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鲲鹏(04)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高中校园设定,OOC,狗血言情。

这章安迷修很苏()(由我说出来还挺奇怪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第四章
 
“雷狮。”
“嗯?”
“……演出很精彩。”
“啊……谢谢。”
 
他们的节目已经结束,雷狮拿着槌子从舞台上下来,背心上一大片汗渍。
安迷修站着安安分分地让大家各自取走衣服,雷狮在他身边走来走去指挥工作人员搬乐器,头巾散开一股发胶和化妆品的味道,香得安迷修想打喷嚏。器材室在二楼,要从后台过去的话必须在室外绕一圈,安迷修看雷狮顶着一头汗就要跟着工作人员出去,没忍住出声叫住了他。
 
“诶,雷狮,把校服穿上吧。”
“啊?”
“呃,外面冷。”
“……”
雷狮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只穿着背心就走了出去。
 
这是当晚他们的最后一面,安迷修从舞台回了座位,浑浑噩噩地看完整场晚会再把班级带回教室解散。放学时间已经到了,雷狮的座位还跟他下午离开时那样乱七八糟地堆着书和作业,安迷修没忍住帮他整理了一下,一直等到清校铃响才起身回家。
在后台沾染的脂粉气那么浓郁,搓了两遍肥皂才洗干净。安迷修把自己辛辛苦苦洗好的衬衫和外套挂到阳台上,双手冻得发红,心里却在琢磨着雷狮的事。他觉得自己有好多事想问雷狮,但总结一下无非就是想和雷狮和好。雷狮是个难得任何时候都不会被自己屏蔽成世界背景色的人,安迷修孤独惯了,虽然不至于要和他抱团取暖,总归是不想再这么幼稚无聊地争锋相对下去。
心里想着事,安迷修一夜没睡好,第二天顶着两个大黑眼圈一清早就去了教室。他迫不及待要见到雷狮把话说清楚,可雷狮今天偏偏迟迟不来,直到早读下课安迷修身边的座位都是空的。
元旦晚会都结束了,雷狮没有任何理由敲掉早读。安迷修放下书正纳闷,班主任从后门探出个头来,说是有事要安迷修帮忙,请他出来一下。
安迷修直觉知道班主任找他大概是为了雷狮的什么事,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下课期间走廊很热闹,班主任把他带到一个没什么学生经过的角落,问,你知道雷狮是一个人住吗?
安迷修顿了顿,有点不情愿地回说不知道。
班主任叹了口气,紧接着就把雷狮父母忙于工作,独自一人租住在对面小区的情况告诉了安迷修。
“今早雷狮没和我请假,我有点担心但下节有课实在走不开,能不能请你去他家找找人?”
安迷修把视线移到楼下的草坪上,站着不说话。
“我知道你和雷狮关系不好,但你是班长,又是他同桌,于公于私我都只能拜托你。”班主任拿平辈的语气和他说,“这只是一个请求,假条我已经开好了,你要是实在不愿意去,我也不会强求。”
离上课就只有几分钟了,安迷修想了想昨晚雷狮没穿外套就走到十二月份的室外的事,心下猜那家伙大概是着了凉。他不知怎的有点幸灾乐祸——不听自己提醒还去作死,他虽然不是什么喜欢多嘴多舌的人,却也很想和雷狮说一句“你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病了的人脑子一定不清楚,借此机会捏一捏也算是报复。安迷修还没想好怎么和雷狮服软,但如果嘴笨的人面对的是病糊涂的人,他的压力可能也就没那么糟了。
 
