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影日】如果要乌鸦飞一光年(14)(完结)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CP: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原作:排球少年 

===========================


第十四章

 

没有听见那个声音。

没有听见那个声音!

日向高兴得要命,训练完顶着球几步跃出体育馆,踩着地上不同颜色的砖,小学生似的一路往前跳。刚才他路过教练身边,教练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背,只一下便知道之前说的“拉出正选名单”已经彻底翻篇了。圣诞刚刚过吧?新年好。新的一年了,我也是新的。呼吸也好自由,冬天的空气凉凉地通到肺里,畅快到头皮都发麻。从东京到宫城都遍寻不得的答案原来这样简单,他又可以全力助跑和起跳。

“喂,呆子,慢点啊!”影山抓着日向落在体育馆的帽子在后头喊他。

日向在花坛边转了一圈停下,转头盯着影山,脸侧的棱角坦坦荡荡新入二十岁。好高,好凶,好难对付,这张脸果然还是没有被球网隔着才比较好。

“看我干嘛?”影山把帽子塞回他的口袋里。

日向想说,以前有好多回在赛场上,都是由你拆掉困住我的笼子,现在也能换我自己亲手拆一次枷锁了,所以别小看我。但影山从来也没小看过他,所以日向想了想,又把这句话咽了下去。拿这副小身躯惊讶过好多人之后,日向忽然也很想在未来的某天惊讶一次影山。所以他得意地回了一句“没怎么”,把幻听消失这件事作伏笔瞒了起来。

影山倒也没深究。日向哼着歌,顺着花坛的狭小边沿向前走,忽然说:“联赛马上要开始了吧,我们的学校会对上吗?” 

“说不定会吧。”

“那我肯定会像今天一样,再赢你一次。”日向揽过影山的脖子,把他狠拽到自己身边,终于能坦坦荡荡拿十几岁时的事开玩笑,“小影山到时候不要哭鼻子,也不要在体育馆大吼大叫跑来跑去哦。”

拿自己也做过的事讽刺人岂不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影山横了他一眼,说:“我说你,和我当敌人就这么开心?”

“才不是!”谁会想遇上对自己了如指掌的对手?日向狠狠摇了摇头,说:“我想过了,不光是进攻,一传、补位、拦网、救球,任何时候,任何位置,我都不能让任何人忽视我。”

“觉悟很好。”影山捏住日向的脑袋,“但这和我们的队伍对上有什么关系?”

“你别急嘛,让我慢慢解释给你听。”日向一闪身躲开控制,抓起影山的双手摆弄,费了些劲才把影山的手指掰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影山低头看着不明所以,最后才发现日向拗出的是两个叉开站立的小人。

“假如这是我和你——”日向说。

“……哪个是你?”

“随便哪个。”日向指了下他的左手,“就这个吧,这个是我。”

“哦。”影山微屈起左手的手指,“这样就能区分了。”

“呃啊啊啊啊啊啊,烦不烦!”影山的语气越是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日向就越是气得要死。他抓住代表自己的小人,用扣球的力道把右手那个猛地拍开,“喏,现在我们就是这样子,不在一个队打球,住的地方也离得一光年——那么远。”

啧。影山咋舌。

“但是我们都还在打排球。”日向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不会等我,但我也不会只追着你跑。我在追上你之外还有更大更远的目标,只是因为和你的目的地是一样的,跑的是同样一条路,所以才一直在追追赶赶。起步的时候是被你推了一下,但腿在我自己身上,速度多快,能跑多远,都是我自己的事。”

他把影山的左手放在自己胳膊上,拨动食指和中指,于是刚刚傻立着的小人马上鲜活起来,在袖子跑道上狂奔。布料的触感划过指尖,影山盯着那个小人看,默默想到,这种狗狗撒欢式的快乐步伐确实很像日向本人。

