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鲲鹏(14)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高中校园设定,OOC,狗血言情。

本章终于有BGM了!BGM:《My Body Is a cage》

这篇文出本!出本!出本!本宣在14号,本子里除了这篇外还有前面的几则短篇,敬请期待!我第一次出本真是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帮助,非常感谢各位爸爸,也非常感谢一直追文的你,大家都是天使!

=====================


 

第十四章

 

散会后各班各自散去草坪上拍照吃蛋糕,有爱玩的男生开始打蛋糕战,误伤几回后竟然迅速扩大了规模。老师们都走了,大家嘻嘻闹闹地吵作一团,校服上一大片奶油,却没人敢来烦坐在边缘的安迷修和雷狮。草地上很热,雷狮坐着看了他们一会,觉得无聊就拿着自己的蛋糕比划了几下,吓得安迷修赶紧退后了一点。

“奶油很难洗的,你别。”

雷狮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于是点点头说好啊,然后手疾眼快地用手指挖了一块奶油抹在安迷修脸上。

“……你!”

“没事儿,脸上好洗。”雷狮看着安迷修怒气冲冲的挂彩的脸,笑嘻嘻地把自己手指上留下的奶油慢慢舔干净,“你晚饭怎么办?”

“回家做啊。啊,你真是的。” 

脸上痒痒的,安迷修下意识想拿袖子擦,临沾上奶油时反应过来忍住了。他皱着眉骂了雷狮一句,起身想找女孩子们借纸巾,刚站起来就被雷狮一把拽住。

“别管了,咱们走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一个小时后,安迷修左手拎着一打啤酒,右肩扛着自己那把吉他,气喘吁吁地跟在一身轻松的雷狮后面抬腿爬楼梯。刚刚雷狮说要喝酒,他就去买,雷狮说要听歌,他就拿了吉他,现在他们在没有电梯的住户楼里一层一层地往上爬,目的地就是雷狮今晚非要带他去的顶楼。安迷修不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傻了一样对雷狮言听计从,他总觉得成人礼后自己忽然像个想象中的大人一样看开了很多事,连同当时紧握的手一起加重了心里的古怪责任感。有的事安迷修不明白为什么要做,但想想雷狮会因此高兴,也就心甘情愿地去做了,根本不需要其他理由。肩上的吉他越来越沉,安迷修换了个姿势背它,一边踩楼梯一边抬头看雷狮的发梢在自己前面晃,叹着气想自己果然是如此不可救药地爱着他。

现在才刚入冬,他们爬上天台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雷狮对着远处即将下沉的太阳伸了个懒腰,随便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去,安迷修苦着脸看了看没有可以垫的纸,也只好被他拉着在满是灰的水泥地上不干不净地坐下。

夜风才刚起,不至于很冷,刚好让人觉得舒服。雷狮抱着腿坐了一会,忽然对安迷修说,你知不知道他们偷拍了我们俩的照片?

“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拍的?” 安迷修拆出两听啤酒,递了一听给雷狮。

雷狮接过酒,把自己的手机从兜里掏出来,翻开班级qq群的聊天记录给他看。安迷修上下滑了滑,在全魔乱舞的各种大头奶油脸里找到了他俩不太清楚的照片,被树挡了一些,一个正在往另一个的脸上抹奶油。

“你表情好傻。”雷狮拉开啤酒灌了一口,点评道。

“你那张恶人颜也没好到哪里去吧!” 

安迷修“啧”了一声把手机还给他,喝下一口酒,忽然皱着眉想起什么。

“我脸上的奶油是不是还在?”

“噗——你终于发现了啊。”雷狮笑得啤酒都差点洒出来。

他就说!怪不得刚刚拿啤酒结账的时候店老板一直盯着他的脸看!

安迷修咬牙切齿地捏紧了金属罐。他觉得自己要气晕过去了,自己下午被雷狮花样百出的要求耍得团团转,一会儿去超市一会儿拿吉他,早就忘了脸上有奶油的事,而雷狮陪着他在外面跑了那么久,居然一次也没提醒过让他把奶油擦掉。不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就出去见人是有违安迷修自我要求的,安迷修越想越气,正要发作,雷狮的脸忽然凑过来了。

湿湿热热的触感从脸侧的细小绒毛上扫过,安迷修浑身都僵硬了,直到雷狮舔尽奶油离开后才稍稍松了一口气。雷狮问他还生气吗,安迷修不情不愿地说不生气了,于是又被雷狮笑着捧着脸吻了一遍。在外面烤了一个小时的奶油早就融化得难以入口,安迷修被嘴里的甜腻搅了一遍,接完吻后立刻皱着眉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啤酒。

“呸,好甜啊,真难吃。”

“你能不能不要破坏气氛?”