“好,我去。” 安迷修点点头。
 
 
回来前班主任给了他雷狮的住址和电话号,安迷修把那张写着一串数字的纸条掏出来,对着纸条拨通了雷狮的电话。
他本来不想打电话——打电话这个举动总觉得得是很相熟的朋友家人才能做的事——但他已经在雷狮家门口站了五分钟,摁了四次门铃,屋子里却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苹果机的默认铃声隐隐约约从屋子里传了出来,安迷修愣了愣,不再管什么礼貌,直接抡起拳头砸门。
“雷狮!恶党!你不是在里面吗!快给我开门!”
屋子里静了两秒,紧接着是有人跌跌撞撞踢倒各种东西的声音。防盗门被粗暴地打开了,门链扯出一条缝,一双紫色的眼睛从门缝里露出来,抗拒到眉毛都皱在一起。
“你来做什么?”他呼出的气都是热的。
“来看你。”安迷修把右脚往门缝里一挤,“让我进去。你要是不让我进去,我就和老师说你晕倒在家里,让她联系你家长。”
“……你什么毛病?”雷狮骂了一句,低头要关门,安迷修忍着痛死死用脚卡住门缝,右手也抓着门往外掰。
“班长代行班主任职务而已,没什么私人感情。” 安迷修把左手抬起来,中指上挂着一个塑料袋,“还没吃饭吧,我带了蛋饼,没有葱的。”
热乎乎的糖醋酱的味道从塑料袋里冒出来,哪怕没有胃口也还是很勾人,雷狮停住了,沉默许久后还是松手把防盗链解了开来。
“前几天政治课上老师怎么说的来着?”他拽过蛋饼,转身走回客厅,“我还未成年,如果在自己家拿花瓶砸破你的头,只要说是正当防卫就可以了,对吧。”
“你现在这个样子,能砸准才有鬼呢。” 
安迷修跟着摇摇晃晃的雷狮走进屋里,花了好几秒才适应因为拉着厚重窗帘而昏暗一片的客厅。他抽了抽鼻子,空气里除了一个流感患者病殃殃的呼吸外还有各种难以言喻的防腐食物的味道,开着电视做唯一光源的客厅里满地可乐罐子,茶几上堆着零食包装和糖果盒,棉布沙发上还有一床乱哄哄的被子。
雷狮拿着那袋蛋饼陷进了被子堆里,被鬓发贴着的双颊不正常的红着,为了昭示自己病人的身份还在落座时用力咳嗽了几声。
“你爸妈没给你请保姆?”
安迷修向雷狮走去,没走几步就差点被一个捏扁的可乐罐绊倒。他皱着眉把可乐罐捡起来放到一边,想要找个地方坐却没有成功,只好把茶几上一些五彩缤纷的薯片袋子揉成一团塞进一个空着的塑料盒里,勉强给自己清出一块干净的地方。
“请过,被我辞了。”雷狮扫了他一眼,嘴里机械地嚼着蛋饼,嗓子哑得厉害,大概是发炎了,“我不喜欢别人动我东西。”
安迷修正在收其他垃圾的手停了下来,他眯起眼看向雷狮,说,恶党,你什么时候学会拐弯抹角了?
“心虚的人才觉得我拐弯抹角。”雷狮又咬了几口,还没咽下去就把剩下的半个蛋饼包了回去,随便丢在安迷修刚刚清理干净的桌子上,“你碰过的东西,难吃,不要了。”
电视里正在放什么奇怪的综艺节目,雷狮把音量调大了一下,侧着又倒进软乎乎的被子里。他侧躺下后的呼吸比刚刚还要不畅,安迷修拿纸巾擦了擦粘上薯片碎屑的手,撩开雷狮的刘海把手背贴在他额头上。
接触到的那一小片皮肤滚烫滚烫。
闭着眼的雷狮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猛一偏头躲开他的手。
“你量体温没有?” 安迷修问。
“没有。”
“吃药了吗?”
“没有。”
“你爸妈知道你生病了吗?”
“你好烦啊!”雷狮从沙发上坐起来,“要你管啊,快滚。”
“本来也不想和你呆在一起。”安迷修耸耸肩站起来,“你们家把药箱放在哪了?”
“切,要什么药?这点小病本大爷——唔!”
“药箱在哪里?”安迷修站到雷狮面前,单手捏住了他热得发红的脸,一点没因为他是病患而收缩力道。

安迷修吃过雷狮的拳头,这家伙浑身肌肉都挺硬,脸蛋倒是挺软的。雷狮看着他震惊地说不出话,他冷着脸又收紧了一些,虎口卡在雷狮嘴下,仿佛对方再拒绝就会毫不犹豫地把他的下巴拽脱臼。
“……大概在电视柜里。”雷狮烧得糊里糊涂的脑子不容许他处理现在的处境,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
“哦,谢谢告知。失礼了。”
安迷修松开他,自顾自走到电视柜前把积灰的医疗箱拿出来。医疗箱的盖子已经蒙灰了,安迷修从里面挑挑拣拣拿出几份退烧药和消炎药,又从餐厅那一箱矿泉水里抽出一瓶,连药带水一起放在雷狮面前的茶几上。
雷狮看了看桌上的药,又抬头看了看站着的安迷修,脸上难得出现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表情。
“这个两颗,这个一颗。”安迷修的语气几乎是在哄骗了。
提示形的语气比命令要让人好接受的多,雷狮愣了愣,听话地拆开药就着矿泉水吞下,然后又软绵绵地倒在了被窝里。
“你要睡了?”
“不,你在我家里,要防你偷东西我也不会睡的。”雷狮眼皮子都在打架,“我就看会儿电视。”
“那你看。”安迷修笑了。

没出五分钟雷狮就睡死了。安迷修跑去接了一点水,拿纸巾蘸湿后小心翼翼地擦雷狮汗湿的脸,好让他睡得舒服一些。
雷狮表情的戾气一半生在眉毛上,一半藏在眼睛里,此时这么温顺地闭着眼睛,反而看起来很恬静。沾了水的纸巾冰冰凉,对发烧的人来说简直是救命甘露。雷狮哼了几声向纸巾的方向挪动,眼尾柔软的皮肤无意识蹭过安迷修的手指。
安迷修顿了顿,没有收回手。

哪怕没人关心,生病的时候依赖一下别人,也是天经地义的啊。
他把雷狮落在眉间的乱发撩到耳后,忍不住叹了口气。

==================TBC====================  

评论(35)
热度(31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