“我有好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所有不爽是因为没了你我就跑不快,但其实不是这样。身边有你在的时候,我脑子里总在想的不是‘该怎么不变慢’,而是‘该怎么超过你’。你也不会对我说‘没必要’、‘对不起’、‘做不到’之类的话,跑就行了,从乌野一口气跑到白鸟泽也不会累。”日向把影山的另只手捉回来,同样放在自己胳膊上,“不是全神贯注要超过你的话,就能分出精神来看脚下有多少石子。你也看到啦,我朝着很多方向努力,技巧、速度、力量……其实我现在的队友们很强,我也比以前要强得多,只是和你配合时候那种理所当然的强法,我再也没遇到过。”

“并不是哪样就一定更好。怎么说呢,就好像给小夏讲的童话故事一样,主角身边有个奇奇怪怪又很重要的角色,虽然故事还是一样,但那些应该现实的东西就没有那么现实了。”

日向抬头冲着影山笑:“我果然还是想和你一起打排球。”

手指比的小人并排站着没动,日向的笑容让影山有一瞬间想到了第一次相遇时的日向,输了比赛站在台阶上,一边掉眼泪一边说“我会打败你”。是他最早发现这块璞玉,比全世界都早,甚至比日向自己都早。大家都惋惜说小石头好小,影山就拿自己的手剥掉外头的壳,透出里面的光,给教练看,给对手看,也给日向自己看,不许任何人小觑他。现在日向自己终于也彻彻底底看见了:他自始至终都是发着光的稀有物,从来不是被谁擦亮的。

“以后你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人。”影山说。

你的童话会变得框架很大,要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冒险。我也是一样。

是哦。日向点点头,低头重新把影山的指节一处一处展平:“我知道,越是到顶端,就越是有很多这样的人,就像世界上有很多灵活的左手和右手,但是——”

他抿着嘴将影山的两只手合在一起。

再熟悉不过,形状和纹路都能严丝合缝地贴上,和其他哪个队友击掌都做不到如此吻合。日向的手要比影山小上一圈,手掌比高中时要粗糙,掌心滚烫,似乎热量永远不熄。影山马上就明白过来日向的意思,所有思绪也被此撞倒。他看着日向对自己仰着脸笑,从两侧紧紧拢着自己的手,刚运动完脸上还红彤彤的。

从小学起就喜欢同一种运动,从高中一年级起就喜欢同一个人,一条线走到底,从来也没想过回头的事。宫侑总在换女朋友,他对影山说爱是会被消磨的,影山却始终都没在自己身上发现过。就算偶尔抱怨日头太毒,也从来不会不是真心去爱阳光。日向握着他的手说:“我变强了,但我还是想和你打球。”他就想到初中还有高中,日向不只一次从体育馆的台阶上向自己奔来,嘴里信誓旦旦地说“未来”和“永远”,像太阳靠近一样炙热强烈,让他的心狂跳不止。

“这种时候你应该亲我才对吧。”仰着脸等了半天的日向开始撇着嘴抱怨。

影山一愣,别过头:“……都是汗,不要。”

“混蛋,我的汗才不脏呢。不要也得要。”

小怪兽踮脚撞过来,身上的气势比起亲吻,更像是要吃人。刚进入夜里,周围来来往往许多人,影山有点不自在,别着身子躲开,日向就卯足劲绕着他蹦来跳去。这家伙就像影山以前在神社碰到的不怕人的松鼠,爪子和尾巴轻轻落在他肩膀和胳膊上,亲近又活泼,惹得他浑身僵硬。但是那些松鼠一点儿不爱影山,踩他的肩膀是为了跳向另一棵树,瞬间就离他而去,日向却不是这样。影山伸手去抓日向的脸,贴着下巴捏住,像捏一个棉花团子。

“痛痛痛……”日向抓着影山的手腕把下巴搁在他掌心上,瘪着嘴嘟嘟囔囔,“不亲就不亲。小气鬼,影山小气鬼。”

