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鲲鹏》长评

姑娘对文章的理解我真的非常赞同,能收到这样的长评真的很感动!!!其实我想描述的关系就和这篇长评里说的一样,因为我对原作里两个人关系的揣测也大概是这样,所以希望能给他们一个奋不顾身的环境和借口。谢谢你的长评!

某芋:

嗯……斗胆@一下太太吧www @绿萝卜呀红芹菜


说过想给太太长评……嗯所以写了。


乱七八糟的……望海涵。


如果有太太觉得我说的什么不对的地方,也请太太指出。


《鲲鹏》是我看太太的第一篇文。赞同之前某位同好的说法――十个安雷九个怼。刚开始看这种相爱相杀的可能觉得还蛮爽的,可看多了就会觉得累,觉得为什么不能好好相处呢?毕竟性格里也是有相通之处的?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鲲鹏》让我感觉邂逅了真正的安雷吧。


安迷修从不应该只是不停地重复骑士道的刻板呆子,他应该是温柔而和缓的,感觉像是……翠绿的安静的湖,清澈,水安安静静地流动――大概就是这样。


雷狮也不应该只是个只会肆意妄为无法无天的海盗――他应该是骄傲却不骄纵,自由却不散漫的,他应该是勇敢的,应该是永不低头的。像天空。海上的天空。


很多时候我们不可否认,我们总是忽略一些东西。比如雷狮的身世,比如安迷修的坚持。感谢太太能将凹凸里雷狮的身世转换成《鲲鹏》里那样,很真实,很现实。雷狮就是一个千金小少爷,就是一个应该生活在上流社会,本应这辈子都不会跟孤儿安迷修有任何交集的骄傲孩子。在这个背景下来看,雷狮实在太勇敢,实在太坚强。即使困难重重也要握住对方的手。


安迷修去机场送雷狮时的场景我总是看一遍心疼一遍。雷狮被围在五个一模一样被裹在黑色套装里的人中间,六个人一齐回过头来。只有雷狮异类般地笑着过去拥抱安迷修。


这个孩子,要多坚定才能不被一张张冷漠的脸同化啊。


他要多勇敢,才敢越过一切去拥抱自己的爱人啊。


安迷修呢?孤儿总是自卑的,我不敢说所有的孤儿都如此,至少大部分是。尽管有了师父的陪伴,但终究会留下阴影。雷狮是他生命中的光,不夸张,就是这样――因为他们都孤独,能接纳他们的只有彼此。我一直在想安迷修到底是怎样鼓起勇气去爱雷狮的。换作一般人是绝对会望而却步的……小少爷和孤儿的差距未免太远,在一起未免太难。但是安迷修选择了去爱,去坚守,去等待。


我觉得安迷修没说,但是他心里有一句话已经和雷狮说了千遍万遍。


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他的爱安静得让人动容。像他的人一样。


我看到一半时就总是在想,他们真的可以在一起吗?我看不到任何希望。即使看过了安迷修写的关于《逍遥游》的文章,我也依旧感到痛苦。鲲和鹏总是要在一起的,但他们要如何跨越海洋与天空的距离?


太远了。太远了。


我怕他们在长久的等待里消磨了彼此,像夕阳。


但太太实在让我太惊喜――他们的重逢。


没有僵硬没有牵强,没有突然没有预兆。


顺其自然,就像是雷狮说,嗯,我们该见面了,然后安迷修笑笑回答,嗯,好啊,那就见面吧。


然后就这么见面。


太太曾经描写过,他们两个将自己关在自己的小空间里,一直一直这样,直到雷狮将安迷修拉进自己的空间。


我感觉他们就仿佛这么多年一直在那个纯白的空间里,背对着对方,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然后到了某个时间,两人早就约定好般回过头,给对方一个吻,笑着说好久不见。


年轻的爱情,就是这样的吧。


世俗阻挡不了――


就像雷狮说的那样。


我不会放弃的。


安迷修笑了。


好巧,我也不会。



嗯,就这样吧。


喜欢您呐,太太。

评论(3)
热度(258)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