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计划外抢人事件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锋银 然点的,被我写得很沙雕……
短短的,小小的,傻傻的⚠️
==================
安迷修叹了口气。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踩着一只鸡……”
“为什么是一只鸡?”
“因为他的人生箴言是‘看到弱鸡就要踩’。”
“哦。”
坐在他对面的死后接待员点了点头,从善如流地抽了一张纸巾递给他。
安迷修接过纸,知道这个长着恶魔角的天使会错意了。他不是什么很习惯和别人分享消极情绪的人,叹气也不是因为情伤复发,而是因为死后分流手续的繁琐。
为什么人死了之后还要把自己的情史说一遍才能确定会去天堂还是地狱?
还有,桌前放着瓜子奶茶是为什么呢?
安迷修满肚子疑问,但是他还是得继续说下去。
“我在他开的店里买发胶,一来二去熟了,就在一起了。”他尽可能简略地把故事叙述了一遍。
“哦,这样。”拿着瓜子的天使有点扫兴,“然后你们就干柴烈火天长地久了?”
“……没有,”安迷修摇摇头,“他死了,交通事故死的。”
天使顿了顿。
“哦,这样。”天使放下瓜子,又递了一张纸巾过来。
安迷修叹了口气,不太情愿地把纸接住。
这时,门外忽然传来拖得老长的叫嚣。
“我——来——抢——人——了——”
安迷修一愣,有点惊讶地看了看门,又看了看天使。
天使“啧”了一声。
“最近地狱的工作表调了,所有恶魔提前一小时上班要人。”他拍拍安迷修的肩,“你不要慌,我去交涉一下。”
天使走出门,顺手把挂在桌边的垃圾袋也带走了。安迷修觉得好奇,跟着站到门边,透过门缝看着外面发生的事。
“你们怎么又来要人,这月指标又提了?”天使把垃圾丢进大垃圾桶。
“是啊,提了十个。”长着角的恶魔苦着脸。
“诶,真惨,但是我这个还在自我剖析呢,你得再等等才能进来。”
“没事,我们打卡的,每天时间呆得够长就行。”
说着,恶魔安分地坐在了门外的长椅上。
安迷修这时候才注意到这个恶魔的衣服上挂着铭牌,铭牌上的标志是两根交叉的头巾带子。
太眼熟了,不可能认错,于是安迷修站了出来。
“你铭牌上那个头巾标志是哪里来的?”他大声问。
天使和恶魔都一惊。
“这是我们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恶魔解释道。
“但是我认得这个头巾。”安迷修转头看向天使,“我不去天堂了,我要去地狱,你让我跟他走吧。”
“那怎么行!你流程都没走完!”天使有点生气,“而且你的档案显示是该去天堂的。”
“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被企业文化所吸引的新人。”恶魔没理天使,“你稍等,我去和老大请示一下。”
恶魔说完就消失了,留下天使和安迷修面面相觑。
“我刚说的那个发胶店老板,就戴着那样的头巾。”安迷修对天使解释道。
但天使还是很生气,所以天使没搭理他,
过了一会儿,周围的空气忽然变得浑浊了,有个戴头巾的恶魔走了从变黑的空气里走了出来。
安迷修一眼认出那是自己早逝的爱人雷狮,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雷狮看了他一眼,一愣,旋即把自己的武器往地上一顿。
“归我了。”他宣布。
“不可以,这不符合流程。”天使拔出了天使之刃作出时刻准备攻击的样子。
“这家伙活着的时候就是我的,不信你查查资料。”
天使顿了顿,把安迷修的生前记录档案调了出来。
“……还真是。”
“是吧,而且他还是同性恋,怎么能上天堂呢。”
“时代在进步,我们早就摒弃那种糟粕条例了。”
“那你看看他要我一起玩的那些花样,”雷狮声音变大了一些,“你和我说他是好人?”
天使翻了翻记录,点开名为“点我看死者私密内容”的文件夹,顿时跳出来一个模糊的小视频。
“嗯♂啊♀,安♂迷修……”
“……emmmmmmmm”天使迅速地把视频关了。
“你看吧。”雷狮摊了摊手。
“……好吧,但还是得走一下流程。”天使把刀收了起来,“你必须是经过激烈抢夺才把人抢走的。”
“没时间,886。”雷狮翻了个白眼,抓着安迷修的胳膊旋风一样离开了。

等安迷修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地狱里了。
“……”他皱了皱眉,“不可思议,我这种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人居然下地狱了。”
“你喜欢我,能不下地狱吗。”站在他身边的雷狮轻描淡写地说,“等会儿会有小朋友带你去登记注册,身份栏你填‘地狱之主家属’。”
“……这么填会有什么优待吗?”
“不用上班不用绩效考核。”
“哦,很棒。”安迷修点点头。
“那行,我还有事,先走了。注册完有人会带你去我房间,你在那等着。”雷狮转身要走。
“……等一等。”
安迷修叫住雷狮,揽过他的胳膊把他抱住,轻轻吻了他一下。
“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他一边说着,一边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额头上钻了出来。
被吻了的雷狮看了他一眼,总算笑了笑。

“好久不见。欢迎来到地狱,淫贼。”
===========FIN============


安雷:我头上有犄角,我身后有尾巴,我是一条小青龙,我有许多的小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暴露年龄了(。)


评论(52)
热度(21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