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直男改造计划(02)

考试周疯狂发神经。

fan墙居然是敏感词!??

 ======================

第二章

 

 

【在吗?】

 

搭讪最佳起点,尬聊最佳开头,从宇宙大爆炸起就被写进“如何害得别人不想理也得理”的最低阶教程,大概和“哈哈”“好哒”“是吗”等一系列“一看就头大”的二字常用语平级。

佩利笑得蹲在地上,好不容易忍住了一些,抬头一看安迷修比窗台那个半死不活的仙人掌还绿的脸色,张嘴试了半天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能毫不掩饰地笑得更大声。雷狮虽然没他笑得那么没有形象,却也是扶着桌子直不起身,棒棒糖的白色棒子在牙齿之间抖啊抖。自知丢人的安迷修冷着脸一脚把雷狮的一只厚底鞋踢到隔壁床,他开始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终于被食堂的难吃饭菜塞住了脑子,居然会请巴不得把他黑历史记下来出本书的雷狮当自己的恋爱顾问。

雷狮一抬脚,把那只踢飞起来的鞋子拦了下来。

“笑够了没有,啊?” 安迷修咬牙切齿地瞄准了雷狮的另一只鞋。

“其实也没什么好笑的。”雷狮站起来,抹了把面部肌肉,重新把棒棒糖塞进嘴里,“她回了吗?”

安迷修低头看了一眼,不情不愿地把手机举到雷狮面前。

【嗯嗯,在的】

这回复四两拨千斤,没用表情包却自带亲切可爱,比淘宝客服还如沐春风,一看就是脚踏千万追求者,拳打八方套路的高段位玩家。小紫的头像是一张照的模糊的金黄色调照片,雷狮拿自己手机拍下来识图,发现是英国Blur乐队97年出的同名专辑封面。

“嗯……”

不好对付,不好对付,这姑娘的状态就差把“对不起不约”写在简介里了。雷狮活这么大,虽然男女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大部分时候都是被搭讪的那个,真正出击的实战经验并不丰富。他摸了摸下巴,对着Blur的百度百科露出写高数那样严肃的神情,搞得整个寝室的气氛都有些压抑。

“怎么样?”安迷修捏着手机,有点紧张。

雷狮想说悬,但话到了嘴边觉得说出来丢脸,最后还是咽了下去。他看了眼纯良无比的安迷修,这家伙难得用如此信赖的眼神看着他,专心致志到嘴巴都轻轻抿着,连讨人厌的脸都变得有点可爱起来。

“挑战的难度系数很大。”自尊心被这个眼神喂饱了,雷狮有些得意地仰头,拿棒棒糖的纸棒对着安迷修蓝绿色的眼睛,“但也不是不可能。”

“所以?”

“事成了你不仅要给我带早餐,还得请我吃饭。”

“那不行,你怎么讹人呢?”安迷修气得站起来。

“不好意思,恶党就是这个样子的。”雷狮坐在椅子上左右晃了晃,“给你最后一次考虑机会,要不要我帮?”

安迷修低下头,认真地权衡起来。

“靠,你还真的考虑?”

雷狮翻了个白眼,一把夺过他的手机,顶着他的Id开始回复小紫。

 

【白天你把那么多东西搬去彩排室,是吉协最近有什么活动吗?】

【嗯,周六我们有个小演出】

【是吗,在哪?】

【露天小广场,推送过两天就会发了】

【你也要演出吗?】

【哈哈,对,我是第二支乐队的贝斯】

 

“贝斯?”凑在旁边的安迷修有点疑惑。

“不要问弱=智问题。”雷狮继续打字,“百度,360搜索,你要fan墙geogle都随便。”

安迷修“切”了一声,打开自己的电脑输入“贝斯”,网页界面瞬间跳出一大片购买广告和实物图片。

“我想不明白,”他滑了滑滚轮,依旧云里雾里,“这个东西和吉他有什么不同?”

“差不太多,大概就跟我和你之间的差距差不多吧。”雷狮冷笑起来。

安迷修撇过头看了他一眼,认真斟酌了一下,觉得像雷狮这么放荡骚包的人,应该是把自己比作了贝斯,把他安迷修比作了吉他。

“什么?贝斯这么垃圾!”他惊了。

“去你妈的!什么罕物,连人之高低都不择!”雷狮举起安迷修的手机作势要砸,“我不要这劳什子了!”

“孽障!你生气,要打骂人容易,何苦摔那命根子!” 安迷修一拍大腿,眼疾手快把自己的手机救回来紧紧攥在手里,“聊得怎么样了?”

“还成,她洗澡去了,我大概把你那个‘在吗’的爆炸直男样救回来了。”

雷狮把二郎腿一翘,气从鼻孔里出。

安迷修翻了翻手机,聊天记录已经刷了老长老长,从活动聊到乐队再聊到吉他,你来我往好不和谐。

“你这马屁拍得可真够清新脱俗的。”他揪出一条,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念了起来,“‘我也会一点吉他,只不过不太专业,所以觉得你们吉协都特别厉害。’”

“反正是以你的名义发的,丢脸的又不是我。”

“……可是我不会吉他。” 安迷修忽然发现大事不妙,“你吹什么不好,非撒谎?”

“不然你想怎样?不撒谎的话,就你这个贝斯都得百度的程度,也就只能和她聊聊大语论文。”

“你,你胡说八道!“安迷修急眼了,”我就是我,可爱,清新脱俗,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不需要任何谎言的点缀!”

“醒醒,你最近是不是近视了?”

“没有,我隔着三米都能看到别人试卷答案。”安迷修拿手机仔细端详了一下自己的脸,“总有人喜欢我这一款,只是她还没有遇到我。”

“这种人是不存在的。”

 

雷狮看了眼时间,发现居然已经快到断电的点了,立刻骂骂咧咧地抓着牙刷毛巾冲去洗漱间。洗漱间充斥着不修边幅的男生宿舍的味道,雷狮逃命似的憋着气飞速搞定回去,推开门看见安迷修还按照刚才的姿势坐着,盯着手机的脸上愁云满布。

“还愁什么呢,大班长?”雷狮简直要被他烦死了。

“……骗人不好,我不太喜欢这样。”安迷修把手机扔到桌上,“靠,我看不下去了!”

“你还不喜欢我呢,不照样没捅死我?”

“你挂了蚊帐,捅不穿。”安迷修敲了敲床板,“天呐,这世上怎么那么多事阻止我伸张正义?”

“现在是2017年,qq空间都不稀罕这种论调了,谢谢。”雷狮关了台灯,走过来用力拍了拍安迷修的脸,“好了好了,别紧张,不就是搭讪个姑娘而已,这不还有你爸爸我吗。”

安迷修抬头看他近得过分的脸,被众人嫉妒和爱着的皮囊上挂着小小水珠,在昏暗的光里反射着夺目的亮。他那双曾经霸占学校论坛话题榜首一整月的紫色眼睛直接坦然地看着自己,调情的味道若有若无,大概是为了要验证自己刚刚说的话所以故意用了点撩人的手段,点到为止却无比有效。

“我不是紧张这个。”安迷修偏过头去,假咳了几声,“我是担心,这么晚了,我大语论文要写不完了。”

 

“886。“雷狮收回目光,干脆利落地翻身上了床。

=========TBC============







评论(57)
热度(1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