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假想敌(12)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上一章           下一章 

四不像赛博朋克AU。

==================================

 

第十二章

 

才刚卧倒,路上炸起的零星泥土就洒了过来,雨点似的落在他们的衣服上。

日向下意识要冲出去,却被金田一拽了回来。金田一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一边把他俩往河边拖,一边操纵终端让周围的芦苇重新闭合,抹掉有人来过的痕迹。

河水的腥气已经舔到了脚边,三个人蹲在芦苇之间,移动重心的时候甚至能察觉到自己的鞋跟正渐渐陷入泥土里。影山抓住金田一的手腕打手势问他怎么回事,金田一没法说话解释,只能用指节在影山和日向的面具上轻磕了一下。

他们眼前立刻出现了岸边路上的成像:地上有三枚追踪弹,弹身被小铁钩打横拦截下来,硬生生扭转方向钉在地上。有穿着作战服的人从旁边的树林里走了出来,总共三人,两人举着枪戒备,另个人蹲下来检查地上的子弹。

“奇怪,刚刚人的确是在这里吧?”他把子弹从地里挖出来,举在面前仔细端详,“而且这是什么东西,居然还能拦截住子弹?系统公布的逃犯不就只有两个么,难道还有其他人在帮他们?”

“河边芦苇的荧光还没散,”另个人说,“人一定还没走远。”

蹲下的人跟着他的话看向半空,手指一撇,露出了追踪弹上刻着的队徽,上面的纹饰影山和日向之前都从没见过。这些人显然来者不善。日向摒住呼吸把匕首横在身前,扭头看向影山,影山却摇了摇头,叫他不要轻举妄动。

金田一拍了拍他们俩的肩,示意他们看向十点钟方向。

就在他们来路的另一边岔道,坡地后隐约有轰鸣声,紧接着突然跃出一辆迷彩的越野摩托。那辆车跃到最高处时,从前端玻璃弹出了一面巨大的空气护盾,上面明晃晃印着青城的队徽。岸边的三人当然也看见了,他们虽然飞快举起枪瞄准,却都忌惮着没有开火。摩托趁机顶着护盾冲了过来,飘移横停在他们面前,扬起一片尘土。

岩泉踩下边撑,摘了头盔从摩托上跨下来,手里没有拿武器。

“你是青城的谁?”那三人问。

“副队长岩泉一。”岩泉抱着头盔往前走了一步,“你们是哪支队伍的?”

“高知的清川。”那三人报上名号,却并没有收起武器的意思。

“高知离这里可不近,”岩泉挑眉,“你们到我们的辖地来,还在这里开枪,是什么意思?”

“抓捕系统公布的两名叛徒。”有一个人站出来开了口,“影山飞雄是从这里的北川晋升到乌野的,虽然知道这件事的人不多,但打听起来也没那么难。他们已经被系统通缉,没有其他地方可去,唯一只可能来这里寻求帮助。”

“这只是你的推测。”岩泉很快把他的话堵了回去,“我们的监测系统没有发现有关那两个人的任何痕迹。”

“可我们的追踪弹明明识别到了,刚刚就在这里,有人的发色和身形都与逃犯里的其中一个相似度极高。”

日向一愣,赶紧把自己的兜帽重新戴上。

“只是发色和身形相似而已,算不上什么证据。”岩泉皱起眉毛,“这里是青城,不是清川,你们先把枪放下。”

“不可能。”那人举起刚刚那枚被自己捡起的子弹,“我们没有那么傻。你虽然没有武器,拦截住我们追踪弹的人却有。你敢赤手空拳站在我们面前,说明他的狙击枪法足够好,起码有把握同时对付我们三个。”

这下岩泉倒是大笑了起来:“那个混蛋的枪法不够好才不像话!” 

“你的意思……”清川的人眯起眼,“开枪拦下我们的难道是及川彻?啧,这有点过头了吧。还是说,青城打算包庇那两个逃犯?”

“我再说一遍,他们没在青城。”岩泉双手环胸,“而且,及川不只是拦下了你们的子弹,他也是在警告你们。”

岩泉话音刚落,三枚武器从他耳边破空而来,正好命中清川三人鞋前的地面。这三枚不是子弹,而是信号弹,埋在地里相互之间连起青色的电光,噼啪作响,正好拦住他们三人前进的脚步。

岩泉双手环胸,说:“这次也是警告。”

既然能精准地命中鞋前十公分,当然也能瞄准他们的眉心。那三人犹豫地放下了枪,还不死心,说:“难道青城是想独吞积分?”

