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一号入口(10)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OOC,向哨师生设定,私设如山。

有些词谐音了。

01  02-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第十章

 

安迷修坐在床边,白衬衫被汗水黏在背后,头发也乱糟糟的。

屋子很小,一盏灯下四面水泥墙,一张床,一张桌子,除此之外什么东西也没有。这是他出任务最常呆的安全屋的之一,知道的人寥寥无几,如果翻开床垫的话,还会发现床底放着几把抢,以及一些备用的外伤药。

抢是最不必要的,安迷修常用的两把荧光色的剑就放在床边,随时能抄起来的位置。虽然这种冷兵器看起来有些落伍,发光的糖果色也亮眼到可爱,但如果听过蒸扶军里“双剑骑士”这类的称谓,就知道这个男人和他的武器其实并不如表面看上去那样好惹。

安迷修觉得头疼,他和雷狮的精神现在正连接在一起,不过不再是普通哨向合作性质,而是真真正正的伴侣的那种连接——不能怪安迷修趁人之危,刚才他强行踏进对方精神图景的时候,雷狮的精神世界已经摇摇欲坠,如果不是擅自去尝试连接,他俩都会被困死在流沙之中,他也是迫不得已。

虽然连接的邀请意外没有被拒绝,但具体过程也不见得顺利。雷狮还没有醒,受创的精神依然千疮百孔,五感也很飘忽,这对同样是第一次和哨兵完全连接的安迷修来说也是不小的折磨。强行进入图景已经非常费神,而他现在还被那膨胀收缩都没有规则的雷狮的五感刺激着,所有精神末梢都隐隐作痛。雷狮的精神核心虽然已经稳定了,但仍旧很脆弱,这使得安迷修在头昏脑涨的同时还不得不坚持维持着一层精神屏障,再一点一点以自己的精神力为补偿,把雷狮废墟一样的精神碎片修补拼接回来。

安迷修很累,累到头皮发麻,看东西都难以聚焦。雷狮衣衫不整地躺在他背后的床上,好像被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似的,脸色潮红,满脸汗水。可能因为连接的原因,雷狮平稳的呼吸在屋子里格外清晰,单人床又窄,安迷修即使不去触碰也能知道他已经退烧了,正在用睡眠为劫后余生填补力气。

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躯体无事可做,安迷修把手上松了的绷带解开,又一圈圈无意识地缠回去。他的脑子很痛,大概是从雷狮那里分享而来的感受,一阵一阵捆着头皮,还夹杂着记忆的闪回,这让他不得不放慢速度慢吞吞地思考。

他已经能预料到雷狮醒来后会有多么愤怒,但以现在的科技,只要还没有发生过关系,哨兵与向导之间的连接都能用手术消除,所以也不必太纠结。安迷修理想中的连接应该有隆重的仪式和宣誓,对象最好是美丽温柔又有能力的哨兵小姐,但现在这样草率地完成了,似乎也并不觉得讨厌。他看向雷狮,看向他起伏的呼吸和张翕的蝴蝶骨,想,虽然醒来后就会活力无限、暴跳如雷地找办法解除连接,但现在的这短短几个小时,被无数向导觊觎的雷狮的的确确是“安迷修的哨兵”,似乎也是一件挺让人得意的事。

其实雷狮气是应该的,安迷修知道游乐园里有人盯梢,就连约雷狮去游乐园这件事也是定好的任务内容,自己确实骗了他。但当初布置任务的时候,尚头只说是对雷狮五感的测试,并没有提及要施压测试数据,所以他也算是某种程度上地被蒙在鼓里,根本没料到他们会这样对待雷狮。

安迷修觉得蹊跷,按理说,这样会波及普通人的实验,按尚头一直谨慎的作风,应该不会冒险做才对。安迷修回忆了一把那群向导的模样,都很脸生,也没有要给他面子的意思,出了游乐园还要死缠烂打,怎么样也不像是蒸扶军该有的作风。当时安迷修出于谨慎的直觉没有回学校,也没有联系任何援助,现在再想,这件事可能另有玄机,并不见得就是蒸扶隐瞒了他。

雷狮的精神图景特殊安迷修并不是不知道,早在这个孩子入校的第一天,甚至可以追溯到他爆发第一次流沙开始,蒸扶内部就一直关注着他。安迷修虽然就职没有那么早,但多少听过一些传闻,也曾在各种资料上匆匆瞥过这个孩子的照片,一直有个模糊的印象。

少年在学校里怎么安分,是天生的那种所有人里的焦点,即使是在规规矩矩的证件上也并不是个面善的,笑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把镜头踩在脚下,少有的紫色眼睛漂亮到让人过目不忘。当时安迷修就隐隐觉得这孩子的棱角锋利到有意思,但真的重视起来,还是从蒸扶把这个孩子作为保密任务的核心交给他开始。

