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小王国(二)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同居独立小故事合集 

这次是if两人已交往。 

 

================================  

 

“影山,你觉不觉得,谈恋爱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日向忽然这么问了一嘴。 

他正没什么坐相地窝在沙发上,一条腿盘着,一条腿搭在影山腿上。这个想法是突然在他脑子里冒出来的。单独和影山呆着的时候,日向什么发言都懒得过脑子,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什么意思?”影山继续磨着自己的指甲,语气敷衍,不为所动。 

“就是,没什么特别的?”日向从奇妙推特世界中挣脱出来,把另一条腿也杠到影山的大腿上,“我们相处起来和以前有什么差别吗?” 

影山看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把那两条肌肉紧实的大腿推了下去:“我以前可不会和你亲嘴。” 

“说‘接吻’啊!‘亲嘴’是什么鬼,一点都不浪漫。”日向忿忿地锤了一下沙发。 

“我以前可不会和你接吻。”影山听话地跟着改口。他已经成长了,不会再在这种无聊的地方和日向吵个不停。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的指甲还没修完,要是现在和日向打起来,剩下两根指头的指甲就得多留三四十分钟。 

“对吧,这样就会好一点。”日向坐起来,爬到影山旁边。他盯了一会儿影山的侧脸,弹珠发射一样猛地在上面亲了一下。 

“什么感觉?”他问影山。 

影山偏过头抬手擦了擦自己的脸,有点脸红:“呃……还不错?” 

“那这样呢?”日向搂住影山的脖子,在他脸上又亲了几下。 

“……不怎么样。”影山皱着眉把他从自己身上扯下来,“都是口水,脏不脏。” 

“你看你看,就是这个!”日向大惊小怪地指着影山,“高中坐大巴你也是这句。我们现在和以前根本没什么两样嘛!” 

“哪里一样了?”影山说,“我以前才不会碰你的屁股——” 

日向大叫着扑上去捂住影山的嘴,以免他说出更多不害臊的话。影山猝不及防被这股力量摁倒在沙发扶手上,花了点力气才从柔软的垫子借到力。他咬牙挣开日向的手,耐下性子问:“啧,那你想怎样?” 

“改变!”日向举起拳头宣布。 

“具体一点。” 

“具体一点就……从称谓开始?”日向摸了摸下巴,“你试试别叫我‘日向’?” 

影山觉得莫名其妙:“不叫‘日向’叫什么。” 

“亲爱的?Darling?”在巴西的时候,日向的朋友都是这样称呼自己的爱人的。 

影山神色凝重地紧抿着嘴。 

好像对他来说难度有点大。日向清了清嗓,做出极大的让步:“算了,还是先从低一点的等级开始。就叫我……翔阳?反正只是名字而已,这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影山盯着日向看了一会儿,没有反抗。“呃,翔……”他张了张嘴,没成功,于是又躲开日向的视线,低头看着自己的指甲。“翔,翔……”还是没成功。 

日向急得用脑袋顶影山的肋骨:“这有什么可结巴的!” 

影山被他逼急了,啧了一声,恼羞成怒:“说的轻巧,怎么不是你先来?” 

“我先来就我先来。”日向挺胸摆出一副示范的架势,“不就是直接喊名字吗,你听着。飞,飞——” 

影山和他对视着,等他的下文,眼神有点期待。日向被他盯得卡壳,忍不住也害羞起来,好像这两个稀疏平常的字突然变得格外烫嘴。 

“——飞雄先生。”他的上下嘴唇轻轻碰了一下,紧接着飞快地连上敬称。这样就没那么暧昧了。日向简直想为自己的聪明才智鼓掌。 

但很可惜,飞雄先生已经有所成长,不再像高中那样容易糊弄。“就这样?”他失望地移开视线。 

日向还听到他毫不避讳地“嘁”了一声。 

 

日向猜,他俩大概是因为不习惯所以才会觉得别扭。习惯是很难改的,他已经叫了影山七八年“影山”,乍得要接受影山不是“影山”,的确很困难。但日向觉得,人活着就是要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所以他想出了一个赌约:接下去的一整天,谁叫对方的姓氏一次,谁就要负责周末家里的大扫除。 

日向把这个赌约说给影山听,影山立刻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 

“我不要。”影山说,“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没必要改。” 

“我不信。你是不敢和我比吧。”日向故意说。 

“……比就比。”影山迅速上钩。 

他们俩白天都要去训练,所以所谓的“一整天”,其实也就只有早上和晚上。第二天大清早,日向打着哈欠起来,在客厅里碰到刚洗完脸的影山,迷迷糊糊说了句“早上好”。影山回了一句“早上好”,接着说:“我刚发现昨晚厕所的排风扇没关,别老是忘记啊,日——” 

日向瞬间清醒过来,等着他即将脱口而出的称谓。 

但影山的嘴巴动了动,迅速把那个快要出口的“向”字吞了下去。“呆子。”他骂道,对日向露出胜利的微笑。日向大失所望,路过影山时憋屈地踢了他一脚。这家伙虽然不爱动脑子,但每次和自己比赛的时候,他都恨不得把所有的智商和反应力全部用上。 

既然如此,日向也跟着一起耍赖。反正除了“飞雄先生”,他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称谓可以轮着用。即将在地铁站分开的时候,日向故意问影山:“‘疲惫山’和‘心如止水山’你更喜欢哪一个?”忙着赶地铁的影山回头瞪了他一眼,说:“我更喜欢你闭嘴。” 

