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假想敌(11)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上一章         下一章 

四不像赛博朋克AU。

==================================

 

第十一章

 

“我受不了了。”

日向自暴自弃地把自己摔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今天已经是他们来青城的第五天。整整五天,他们都困在这个房间里,外面不许去,训练室也不许去,守着十几平米的地方,鸟叫都听烦了。

影山盘腿坐在床尾,正在一遍遍拆枪再组装,重复太多遍,各个零件都被磨得发亮。日向见他没理自己,伸出一只光着的脚踩他的背,又拖长音调喊了一遍:“影山——我好无聊——”

“吵死了,你以为我不想出去吗?”影山抓住日向的脚踝把他掀翻过去,“及川前辈说的不许外出,我也没有办法啊!”

他刚摸完枪的手凉凉的,碰得日向脚踝发痒,日向抖了下,把脚缩回来,闷在被子里又是一阵哀叫。

五天都对着同一张脸吃饭睡觉,让人脸红心跳的事没发生过,倒是羞赧都被磨平了,破罐破摔,连自己的形象也大可不顾。前天晚上,日向大着胆子没穿上衣跳到影山背上趴着,可这个不解风情的笨蛋却无动于衷,只顾着把日向摔下来,老爷爷一样唠叨要他穿衣服。那张皱巴巴的检测报告已经被折叠再折叠塞到了裤子口袋的最里层,无聊到快要发疯的日向顶着滚得乱糟糟的卷发坐直了些,盯床尾那个圆圆的脑袋,越盯越怀疑纸上那个数据是因为机器出错。

他爬到床尾,从后头把胳膊绕过去拧影山的脸,软软的,手感还不错。影山咋舌,皱着眉把最后的套管用力拉上,烦躁过头连反抗都懒得做。

这份纵容让日向忍不住想要得寸进尺。日向舔了舔嘴巴,凑到影山耳边,忽然改成用胳膊用力绞住影山的脖子向后拖。

动脉里的血液就贴着日向的皮肤泵,影山却没上当后仰。这五天他们没有事干,只能在房间里肉搏,所以就算是对方突袭也早就已经习惯。影山甩掉枪把下巴贴在身上,右手抓住日向的胳膊拱起背,左手锤向日向的腹股沟再向上直取眼睛。日向吃痛,扭着头躲,很容易就被影山扭转肩膀翻了过去。

这套格斗术本来是站在地上用的,练过太多次肌肉快过脑袋,所以影山浑然忘了日向现在是跪在床上袭击自己。他的下个动作是用脚绊倒身后的人,可转身踢到床脚,被绊倒的就变成了他自己。日向还不死心,用小臂勾着影山的脖子不放,于是影山一下子被拉得向他扑去,撞到额头一起摔到软软的床上。

日向的额头立刻红了一片。他抬起胳膊向后挣扎,一拳锤到墙壁,砸得侧边手骨生疼。被子在腰后接住了他,不堪重负,又和床垫一起陷了下去。有沉重的呼吸在日向脸上晕开,日向睁开眼,看见影山撑在自己身上,近到鼻尖都要碰上。

投影里的诗句就在影山背后的树林中央,“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像要教唆什么似的。日向在影山眼睛里看到狼狈的自己,仰着脸双颊绯红,红到影山都不知所措。

耳边手碟的音律这时候未免暧昧过头,闷在钵体里回荡的声响和心动的感觉那么像,仿佛雨滴不怕死落在刀面上。影山没有后退,他撑着日向耳边,视线从日向的额头盯到日向脸上的细小绒毛,呼吸也逐渐紧张地变重。日向察觉到影山的手掌碰到了自己的裤兜,隔着布料撞到那个了不得的秘密,惊得他立刻也把自己的手抚上去。两边错开的手指猝不及防缠在一起,影山一顿,日向索性大着胆子牵上去,脸上的红一路染到影山耳后。

