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白巧克力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写写高中生。
很短,ooc。

衍生长篇《鲲鹏》,链接点我!



=======================

“喂安迷修。”雷狮捅捅安迷修的胳膊肘,“我困了,你给我挡一下。”

他说完后立即就趴下了,整个人躲在桌上积压成山的书后大大方方地枕着胳膊睡,根本没管安迷修什么反应。
夏天热得不行,头顶的老电风扇吱呀吱呀响,老师讲题的声音大概比外面的知了还吵一点点。大课间的时候雷狮刚打了篮球,外套脱了塞在桌板下,身上只穿着黑色背心,裸露的小臂上还贴着一块ok绷,好像是体育课擦伤的。安迷修看了他一眼,发现这家伙的头发和胳膊肘都毫无愧疚心地抵着自己的校服袖子,而自己的袖子上满满都是这家伙无数次不小心画上去的蓝的黑的水笔印,歪歪扭扭丑得不得了。
老师还在喋喋不休地讲小球运动,很难,也很无聊。 刚刚盯着发呆用的麻雀趁他不注意从走廊栏杆飞走了,安迷修叹口气也把书立起来,就着老师的方向挪了挪姿势,把雷狮睡趴下的头小心挡在自己身后。
雷狮平稳的呼吸从脑袋一路传到他的校服外套上,安迷修快老师一步算了答案,腾出两三分钟专心致志地猜雷狮会不会睡出哈喇子。
那颗小球从斜面滚到平面,撞进圆形轨道又被甩飞做自由落体。雷狮睡了一节课,安迷修也挡了一节课,下课后胳膊都有点酸,随便活动一下都嘎啦嘎啦响。门外有姑娘来找,安迷修报复似的用力推自己的同桌,只一下就把他推醒了。雷狮从胳膊里抬起头,顶着脸侧深深浅浅的压痕茫然地看着他,嘴角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啧,真可惜。
“靠,干嘛!”被推醒的雷狮有点愤怒。
“有桃花。”安迷修指指门外。
……啊?
雷狮愣了愣,看了眼躲在门后的少女,不耐烦地摸了把睡乱的头发出去交涉。
说到底无非又是送信送礼物那一套。班里的姑娘们开始小声地八卦,安迷修看了看门外身高差格外和谐的男女,觉得还是先把课上最后那点笔记补齐比较要紧。

呃,初速度的大小等同于……夏天穿黑色背心的雷狮对女生的吸引力?

安迷修还没写几个字,雷狮就回来了。他的高人气同桌踢了踢自己歪掉的凳子,捞过他桌上还未拆封的水,毫不客气地一口气灌下半瓶。
“农夫山泉两块,微信还是支付宝?”安迷修一边说一边继续抄他的笔记。
“现金。”雷狮抹了下嘴巴,把水和兜里的硬币一起丢回他桌上,“下次你买冰可乐,我给你两倍的钱,行不行?”
“我不会买的,你喝了打嗝烦我怎么办?”安迷修给笔记换了个行,“结束啦,这么快?”
“废话,我连她是谁都不知道。”雷狮抵着6426855本书的压迫把桌板掀开一点点缝,随手把刚收到的巧克力和信丢了进去,“笔记写完了借我抄。”
“得了吧,抄了你也不看,还抄个屁。”安迷修头也不抬地吐槽。
“诶……也是。”雷狮点点头,毫不讲理地把自己桌上的书往安迷修那推了一点,枕着胳膊又趴了下去,“那我再睡会儿。”


第二节课是自习,刚睡醒的雷狮埋在书堆里迷迷糊糊地写英语,安迷修则开始对付数学老师留的卷子。小小卷子正反面二十道题,空白处大小除以题目行数等于心碎值,安迷修行尸走肉般拽出草稿纸备在旁边,刚写完班级号次就被班主任叫了出去。

“安迷修,雷狮最近,怎么样?”
“好,很好,认真积极,乖巧懂事,团结同学,爱好劳动。”
“可是,有老师跟我说他上课睡觉啊?”
“没有的事,他趴着看书呢,老师大概看错了。”安迷修一本正经地撒谎。
“……那样就好,他虽然成绩好,但人比较不守规矩,你要好好督促他。”班主任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还有啊,你最近考试都没什么进步,是不是学习生活上遇到了什么问题?”
“没有问题。”安迷修回答得干净利落,差点抢答,“我茁壮着呢。”
“真的?”
“真的,我很好。”
班主任不说话了,探究的眼神自带老教师的穿透力,摆明了没有信他。
安迷修有点心虚,他撇开视线去看楼下的草坪,草坪上有花正开,紫色的,很漂亮。

真的什么都没有,他还是那个最不需要老师操心的,踏实刻苦的安迷修。
就是最近太热,有点躁动,仅此而已。

他还穿着长袖的校服外套,站在走廊上汗水像不要钱一样往外淌,班主任虽然还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放过他了。安迷修慢吞吞地走回最后一排自己的座位,看见同桌的雷狮转着笔正在写阅读理解,桌上的那堆书几乎要整个推到自己这边。
“喂,你还要不要脸了?”安迷修皱着眉把那堆书推回雷狮桌上。
“靠,放一下又不会死。”
雷狮骂骂咧咧地把在手指间飞舞的笔放下,扶了扶摇摇欲坠的书山,一边继续看长篇阅读一边伸手从桌下摸出刚刚丢进去的那块德芙巧克力。
巧克力脱离了少女心事就只是普通的巧克力。安迷修沉默地看着雷狮撕了包装,掰下一块塞进嘴里,再伸出一点点舌头把指尖沾上的巧克力也一起舔掉。
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他的肚子很丢脸地叫了。
“呃……你也来点?”
雷狮从阅读里抬起头来,有点好笑地把巧克力递给他。他尴尬地说了声谢谢,掰下一块放进嘴里。
是白巧克力的,好甜。
少女的情意就被他们这样随意地咀嚼掉了。雷狮又去和阅读斗智斗勇,安迷修抓起笔不再看他,毕竟他的数学卷子还等着人去填。
“老师是不是问我的近况了?”雷狮忽然问。
“没有。”他撒谎。
“那她问什么?安迷修同学最近有没有什么学习生活上的困扰?”
“……对。”
“切。”雷狮失去了兴趣,他把最后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抓起笔开始勾选项,“那你怎么回答的?”
没吃完的巧克力黏在最里面的牙上了,甜糊糊的,变得有些腻。安迷修下笔在数学试卷上写名字,第一笔写的横,还带出了漂亮的笔锋。
握着笔的手心里出了点汗,安迷修顿了顿,拿起修正带不动声色地把那个横彻底涂抹掉。

“我能有什么困扰啊。”
他一笔一划把自己的名字覆盖在修正带上,慢悠悠地开口。



我只是恋爱了。


===========FIN===========

评论(44)
热度(328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