“是不是都无所谓。”岩泉说,“系统都没显示他们来青城的证据,你们这样闯进来贸然开枪,完全可以定义为非法入侵。先前三枪我可以当没看见,但要是还想对青城动手,被通缉的名单里就会多加上你们的名字。”

他抬手指了指出青城的方向:“好了,恕不远送。”

那三人沉默了,又往河边看了一眼,河上荧光已经消失殆尽,芦苇荡里一片寂静,连风也没有。捉拿叛徒显然已经无望,他们只能憋着气对岩泉鞠躬说了声“抱歉”,前后往他指的出城的方向走。

“小岩可真会耍帅,明明都是仰仗着我。”耳机里突然传来及川的声音,藏在芦苇里的三人都一愣。“等一下,你们三个小朋友可不能动,他们还没走远。”及川在耳机里幸灾乐祸。“哦,进树林了。”他装模作样地报起方位,“上车了,发动了,往城外走了——”

“OK,他们走了。”

影山和日向这才敢起身。

“走吧,我带你们回去。”岩泉在岸上对招手。

一行人低头弓背匆匆赶回青城,刚进门,就在大厅里看到先一步回来正在放枪的及川。及川放好枪,把岩泉拉到一边耳语了几句,回头难得神情严肃地看向影山和日向,说:“你们俩跟我来。”

日向觉得不妙,用胳膊肘撞了撞影山,小声问:“及川前辈是因为我摘兜帽生气了吗?”影山看了他一眼,不大自在地回答:“这么说的话,让芦苇发光的我也一样有责任。”

他们又回到青城的信息中心。先前的投影还在,只是乌野和东京的红点之间被连了线。及川跳上凳子指了指那几个红点,说:“我大概知道这些系统bug的运作模式了。”

日向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可是我和影山才出去了半个小时。”

“这里可是青城,数据搜集麻烦一点,处理的话半个小时已经足够了。”及川放大宫城的地图,“单看乌野,你们再说一遍每次故障是什么?”

“第一次是音频,第二次是定位。”影山老实回答,

“加上东京,第三次是视觉故障。”及川说,“每一次故障的复杂程度的都在递增。”

“递增?”

“对。看音驹也是一样,最开始是任务错频,接着是音频的问题。”及川在东京画了个圈,“这样单拎出来看的话,觉不觉得这个故障有什么地方很奇怪?”

“它像在长大。”影山接话,“或者说,它在适应每个系统?”

“没错。”及川打了个响指,“而且,这个故障出现的位置一直和你们密切相关,先是乌野,后来是音驹,最后扩大到整个大系统,而这些转折点,刚好和你们去东京和出东京吻合。”

“前辈是说……我们两个是载体?”影山皱着眉问。

“不是你们两个人,而是你们身上的东西。”及川忽然转身,低头用笔抵住日向的胸口,“小不点,记不记得你在被通缉前做了什么?”

日向愣住了。“我去做了模拟测试。”他犹豫地回答道。

“难道……”日向忽然想起了什么,转头看向影山。“模拟测试之前,我的终端一直没有直接连接过总系统。在乌野的时候,一切开支都是从乌野的系统里扣,到东京之后则是通过音驹。”日向开始理出一条清楚的时间线,“所以……是因为我的终端?”

“你只是到乌野之后没连接过。”影山提醒道,“别忘了,你一开始通过总系统和我匹配训练过。”

“啊,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匹配训练和乌野之间的时间呢,有发生什么事情吗?”及川不愿意放弃这个线索。

“那次是我第一次进入总系统的匹配训练,什么都用不来,所以下线后终端一连给了我很多‘是否开启’的战斗选项设置。难道是那时候?”

“这个应该是开启的契机。”及川摇头,“再往前呢,你的终端有没有接触过其他东西?”

“再往前……”日向皱着眉思忖。他在脑海里找了个遍,把每一件记得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捋顺,终于从角落里翻出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我在雪之丘的时候,系统给我的最后一个任务是找一个东西。”日向回忆,“当时为了确认找到的东西是目标物,我有用终端去扫描它。”

“是什么东西?”及川问。

“一个黑色的盒子,和回收核心物那次任务的目标物很像。”日向又看向影山,“所以那天我才好奇多问了月岛几句。”

“你是说仿生人的记忆?”影山震惊了。

这消息已经远超出预料之外。及川摸了摸下巴,跳下来在椅子上坐好,把从日向那里拿来的新情报输入系统。“加上这一条之后,再次总结,摘掉多于信息,合成……”他一边念一边在系统上操作,系统上的红点跟着聚集在一块又四散开重组,最后汇聚凝结,变成了一串意味不明的点和线。

“这是什么东西?”日向不明所以。

“应该是摩斯电码。”及川凝视着它,“翻译过来是……一个坐标?”