“你……在找什么吗?”日向看着影山。

影山张了张嘴,还没出声,房间的门却被人推开了。金田一从外头迈进半只脚,毫无防备就看到他们这样姿势暧昧地躺在床上。他愣了几秒,大喊了一声“抱歉”,慌张地把门重新关上。

日向瞬即从意乱情迷里挣脱了出来。他羞耻到说不出话,一把推开影山,打了个滚从影山怀里逃出去,把头整个埋进被子里。

“咳咳,”金田一在外面清嗓,“及川前辈找你们。”

“……知道了。”影山低着头用刘海挡住脸,慢吞吞地从床上挪下去。

日向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沉默了一会儿,等冷静了再抬头,对着墙拍拍脸,理好衣服跳下床开门。他全程都没敢回头看跟在后面的影山,影山也别过头不肯看他。门外站着的金田一觉得自己比他们俩还尴尬,他走在前面带影山和日向去见及川,路上总忍不住用欲言又止的眼神向后偷瞟。

日向和影山都没想到,这次金田一居然直接把他们带到了青城的信息中心。门被金田一推开,青色的联络网和视觉化数据传输记录悬浮在空中,把房间里带弧度的墙壁映照得像巨大的星空仪。及川怀里抱着一袋薯片就坐在群星中央,见到他们来了,拍掉手上的碎屑指了指旁边的空位,意思是让他们坐。

“及川前辈有什么事吗?”影山问。

“不要急。”及川又往嘴里丢了一片薯片。

他翘起二郎腿,用干净的那只手拨了下投影,房间里所有通讯记录都跟着开始倒放。浮在正中央的日期标识很快退回到乌野新成员们去音驹之前的那天,日向抬头看,满目青色里有几个醒目的红点聚在一起闪烁,正好都在宫城境内,乌野附近。

“这是你们还没去音驹之前,报告过出现系统异常的地方。”及川说。

影山觉得惊讶,问道:“这些数据不应该是机密么,及川前辈你是怎么弄来的?”

“当然是靠小飞雄没有的聪明才智。”及川敷衍地回答。

他接着开始后拨时间线,新的红点跳了出来,位置是东京的音驹。“这是你们逃出来那天的。”及川继续把时间线向后拉,这下不止东京和宫城,其他地方也开始出现小小的红点。

“怎么会这样?”日向忍不住凑近一些看。

“总系统等级的错误是从你们被除名开始的,在那之前,出现的都只是私人或团体小系统的问题。”及川双手环胸,“所以,你们两个那天晚上到底做了什么?”

“我们什么也没做。”影山回答,“那段视频也是真的,但那是音驹和乌野的系统同时异常导致的误会。”

“笨蛋,我当然知道那个视频是误会!音驹和枭谷都是榜上有名的队伍,他们不放水的话你们有可能逃出来?别太自信了哟小飞雄!”及川嫌弃地对影山翻白眼,“及川大人指的是其他的事,其他的!你们那天晚上还有没有做其他事情?”

日向想了想,摸了下自己口袋里的数据报告,犹豫着举手说:“我……那天晚上去东京的模拟测试机上作过测试,这算吗?”

及川坐直了一些,问:“有没有连接你的终端?”

“嗯,那个模拟测试机要用积分付费。”日向点头。

及川摸摸下巴,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这样”,转过椅子放大东京的一个红点,开始在情况介绍里加入新的备注。日向探出脑袋跟着努力地扫了一眼,发现那些红点都已经被标注了许多内容,从异常具体时间到异常的具体内容,密密麻麻十分详细。

“行了,我知道了,你们回去吧。”及川向后一挥手。

影山答了句“是”,听话地起身要走,日向却没跟着挪屁股。“及川前辈——”日向把椅子滑到及川身边,可怜巴巴地恳求,“能不能放我们出去放个风?五天了,我快憋死了。”

及川惊讶地看了日向一眼,没忍住乐了。他用手挡着嘴巴,说:“跟我那个一点都不可爱的后辈相处,果然很无聊吧。”

当然无聊,游戏不会打,聊天也只会气人,只有训练的时候才好一点。反正影山听不见,日向放心大胆地一个劲点头。

“可是能让你们出去吗?你们可是逃犯诶。”及川托着下巴点了下自己的耳麦,“呼叫副队长小岩。喂,小岩,你说呢?”