……论谁看他们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影山感受着手上软绵绵的触感,默默想。也正是因为完全不一样,一个是光,一个是影子,所以才能始终拉着彼此,不断向崭新的地方跑去。

其实初中毕业那段日子,影山一直不怎么讲话,连家里人也跟着沉默,小心不去碰排球的话题。直到高中刚开始的某天,影山在家里吃饭,妈妈才突然打破这种沉默,问他是不是在学校遇到了什么好事。影山回答说:“我在学校里遇到一个技术很烂又总是和我吵架的队友。”

妈妈听到后一愣,撑着手笑着说:“那不是挺好的嘛,要好好做朋友哦。”

当时影山不懂,想着,为什么要和这种把他的各种逆鳞当狗毛撸的人做朋友?后来才渐渐明白过来。有一回他半夜起床倒水,听到妈妈低声和爸爸说:“飞雄在学校交到了朋友哦,是一个叫‘日向’的孩子。”就算说的是事实,影山也还是面红耳赤。妈妈怎么知道日向的名字的?他从那天后默默留心去记,意外发现自己在家提起日向名字的次数比想象中要多得多。

再后来他和日向的关系变了质,牵手,接吻,做坏事,通通都没再告诉妈妈。毕业那天影山顶着一块纱布回家,进房间时关门声都忍不住重了些。妈妈跑过来叩门,问他脸上的伤怎么回事,影山闷在被子里,大声说,没关系,什么都没发生。

过了一会儿,妈妈在门外轻声说:“你们分手了吗?”

影山在听到这句话后死死咬住了被子。

他以为自己瞒得很好,所以连妈妈究竟什么时候看出来的都没办法猜到。直到现在影山才隐约明白过来,人们在被爱意笼罩时真的十分明显——日向看着他的眼睛里总是在发光,他猜自己大概也是一样,只是没有日向那么蠢。

能认识你真是太好了……这句话影山说不出口,所以他只好低头真的去吻日向,让日向如愿以偿。小个子一点没料到,被亲上嘴巴的时候全身都一僵,被影山轻轻托着头才慢慢放松下来。尝到的舌头是软的,影山拿牙尖轻轻咬他的嘴角,呼吸在他人中黏作一团,偶尔还会撞到彼此的鼻子。日向把自己被寒风吹凉的手从影山的毛衣下摆探上去,用冰掉的指尖去碰影山的腹肌,被影山隔着衣服牢牢抓住手腕。

“过几天就要比赛了。”影山松开他,嘴里喘着气。

“嗯。”

“我得回去睡。”

“嗯……嗯。”日向咬牙切齿,抽出手来狠揉自己的头发,把自己被拨撩起的热闹心思都摁下去。

日向状态很好。影山在心里衡量着,给自己分心。前几天教练说要在联赛里挑一挑,再新招几个人进来丰富国家队的风格,他阴差阳错看到了候选名单,里面就有日向的名字。本来想把这件事告诉日向来让他振奋,现在看来倒是完全不用。影山一点都不担心日向会落选,那就把这个消息当作惊喜好了,反正所要等的只是时间。

“联赛要打好久呢。” 日向拿余光瞥他,小心翼翼地问,“你会,呃……想我吗?” 

大概是问出口了又觉得不好意思,日向转过头一边跺脚一边念着“好肉麻好肉麻”,拼命拿手隔着衣服捋胳膊上的鸡皮疙瘩。

影山看着他自然蜷曲的头发也跟着上蹿下跳,错开视线小声说:“会。”

因为我还像十六岁一样爱你。

日向回头,不可思议地看着影山,脚下退后几步,问道:“你今天怎么回事?这不正常,这不像你。你是影山飞雄吗?你其实是外星人或者妖怪变的吧。”

“你知不知道你很吵?”影山抬脚去踹他。

日向单脚跳着躲开,然后从花坛的狭窄边沿歪倒下来,被影山顺势接住。他搂着影山的腰一只笑个不停,全身都抖,震动一直传到影山肚子上。影山抓着他的头发让他起来,日向便突然从他肚子上抬起头,说:“我拦网比以前强很多。”

“我知道。”在比赛录像里看过不止一次。

“也想让你夸我的一传,我的接发球进步特别大!”