“难吃就是难吃,我实事求是而已。“安迷修咬紧态度,丝毫不肯悔改。

“……不过说起来,你今天到底为什么非要来这?”他问。

雷狮顿了顿,指着天说我看星星,安迷修看了看被光污染弄得漆黑一片的天,撇撇嘴说哪有星星可看,于是雷狮又跳起来,说,那我旧梦重温,前尘忆梦,你管得着吗。

“你看,多么浪漫啊,那个地方的蛋饼摊是我们第一次遇见,这个地方我们一起放的烟花……”

他们所在的楼是小区里最高的一栋,雷狮叉着腰指点江山,安迷修便也在后面敷衍地应了几声。来都来了,为什么而来早就不要紧了,安迷修不刨根问底,雷狮也就不再假惺惺地表演。他“切”了一声小步跑回来,把安迷修的吉他拆出来送到他手里,一定要安迷修给他唱歌。

“唱什么啊……”安迷修无奈地把琴接过来。

雷狮摇着头说都行,安迷修想了想,说,那我给你弹个新的吧。

他唱的是一首雷狮没听过的歌,歌词里唱“My body is acage that keeps me from dancing with the one I love”,末尾几句是“Set my spirit free.Set my body free.”他唱得不紧不慢,雷狮一边喝酒一边听,脚边渐渐放下一个两个空瓶子。听完后雷狮问歌名是什么,安迷修回答说《My Body Is a Cage》,雷狮说你再弹一遍吧,安迷修放下琴踢了他一脚。

“那你外放好了,反正我想听。”

雷狮这么说着,毫不客气地抢来安迷修的手机就开始外放那首歌。安迷修喝着酒由他去,他把安迷修的手机放到一边,按着听一遍干一罐的速度喝着酒,灌下五听后就自顾自站了起来。

他的脸上已经有了些醉意,走路也没那么稳了。他在天台的矮墙边举着酒罐子跳舞转圈,安迷修看着雷狮,也有些醉态地倚在吉他上大口喝着自己的啤酒。雷狮身后的天是深蓝色的,一不小心就会被误会成纯粹的黑,而雷狮像一只鸟一样在这块那块的天空里掠过,深蓝色的头发和紫色的眼睛都很近很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可能酒精下肚后人也会变得更加伤感,安迷修伸出手捞了一把,什么都没捞到,于是鼻子就忍不住酸了起来。酒气已经把他吞没了,他想,这个人就要走了啊,这只鸟就要走了啊,而我只是一条鱼,我只能游在这听啤酒里。

“雷狮,雷狮。”他仰着一张苦瓜脸,捏着啤酒罐小声地喊,“我好喜欢你啊,你知不知道?”

雷狮没理他,安迷修就一直喊,喊得越来越大声,几乎要让楼下的住户都听见。雷狮皱着眉跑来捂住安迷修的嘴,安迷修安安静静地拿那双蓝绿的眼睛看着他,放下啤酒搂着他的腰往自己身上带。

他们离得那么近,近到不知道鼻子闻到的酒气究竟是谁喷出来的。安迷修那被酒精和夜风发酵得不清不楚的脑子告诉他这种时候就只能接吻,于是他把雷狮摁到自己嘴上,缠着雷狮交换了嘴里没咽下的酒的气味,吻得雷狮不知不觉把手里没喝完的酒洒了一地。

 “你烦死了,我啤酒都洒了。”雷狮皱着眉推开他坐起来,“不是高一就告诉你我知道吗?撒什么酒疯,你这人也太容易醉了吧?”

安迷修没否认自己撒酒疯,他虽然放开了雷狮,手却一直没松开。雷狮有点不耐烦地问他干嘛,他索性彻底躺倒下去,嘴里也开始碎碎念。

“我在想啊,我还没用自行车载过你,没去游过泳,没去爬过山,那么多事没来得及做呢你就要走了,好生气啊,真是气死人了。”

随你啊,你气死好了,跟我有什么关系?雷狮小声说着,一点不想给醉鬼好脸色。

“但是我又想了想,今天你跑来这里看星星,带来的人是我不是别人,我就又很高兴,高兴得都不想生气了。” 安迷修闭着眼笑了起来,抓着雷狮的那只手始终没有松开一点力道,“不管什么事,只要是我们两个单独去做的,我就觉得很高兴。看星星也好,看烟花也好,都无所谓,反正我想看的就只有你。”

榆木嘴巴喝醉了倒是挺能甜言蜜语的。雷狮沉默了一会,低着头把自己的表情尽数藏在落下的碎发里,看不出来究竟哭了还是笑了。

 

“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吗。”他把安迷修的手抓起来,用两只手一起握着。

我知道啊,因为我也是。

 

===============TBC==================

 



私设雷狮酒量比安迷修好,毕竟雷狮的官方设定是喜欢啤酒=w=

其实雷狮来天台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只是想找个地方和安迷修单独呆着而已,所以他最后才说我知道我也是。

鲲鹏我一直是听着《My Body Is a cage》写的,戴上西皮滤镜后这首歌在我这就是安迷修角色歌(你

还有最后一章,今天大结局还是明天大结局得看我几点起()

 

 


评论(92)
热度(32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