“突然又什么事啊?”岩泉毫无防备的脸突然出现在房间的投影里。

“那两个麻烦精说想出去玩。”及川告诉他。

“呃,戴上面罩应该没问题?”岩泉说,“五天都呆在客房里也确实够闷的。”

“什么嘛?又不是我们家的孩子,小岩为什么这么宠你们两个!”及川气鼓鼓地关了投影,转头来威胁日向,“那就半个小时。我会让金田一跟着你们,不许用终端连接任何东西,也不许摘面罩,到点必须回来。”

日向欢呼着冲了出去。

所谓面罩其实是青城的防护面罩,白色间着青色很艺术,不像乌野的,虽然也很帅,但黑黢黢的总不像正派。拿这个面罩遮住上半张脸,再用兜帽遮住发色,抹掉两个逃犯的存在感也算不上难事。被派来监视他们的金田一就远远跟在后面,日向透过面罩偷瞄身边沉默的影山,就算出了青城的基地也还是觉得心情压抑。

外面已经是入夜,天气有些凉。刚刚戴面具的时候,金田一凑过来问日向和影山的关系,日向慌张地糊弄过去,却没想到反从金田一那里听到了许多诋毁影山的话。脾气烂、不爱合作、强人所难,都不是什么新鲜词,凑在一起说出来的语气却是实打实的厌恶。这些话听进肚子里搅得日向胃疼,他低着头,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努力想把它们和刚刚房间里发生的事一起埋起来忘掉。

气氛还是尴尬,但是所幸有面罩挡着,所以尽情哭丧着脸也不见得会被看到。有穿着和服的女孩子从旁边走了过去,日向追着她的身影试图把注意力转移到周围的树和行人身上,另一边的影山却突然出了声。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他问。

日向一愣,回头看影山,却发现他闭着嘴目不斜视,仿佛刚刚那句话不过是自己的幻想。这家伙肯先低头可真少见,日向想了想,犹豫地说:“北川?”

影山显然没想到这个答案。他停下脚步,顶着面罩扭头看日向,沉默半天后终于还是没有拒绝。

日向被带着在下个路口右拐,遇到一条宽广的河,再沿河逆流而上,几分钟后就看到河边架着一座木头做的小屋。影山在百米外停下了脚步,给日向指了指那栋小屋,冷淡地说:“那里就是。”

日向踮着脚望,看到夜色里小屋不过静静小小的一座,忍不住有些失望的“哦”了一声。

“小屋里和青城一样,有身份识别后才会显示的入口。”影山解释道。

“这样。”日向点头,“那我们为什么不过去看?”

影山抿着嘴不肯出声。

日向知道影山这就是“不想去”的意思,只不过出于小孩子一样的自尊心,没有办法说出口。“不去就不去呗。”他妥协地撇嘴,“那这里还有没有别的东西可看?现在回去也太浪费了。”

“你想看什么?”影山不耐烦地问。

“光?射灯?投影?”日向捏着下巴打量起周围的树,“这里那么黑,总得有点什么吧?”

影山低头看着日向,沉默了一会儿,回答说:“有,但是那样得到河边去,鞋子说不定会湿。”

鞋子会湿算哪门子的代价。日向还没等影山说完就张开胳膊呐喊着向河里冲去。

这里没有堤坝,从路旁的土坡上冲下去后就能遇见茫茫的芦苇丛,脚下是潮湿的泥土。这些芦苇都长得一样高,摆来摆去搔得日向脖子痒。日向把兜帽摘了一头扎进去,拨开芦苇左右看看什么也没找到,忍不住转身质问跟来的影山:“在哪呢?”