“嗯。”

“但最想最想的还是扣你托过来的球。”日向伸手对着天空,“想扣球,想扣会停下来的球。”

“那你要在联赛里一直赢,”影山伸出一只拳头,“然后输给我。”

“才不会输。”日向看向他,也伸出拳头,兴致勃勃。

各自都揣着小惊喜,情绪远比单纯的“爱你”要深刻,虽然没说出口,却轻轻松松就明白在对撞的拳头上。在这个由日向第一人称写就的童话里,“奇奇怪怪又很重要的角色”已经归位,那么主角乌鸦国王也该去扩大疆域了。日向还有撮汗湿后没干的鬓发黏在额头,影山将日向口袋里皱了的帽子抽出来,凶巴巴地套在他脑袋上,三两下给他带正,顺好帽子边缘被压住歪倒的头发。

给你王冠,去让所有人都惊讶吧。


=====================================




尾声

 

“小仁花,你高中是不是在宫城县的乌野高中当排球部经理?”

“是的,前辈怎么知道?”

“哼哼,不要小看记者的情报能力!那你有存以前乌野排球部的照片吗?”

“都存在家里呢。前辈为什么忽然问我这个?”

工作电脑上放着上届大赛里抓拍的新闻照,橙发的小个子跃在半空,漂亮的编辑小姐眯起眼,将一勺甜品咬进嘴里。

“下期杂志的特别版,我想做个小巨人的专栏。”

 

“第一场比赛是哪两个学校啊?”

“Z大和H大,喏,这不是快要开始了。”

“哇,两个强豪开场诶……听说H大有个刚升上来的全国级别的主攻。你不是一直在看国家队的平时训练么,怎么样,你觉得谁赢的可能性更大?”

翘着二郎腿的大叔双手环胸,笑眯眯地看着场内正在热身的橙发小个子。

“这种事谁能预料得到啊。”

 

“大家,等下要去热身了……一开场就是H大和Z大啊。哇,发球好猛!对了影山,你以前的搭档是不是在Z大来着?”

 

影山扶着栏杆向下看。

球跃起在高空,二传早已准备就位,他的亲密恋人兼今生宿敌,正从后排猛然冲上前,鞋尖停在白线前,肌肉绷紧,从骨骼每一寸爆发出的存在感足以压实整个球场的地面。

在此放慢的一刻,一切都朦胧地等在后面——距离大学联赛的第一声得分哨响还有1秒,距离全场观众的惊呼还有5秒,距离“小巨人”日向登上杂志特别版还有1周,距离国家队的怪人速攻重新惊艳世界,还有不到1个月。

而距离乌鸦起飞,只有不到0.1秒。

 

“飛ベ。”


==================FIN==================






终于写完了!!!!!!!才十四章我写了三四个月也是非常的能拖啊。

磕磕绊绊说了一个自以为是的我眼中的影日的故事,说得不好,大家也还是一直红心蓝手评论在支持,非常感谢!!!!!!一开始是在看到“呆子,我就先行一步”的时候突然冒出了这个故事中的某个画面,接着又被王冠暴击,为这种男孩子之间的情感手痒得不行,咬咬牙就开了连载。青春好短啊,我没有这样轰轰烈烈的故事都很怀念高中,更何况乌野的这两位热血笨蛋——抱着这样的想法打算写一个酸酸的故事,结果好像也没有很酸哈哈。

重新刷排球,每次都能被感动,都能发现一些没注意到的细节和伏笔,写着写着还能在漫画更新里看到“一直在前方”这样美妙的影日,忍不住一直感叹排球真是太好了,影日能遇见对方真是太好了,古馆老师也真的真的是太好了。

二刷也已经结束啦!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25)
热度(253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