已经连上旧系统了。”影山指向终端,“我不相信它。” 

“笨蛋,我当然也不相信!”日向骂着,向影山靠近了一步,捏住影山的手腕把他指着的方向硬生生掰到自己身上。 

“但你可以相信我吧!”他大声吼道。 

就在断壁残垣之间,日向的橘发不羁地扬着,格格不入,像一团生生不息的烈火。影山看到日向眼睛里有令人畏惧的决心。他还碰到日向的手,热的,有一点汗,比自己小一圈,触感真实。影山被震住了,他除了向日向妥协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那,”影山干咳了一声,抽回手低头去划终端上的区域,“这三个运作中心归你。” 

“了解!”日向对影山灿烂地笑。 

影山受不了这种笑。他在日向眉心弹了一下,说:“发生什么事随时和我联络。” 

“哦!”日向摸了摸额头,自作主张同影山碰拳。影山愣着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日向也不傻等,扭头先往自己的划区跑。他跑了几步,忽然想起什么,回头跳起来对影山挥手,喊道:“你也是哦!” 

影山对日向点头,等他七拐八拐在废墟间跑得没影了才收回目光。不太灵光的旧系统还在耳麦里嘀嘀响个不停,影山从裤子口袋最里侧摸出自己从日向那里抢来的那张纸,不自觉展平来看。 

日向翔阳,爱情值78。 

……大概早就不止78了吧。 

影山深吸了一口气,将这张纸小心地叠好,重新放回自己口袋里。 

 

============TBC=========== 

 


评论(21)
热度(5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