这些年蒸扶正在研制一种双保险药物,注射后会让哨兵的精神图景产生自保意识,以保护哨兵不会因向导失职或者能力不足而受到敌方的精神攻击。雷狮的精神世界不仅能自保,还能反击,虽然不受本人控制,但这种特殊之处正好能做最佳的范本和数据采集源,所以一直明里暗里被特殊保护着。最早学校里那场试验正是蒸扶的第一次实验,只是当时没人料到雷狮的反弹会如此强烈——也幸好实验前为了保险派安迷修去盯着,才能及时把人从混沌里救出来。

那时候雷狮也是这样昏迷着,眉头紧缩,不知道梦到了什么讨厌的东西。他躺在学校保育室的病床上,周围一群人围着他,连校长都很担心,而安迷修却站在一边,在各种目的不明的担心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一个“他真漂亮”的念头。

可男孩子和“漂亮”怎么能轻易联系起来呢?

这个念头太危险了,不是一个老师该有的,所以安迷修当时只是一惊,立刻就把它彻底地按了下去。

现在安迷修回头看着躺在床上的雷狮,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觉得他漂亮。那样嚣张的人,嘴巴又毒,也只有这种时候才能认认真真地把脸漂亮给别人看。他伸出食指戳在雷狮的脸上,柔软的皮肤因此凹陷下去,小小一个坑,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和本人的脾气彻底两个极端。

真是个神奇的个体,了解得越多,无法理解的地方越多,矛盾到极点,却又因此很耀眼。说他孩子气,说他任性,好像都不对,明明经常做些不合规矩的事,但插手也不对,劝解也不对,只能站在旁边看着他,而且越去了解就越发现只能旁观。

诶,再漂亮又有什么用?本人还不是一个麻烦得不得了,脾气又差劲的小朋友。

头又疼起来了,安迷修气不过,使劲再戳了几下脸蛋作为报复。

这几下太用力,沉睡的哨兵终于被他的骚扰打扰到,皱了皱眉,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安迷修被雷狮的抗拒点醒了,有点尴尬地收回手,不明白自己刚刚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样亲密的举动,索性都把理由都推到初次连接的不适应上。

他已经把雷狮的精神窥探了个彻底,那些回忆也看了个七七八八,因此终于明白了雷狮究竟为什么一直抗拒着向导。虽然不想承认,但安迷修还是有点心疼,所以才会不顾一切想把他从那种寸草不生的地方解救出来。

精神连接成功的那一瞬间,在那片沙漠里,雷狮盯着他的眼神究竟是什么意思,哪怕安迷修有几乎类似读心的天赋,也依然猜不出来。被讨厌是肯定的了,安迷修叹了口气,觉得这种时候应该有一支烟,装模作样地夹在手指里送到嘴边,为他不明所以的惆怅和失落燃起来,再落下灰,也挺潇洒的。

可他不会抽烟,真可惜。

游乐园的事还是得查,但绝不能再把雷狮拖下水,毕竟一直错在自己,给雷狮束缚的也是自己,不能一错再错。他已经是出了名的不擅长交际,早觉得不适合这种任务,所以还是等雷狮醒过来就立刻道歉,再带他去解除连接,就此打住,从此江湖不见吧。安迷修想。

头又痛起来,这回昏昏沉沉的,几乎要让他昏睡过去。安迷修用力眨了下眼想让自己清醒过来,背后却突然贴上另一个人的体温。

因为精神已经连接在一起,所以没有防备,也察觉不到敌意。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安迷修听话地回过头,右脸脸颊被早就等在那里的食指不温柔地抵上。

“好玩吗?”

那根食指学着安迷修刚刚的样子,隔着皮肤在他的牙上粗暴地碾了碾。

该心虚的事太多了,所以安迷修任他蹂躏自己,抿着嘴,默不作声。

施暴的人得寸进尺,另一只手也摸索上去,毫不客气地弹了弹安迷修头顶的呆毛。

“好玩吗?嗯?”这次带上了威胁的语气。

安迷修忍不住了,他张了张嘴:“雷——”

“嘘——”

背后的人捂住了他的嘴,顺便把脸搁在了他的肩上,呼吸近到让人不自在,很亲密的样子——如果忽略掉他光明正大把安迷修的两把剑踢远的动作的话。

“你不要说话,你再多说一句,我怕我下一秒就忍不住要动手。”雷狮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似乎随时会张嘴对着耳廓咬下去,“现在你和我的精神连在一起,真要动手谁都别想好过。而且你体术再厉害也没用,毕竟我才是哨兵,反应要比你快得多。”

仿佛为了验证这句话并非玩笑,他的胳膊卡在安迷修的喉咙边,危险地渐渐收紧。这让安迷修愈发觉得自己像被狮子咬住了咽喉,只好继续不做声。

“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了,完全连接也连接了,你的那些植物,现在还在我的脑子里,遍地都是。”

雷狮虽然语气不起波澜,心里的躁动却顺着连接的通道传递而来,带着安迷修的情绪也跟着一起波动。

“‘一号入口’任务的负责人,安迷修老师,你现在却想逃了?”

=================TBC==================

 


评论(28)
热度(1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