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飘零久(6)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狗血傻白甜大学生pa,随手瞎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第六章

安迷修心想,我完蛋了。
女孩子们带着准备的毛巾过来,代替他的外套拢住雷狮。安迷修眼睁睁地看着雷狮失去和自己唯一的一点接触,最后就连自己手里的头巾也被一并抽走。
“终于拍完了!辛苦了!”她们说。
自己大概有下意识勾起手挽留了一下,不过没有成功。有姑娘也来用干毛巾拢住他,安迷修从毛巾带着的玫瑰香气里回过神来,对撑伞而来的漂亮脸庞笑笑,说:“还好,dv应该没淋到雨。拍得很好,我们可以收工了。”
旁边的雷狮闻言,转过头死盯着他。
心里明明舍不得说这话的。安迷修不敢看雷狮,心情冲击太强烈,后遗症就是走路都有一点趔趄。心情一旦被点破,裂了一道口,就有无数其他的情绪也要涌进来。他受不住,找到组长,说自己不舒服先回去。组长有点担心,跟过来的雷狮却摆摆手,诅咒道:“这家伙可能要感冒。”顺手把他安置在长椅上的伞递给他。
安迷修接过伞,握住那块短暂温热的地方,急促地说了声“抱歉”,转身向宿舍走去。
回到宿舍才发现牙齿把嘴唇咬破了。安迷修尝到血腥味,反而松了口气——刚刚如果不是这么咬着,那样的雨里,他可能真的忍不住就会向雷狮告白,大喊“我好烦你但是你真的好讨人喜欢啊”这样的蠢话。室友被他这幅湿漉漉的样子吓到了,从床上探出头来问他发生了什么,安迷修迷迷糊糊地抬头看被子团里的油头,话还没说,先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
雷狮的诅咒灵验了。
安迷修丢下东西迅速地洗了澡,喝了感冒灵,却到底抵不住一场秋雨的威力。他难得大动干戈地大病了一场,发烧流鼻涕,毫无形象可言。这周的数学课当然是翘了,安迷修裹着被子坐在电脑前剪片子,脑子一团浆糊不知道怎么下手,索性暂停在拍雷狮侧脸的某帧发呆,心和脑子一样热热的。
宿舍里没有人,他本可以肆无忌惮。但果然好孩子是不允许做坏事的,还没看几分钟,微信提示音就在空荡荡的宿舍里爆炸一样响了起来。
安迷修做贼心虚,手忙脚乱地去拿手机,差点把裹着的被子掉在地上。好不容易保住了自己被窝城堡,拿起手机一看,消息居然来自雷狮,手一抖,城堡又塌了。
“怎么没来上课?”来自雷狮,一分钟前。
安迷修抿了抿嘴,伸手拿起保温杯吨吨吨吨灌了半瓶温水,喝完摸了嘴边的手,这才有勇气点开回复框。
“感冒发烧了。”他让语气尽可能显得冷淡。
这次隔了一会儿,对面才又弹出白框。
“因为淋雨?”
“你也太弱鸡了吧。”
一连两条,没有表情包,却能让安迷修立刻想象到那张写满嘲讽的脸,飞扬跋扈,生气勃勃。
安迷修一擤鼻涕,“嘿嘿”傻笑了两声,手快过脑子,噼啪打字,写道:你没感冒真是太好了。写完食指停在发送按键上,在点下之前总算找回理智,一个冷战从尾椎骨冲上后脑勺,赶紧把那行字彻底删除,后怕到又把被子裹紧了一些。
可雷狮催促的回复才不等他:“喂,晕过去了吗?”
安迷修哭笑不得,看看电脑屏幕上放大的脸,回道:“你知道我在干什么吗?”
“有话直说。”
“在剪片子。”
说完这一句,安迷修报复似的给素材随手拽上鱼眼特效,看预览框那张漂亮的脸彻底变形,再截图用电脑发给雷狮。对话那头沉默了,过了半天才弹出一句:“安迷修,你给我等着。”
“逗你的。”安迷修笑得眯起眼,“好好听课。”别担心,你好看着呢。