影山也凑过去:“是哪里?”

可及川却立刻把那串数字从屏幕上抹掉,还多此一举地用身体挡住不让影山看。“这是青城分析出来的东西吧,我凭什么告诉你?”他迅速黑了脸。

日向觉得疑惑:“可是情报是我们告诉青城的。”

“那又怎样,我们已经给你们提供住处了。”及川冷淡地站起来,“马上就会过零点。这是你们在青城的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你们收拾收拾东西可以滚了。”

他的语气不是开玩笑,听上去没有丝毫回转的余地。日向求助地看向靠在门口一直一言不发的岩泉,却没料到连他也开口附和及川,说:“你们是该走了。”

“我明白。”影山跨出一步,挡在及川和日向中间,“前辈们一早就已经预料到了吧,只要知道我的履历,就会有人会来搜索青城的信息。青城最多只能帮我们掩盖一个星期,所以你们才说可以收留我们一个星期。”

及川哼了一声扭过头:“才不是嘞!”

“这些天承蒙前辈照顾了,我和日向马上就会走。”影山微微颔首,“但是还请前辈把坐标给我们。我们需要这个坐标。”

“不行!”及川哼得更加大声。

岩泉在旁边叹气:“这不是能不能给你们的问题……”

日向看了看各怀心事的三人,虽然还没有完全明白,却还是默默拉住了影山因为用力握紧而发凉的手。“可是如果没有这个坐标,我们就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了。”日向向前一步,站在影山身边,“前辈,我们捅出的篓子,我们会竭尽全力去找解决办法,哪怕希望只有一点点。我们两个是猎人,如果连答案都没去找就投降,还不如你们现在就把我们交给系统。”

影山做了一个深呼吸,反握住日向的手,抬头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及川皱着眉背对他们坐下来。

“我们也只有一个坐标。这个坐标是谁发的,坐标那里有什么,会遇见谁,都不得而知。”岩泉说,“被别人捉住不一定会死,但去冒险却很可能会。你们确定你们想好了吗?”

“可是前辈,猎人不就是每天冒着生命危险解决问题?”日向反问。

岩泉被日向的话噎到了。他愣了一会,笑了,双手环胸往后靠在墙上,说:“影山,你真的找到了一个很适合你的搭档。”

日向倒是没想到前辈会突然提起这个。他顿了一下,跟着想起刚刚在芦苇丛里的事,立刻松开了影山的手。

“我可以把坐标交给你们,”及川慢吞吞地把椅子转过来面对他们,“但是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日向问。

及川伸出右手食指,笔直指向影山的脸。

“我要你,我可爱的后辈,影山飞雄,和我单挑一次。”他说,“只要你赢了,我就告诉你们坐标。”

日向顿时惊得说不出话来。

之前在河边,自己只问了金田一和国见讨厌影山的原因,倒是完全不知道及川前辈是为什么。日向侧头看了看没有立刻给及川回答的影山,发觉他的喉结紧张缓慢地滑动了一次,于是猜到可能就连影山自己也不知道前辈为什么这么讨厌他。

那边及川还死死盯着影山,日向想开口打圆场,却被岩泉拦了下来。“让他们试试,”岩泉说,“及川他需要一个答案。”

前辈已经这样开口,日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看影山抿着嘴僵硬地点了点头。及川看他同意,说了一声“好”,语气又变得轻佻起来。“等下一定揍得你满地找牙。”他顺手接过岩泉丢过来的终端,又转手抛给影山,“你先跟我去练习室,等下用小岩的终端登录。”

刚晋升V2的新手,和快要晋升V1的V2猎人队队长近身搏斗,就算新手再厉害,听上去也没可能赢。日向担心得不行,他又开始胃痛,跟在影山后头纠结了一路,终于在影山开始确认肌肉状态的时候忍不住凑上去,问:“你觉得自己有几成胜算?”

影山顿了一下,回答说:“不知道。”

“不知道?”

影山低头把腿上的武器套缠紧,说:“狙击、近战和策略,我都是和他学的。所以我不知道。”

还不如不问。这下日向胃更痛了。

及川已经在训练室里等得不耐烦。隔离训练区和观察区的是一面单面镜,他用手砸了一拳催促,影山也就没有拖延,热完身就走了进去。他们俩都只要用一把匕首,彼此隔着一米的安全距离。系统开始读取使用者信息,接着光线变亮,周围什么都没生成,仅仅有他们两个人对峙而已。

“让我看看天才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及川把系统生成的匕首抛起来,紧紧握住。

 

===========TBC==========

评论(13)
热度(5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