“在这呢。”影山坏笑着一脚轻轻踹在他肚子上。

日向没有防备,仰面往后摔去,却被身后的芦苇丛温柔地接住。他的视线从岸上的树顶抬到没有星星的夜空,听到自己摔出来的晃动像风一样在芦苇间传得很远,碰出绵绵的叮当声。

影山在他旁边躺了下来,接着有绒花轻轻飘起,在空中闪烁着浅绿的荧光,从零星一点泛滥地生长出许多。它们像倒着降落的伞兵一样飘浮着,灿烂地划过一瞬,又逐渐变淡,变成一点暗淡的星火晃荡着陨灭。这些先后生长的荧光像无数的灵魂,闪着光度过它们短短的生命,汇入时间的雨里,连出一条新的漂浮的北川。

“好美。”日向躺在芦苇上小声感慨。

影山躺在日向身边,轻轻“嗯”了一声,把滑到嘴边的有关“机械芦苇才会发光”的解释全都咽了下去。他仰面望着空中陨落的光点,似乎也能听到他们小小的叹息。这条闪烁的河在叹息里变浅了,影山跟着眯起眼,忽然听见日向喊了一声自己的名字。

“影山。”

“嗯?”

“我有话想问你。”

“什么?”

日向用胳膊枕着自己的脑袋,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转头看向影山,问:“金田一和国见到底为什么那么讨厌你?”

“啧。”影山皱起眉,迅速从芦苇上坐了起来。

“告诉我嘛!”日向也挺身坐直,把脸凑到影山面前,“这样,你如果回答我的话,我也会回答你一个问题,怎么样?”

“……真的?”

“真的。”日向真诚地点头。

影山深吸了口气,抓了抓头发,半天不大情愿地开口说:“其实也没什么。”

“在北川的第三年,有一次我和金田一还有国见去执行任务,碰到了埋伏。”他搓着掌心,“系统让我等青城救援,可我觉得目标可能会在青城来救援前逃跑,就没有听。我让金田一和国见绕到另一个位置去进攻,在我倒数开枪前都不要后退。”

“然后呢?”

“他们俩一开始就不同意这么做,所以等我开枪的时候,他们还是犹豫了一下。”影山远远望向金田一站着的方向,“还好V3能使用的子弹威力不算大,国见和金田一受了轻伤,目标跑了,几个月后才抓回来。系统判定是我重大失误。”

“就这样?”日向瞪大眼睛问。

影山不悦地踢了他一脚:“什么叫‘就这样’。”

“我还以为有什么血海深仇呢!”日向摊手,“搭档之间有分歧很正常吧,如果实在不合适,换个搭档不就好了。”

影山一愣,不敢置信地看向日向,不明白他为什么能把这件事说得如此轻描淡写。

“哦,原来如此!”日向想起来自己就是那个新换的搭档,恍然大悟,“怪不得在乌野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我明明那么信任你,你却对我发脾——”

“喂!”影山皱着眉不客气地打断他,“我已经回答你了,现在轮到我问你了吧。”

“啊?”日向坐正了一些,“嗯,你问吧。”

影山从旁边扯来一根芦苇拽着:“你喜欢的人是谁?”

日向蓦地被口水呛到,一脚踩进泥里拼命咳嗽起来。

“第一天去洗衣服的时候,我看到你的测试结果了。”影山低头掐机械芦苇的枝节,“是谷地吗?”

“咳咳咳……”日向拍着自己的胸口顺气,“等等等等,为什么是谷地?”

“因为你和她关系很好。”影山把那根被摧残了半天芦苇弹了回去。

日向瞪大了眼睛:“我跟谁都关系很好吧!”

“那就是清水前辈。”影山点头,“怪不得你每次看到她都会脸红。”

这句肯定的语气让日向陷入了短暂的茫然,紧接着就察觉到一股上窜的无名火。日向气得快发疯,他揪住影山的领子正要开口,忽然看到金田一向他们冲过来,从路上一跃而下。

“趴下!”

他猛地把两个人摁倒在地。


============TBC===========

评论(13)
热度(5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