等安迷修这场感冒结束的时候,视频也终于剪好了。他们的作品得了最高分,评完分大家都很高兴,组长邀请大家去吃庆功宴,安迷修没料到不同班的雷狮也要去,所以什么都没准备,穿得再普通不过就去了。
他病才刚好,看到雷狮的时候却好像又发烧了一次,全身都发烫。还好烤肉店灯光打得暧昧,他在雷狮旁边落座,脱了外套装作无意地说了一句“店里好热啊”,轻描淡写地把视线从那张脸上扫过。
“还热,淋场雨就病了。”雷狮不屑,起身从他面前的餐具筒里抽走一双筷子。
“明明是你跑太快了,害得我也淋雨。”安迷修回嘴,情绪太激烈又轻声咳了起来。姑娘们开始笑他们,安迷修还没褪热的脸更红了,总觉得自己斗嘴背后的那点私情就要被拆出来看个遍,所以立刻站起来给大家分泡菜,借此糊弄过去。
雷狮在他身边轻轻地“哼”了一声。
……居然还“哼”。啊,真是太恶劣了。这个小子。
分完一圈,最后才是雷狮。安迷修把泡菜摔在他面前,放得气势汹汹,于是也收获了气势汹汹的一瞪。你来我往里石板上已经噼里啪啦冒起了热气,雷狮挑眉,把服务员刚上的几盘肉往安迷修面前一推,翘起二郎腿,胳膊搭在桌子上,微笑着一脸无赖样。
太近了。这种距离根本没办法心平气和地看他。
安迷修败下阵来,没辙,只能接下烤肉的任务。组长打趣说:“没想到你们俩居然能熟起来。”雷狮“切”了一声不置可否,顺手把点的冰米酒贴在安迷修只裹了一层衬衫的后腰上。
安迷修骤然捏紧了烤肉的夹子,不动声色地把一片五花肉摊平。
正好他食欲还没有回复,本来也不想吃太多,最适合这样的工作。姑娘们放松下来,开始聊些有的没的八卦,安迷修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去听,煎好,装盘,时不时笑笑,老实做一个尘烟气很浓的暖男。他不怎么开口,雷狮自然也话不多,不拌嘴一路顺畅地煎好最后一盘,姑娘们已经喊着“吃不下了”,谁也不肯动筷子。
“给我。”半天没出声的雷狮说。
“……你都吃了多少了,少吃点吧。”
总算有了理由光明正大看雷狮。安迷修表面波澜不惊,一边怼他一边把肉夹起来,冷静地往雷狮盘里放,放下后装作不小心抬头,正好把自己撞进雷狮的眼睛。
雷狮被他那么近看了个正着,有点发愣,脸颊上一片红,眼睛里更是朦胧的一片紫。安迷修一惊,再看他面前的酒杯,里面的米酒居然已经空了。

……不会吧……
他不动声色地放下夹子坐回来,偷偷歪向雷狮,小声问:“雷狮,你喝醉了?”
“没有。”
雷狮不耐烦地回,肉都夹不稳。
……真的醉了。
安迷修惊奇得要命。他还以为雷狮是千杯不醉的人设。
组长察觉到了不对,体贴地去结了账,拍拍安迷修说自己带着女孩子们就先回去了,让他好好照顾雷狮。安迷修看了看坐在那边安静玩手机的雷狮,咬牙点点头,送别女孩子们,很有大义凌然,羊入狮口的觉悟。
人走完了雷狮都没发现,还在专心摆弄手机,看来真的醉得不清。安迷修庆幸自己忙着烤肉没怎么喝酒,穿好外套走过去,试探着戳了戳雷狮,把他的外套拿起来递给他。
“雷狮?吃完了,走了。”
“……哦。”雷狮站起来,慢吞吞地穿起衣服,低着头听话到不可思议。
安迷修隔空半搂着他,生怕他重心不稳要摔倒。被酒发酵过的雷狮在暖橙色灯光下沉默又温和,嘴角还沾着酱料,安迷修盯着他,心脏柔软地收缩着,忍不住抽了一张纸,小心地凑过去,把那点褐色擦掉了。
雷狮皱着眉疑惑地看着他,却没有躲开。
“嘴上有东西。”
安迷修心虚的解释道,不敢和他对视,也不敢去想碰到的嘴唇有多柔软,抓着纸迅速就擦完了。
“走吧。我们回去了。”他哄小孩一样拉了一下雷狮的胳膊,想了想,怕雷狮冷,又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雷狮系上。
雷狮于是往门口走,除了动作迟缓之外看不出一丁点喝醉酒的样子。安迷修为雷狮推开饭店的门,清楚地看见那双眼睛在接触到寒风的一瞬间猫一样收缩了起来,总算清醒了一点。
然后雷狮冲去了最近的一棵树,扶着树开始呕吐。
吃的那么多东西都吐了。安迷修追上去给雷狮拍拍背,等他吐得差不多了再把早就掏出来的纸巾送上去帮他擦嘴巴。雷狮大概难受得紧,身子一歪总算靠在安迷修肩上。安迷修一愣,被突然压上来的重量刺激到浑身都僵硬了三秒,闻到那浓重的酒气后终于还是无可奈何地笑了。
他想问,你喝酒也是因为之前淋雨那件事吗?也想问,你还记不记得,我今天穿的还是上次拢住你的那件外套?但看到雷狮醉得那么厉害,就都舍不得问了。醉鬼当然很讨厌,安迷修抵上雷狮的额头,轻轻搂住他的腰,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
“我感冒可刚好,不怕我传染给你?”他们靠得很近,安迷修不需要大声。
雷狮挣扎了一下,躲开一点看过来,瞳孔里立刻倒映出安迷修的模样。他把眼睛凑近,近到好像要接吻,认了一会儿才认出眼前这个浑身僵硬的是谁,松下防备“哼”了一声,重新靠了上来。
安迷修真的要苦笑了。
“哎……你……别睡啊。”他一手搂住雷狮,认命地把雷狮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你还没告诉我你宿舍是哪一间呢,我怎么带你回去啊。”
雷狮闭着眼长呼了一口气,脑袋紧紧贴着安迷修,似乎觉得安迷修浑身都冰冰凉凉很舒服。安迷修心跳到快死,不知道该不该再开口问一遍,倚着他的雷狮却突然清醒了一些,从兜里掏出了手机。
“别回宿舍了,你带我去这个地方。”他调出一条写着地址的短信,强行塞给安迷修。

============TBC=============

不要想歪!

评论(14)
热度(1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