到晚上,先回家的是日向。他拉开冰箱发现家里牛奶喝完了,就发信息让影山回家的时候买点回来。日向在信息最后故意写,“飞雄先生辛苦了”,末了还飞吻出一颗爱心。没过一会儿,影山就回复了,单字一个“哦”,还嫌不够气人似的在后头端端正正加了个句号。 

七点多的时候,影山也回了家,手里拎着老大一个袋子。日向跑去门口迎接他,问:“牛奶买到了?”影山说买到了,把自己手里那个便利店的袋子举起来给日向看。 

日向抬手想把东西接过来方便影山换鞋,可影山却没松手,还把老沉的袋子牢牢举着,递到日向面前。“我找了三家店才买到你喜欢的这个牌子。”他强调道。 

“啊,是么。”日向不明所以。 

“我跑了整整两条街。”影山又换了个角度强调一遍。 

日向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影山大概是想被自己抱一下,夸一夸。这简直是天赐的趁火打劫的好时机。日向收回手坏笑起来,说:“是么,辛苦啦。但是比起买牛奶,我更想听你叫我‘翔阳’诶。” 

影山一下子被噎到,头发都憋得炸起来。“你个呆子!”他放弃了,甩手把袋子丢到日向怀里。 

 

日向继续想,可能是氛围不对,如果氛围再暧昧一点,酸溜溜的称谓大概就能水到渠成。晚上快到睡觉的点了,影山靠在床头看排球期刊,日向枕在他肚子上刷手机,时不时偷瞄他几眼。卧室里只亮着一盏床头灯,影山在灯下安安静静地看杂志,模样还挺能唬人。日向越瞄越觉得网络世界没意思,索性把手机放了,慢吞吞地拱到影山胸前。 

“干嘛?”影山抬腿用膝盖挤日向的屁股。 

日向没吭声,把影山手里的杂志抽出来,甩手扔到床下去。“飞雄先生……”日向故意这么叫影山,从他的喉结一路吻到他的嘴巴。影山僵了下,一开始木头似的没动,后来也忍不住,搂住日向慢慢地回吻。 

“你有什么企图?”他揉着日向的脸。 

“企图……和你调情。”日向觉得是时候了。“飞……”他舔了下嘴巴,给自己打气,“飞雄?” 

影山惊得往后一仰,后脑勺磕到了床头。日向眨了下眼睛,推了推他,说:“好了,我叫过了,轮到你了。” 

“我——”影山支支吾吾。 

日向不给影山躲,揪住他的领子又往前挪了挪,跨坐在影山的小腹上。快说。他在心里催促,看着影山的眼睛亮晶晶的。 

可是影山做了半天的嘴型,到最后也没能叫出口。“……呆子。”他还是用这个蒙混过关,拽过一只枕头蒙住日向的脸,把日向横抱起来摔到旁边,然后迅速关了灯。 

“睡觉!” 

 

日向可憋屈死了。 

倒也不是非得改口不可,可影山老这样混过去,反倒把他的倔脾气也激了起来。自己一个人解决不了的事只能向别人求助,第二天在MSBY的巴士上,日向忍不住找到身边坐着的木兔,问:“前辈前辈,在你认为,对亲密的人只叫姓也可以吗?” 

木兔觉得奇怪:“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就……总感觉一点都不特别!”日向苦着脸抱怨。 

“只叫姓也可以很特别的。”木兔把嘴里叼着的棒棒糖取出来,对着空气比划,“比如我叫赤苇就不是‘赤苇’,是赤——苇。你明白吗?” 

是挺特别的。日向试着在脑子里开口。影山。影——山。 

怎么感觉向搞笑的方向发展了。 

日向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倒是后排的宫侑马上猜到他说的亲密的人是影山,调侃说“呆子”已经够特别了,接着就和木兔一唱一和地回忆怪人组合的陈年往事。日向羞得脸红,想了半天,默默掏出手机给影山发消息,说,算了,好别扭,你还是继续像以前那样叫我吧。 

没过多久,影山回复说好,接着又发了一句:“你看见我贴在冰箱上的话了?” 

日向没看见。早上影山因为队内安排六点多就出了门,家里太安静,搞得日向差点睡过头,自然没什么闲工夫去检查冰箱。日向问影山写了什么,影山晾了他半天,最后才回复:“没什么,就说我晚上不回家吃饭。” 

既然只剩自己一个,日向也懒得开火做饭,留在食堂解决完晚饭后才慢吞吞地乘地铁回家。家里的灯也已经亮了,日向用钥匙开门,看到影山鬼鬼祟祟地猫在冰箱前,被自己开门的动静吓了一跳。 

“你干嘛呢?”日向也跑到冰箱前。 

影山把手死死背在身后:“没干嘛。” 

“鬼才信你。”日向摊出一只手,“什么东西,交出来给我看看。” 

影山露出不甘心的表情,却也没办法,只能伸出手给日向看,手心里躺着一团揉皱的纸。“你看完不许笑。”他别过头,不肯和日向对视。 

日向把那个纸团抢了过来,重新展开,发现是一张便利贴。便利贴上丑丑的一行字,铅笔写的,最后那里大概用橡皮擦犹豫地修改过好多回,连纸的颜色都变淡了,隐约还能看到“日向”两个字。 


我晚上不回家吃饭了。

……翔阳。

 

===============FIN=============== 


评论(55)
热度(133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