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直男改造计划(一)

插科打诨,放飞自我。
剧情不存在的,文笔不存在的,唯一存在的大概只有欧欧西(挺胸)
希望以后一提起插科打诨你们就能想起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第一章

安迷修推开寝室门,叽叽喳喳吵得炸锅的房间骤然安静。挤在一张床上打游戏的佩利和雷德转过头来,嘴巴一咧,明显不怀好意且兴致勃勃地盯着他。
“你们干嘛?”安迷修皱着眉,条件反射地后退了一步。
“让狗子说。”
雷德拿胳膊肘捅捅佩利,佩利挤眉弄眼毫不示弱地推了回去,两个人推搡半天也没个结果,坐在上铺插着耳机打手游的雷狮倒是先开了口。
“他们下午看见你和吉协的姑娘有说有笑地在一块儿走。”
“对!”佩利兴奋地点点头,“那个染了一圈浅紫的姑娘,这一届的女神,学院里超有名。”
“你小子是不是有情况!”雷德跟着起哄。
“啊,你们说这个啊。”谢天谢地不是恶作剧,安迷修松了口气关上门,“我和她上的一节大语,上午看她拿着好多东西就过去帮了一把。”
“别介,多好的机会。她可是我们院的新女神,你就对她没什么想法?”雷德问。
“想法?”安迷修一脸莫名其妙,“能有什么想法?挺优秀一姑娘,没了。”
这回答比副院长在专业课上讲的冷笑话还无聊,佩利和雷德面面相觑,渴望八卦的鲜活表情渐渐的垮下去。
“得了,别问了,就他那个榆木脑袋,那个姑娘能看得上他才有鬼。”雷狮在上头轻飘飘地丢下一句。
这下安迷修可不乐意了。
雷狮是学院里有名的男神,富二代,长得好,和谁都认识但和谁都不深交,平时逃课打架一样不落,神神秘秘一朵高岭水仙花,还是一脚就能把你踹下去的暴力品种。安迷修作为一个从小到大一路埋头苦读长大的标准天朝普通家庭好学生,根正苗红五官端正,学生时代初恋最佳人选,最最最最看不惯的就是这种社会人的做派。刚开学安迷修竞选了班长,头一次开班会雷狮就和他请假,安迷修咬咬牙客客气气地说别这样,不去不好,雷狮说你把我头巾带去,就当是我本人,安迷修咬牙切齿地回头巾去了也得记缺勤,雷狮隔了半天才说哦,记就记呗,差点没把安迷修的鼻子都气歪。全寝室四个人称兄道弟一学期,就他和雷狮最塑料花,出了寝室门谁也不肯看谁一眼,别人问起来就说不认识,不知道,这小子谁呀这么奇葩。
要说安迷修人好脸好成绩好,尊老爱幼能说会道,偏偏不太会和女生相处,这么大人了还是光棍一根,人送绰号“恶心帅”。这点小缺憾要大不大,要小不小,大家平时戳一戳也就罢了——毕竟安迷修自己偶尔也自嘲几句,可换成自己讨厌的雷狮过来踩一脚,安迷修的自尊心就受不了了。他想,去他妈的吧,老子不把女朋友当衣服换是老子对情谨慎用情专一,这种不多见的好直男性情怎么能用来质疑我的个人魅力呢?不就是追个姑娘吗,别说你是雷狮了,哪怕你是火狮水虱大保健按摩师,我安迷修今天都要追给你看!
“你们说,我要是真去追她,怎么样?”安迷修目光炯炯,斗志昂扬。
“……哈?”
佩利手一抖,薯片袋朝下扣在雷德的卡通被子上,紧接着就开始狂笑。雷德抽出大笑的空档骂了句娘扑过去要揍他,还没落拳就笑得没力气了,只能抓着佩利的金长发和他滚作一团。
“大白天的醒一醒嘿,就算我手把手教你你都追不到的。”雷狮在上面冷笑。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安迷修双手往腰上一叉,“我才不信你能比我强到哪儿去。来来来,你教我,要是你帮我追到手了,我帮你带一学期的早饭。”
此话一出,寝室里鸦雀无声。雷狮愣了愣,手机差点砸脸上。他从床沿探出个头来,表情复杂地看着亢奋的安迷修。
“你当真?”
“谁耍赖谁是狗。”
“那好。”
雷狮的斗志也涌上来了,他三下两下从床上翻下来,从背包里取出纸笔往桌上一拍。
“你签字画押。”
“我去你的。”安迷修把笔往旁边一推,“少废话,花花公子,你教不教?”
“教,名师出高徒,错不了。”雷狮从下往上看他,眼睛半眯着恶劣地笑起来,“做好一学期早起的觉悟吧,安迷修。”

雷狮这人性格不见得正派,守承诺这点还是错不了的。佩利给那姑娘取了个代号叫“小紫”,雷狮翻出自己微信列表好几百号人,手指一滑,吉协的挑出一波,和小紫同寝室同班的挑出来一波,一个一个迂回打探小紫的喜好。有和雷狮想熟的人打趣说,哟,怎么着儿,雷三公子要下手啦?雷狮开了语音,盯着安迷修表情精彩的脸慢条斯理地回,哪儿呢,我有个室友喜欢人家,不好意思告白,哭着闹着求我给他帮帮忙呢。
火气一阵一阵地上涌,安迷修气得赶紧把空调调低了一度。
问完喜好之后就得出击了。雷狮问安迷修有没有小紫的微信,安迷修点头说有,雷狮说那你还愣着干嘛,先尬聊起来啊,安迷修憋闷地把微信打开,在输入框那儿发了半分钟的呆还是没能打出什么字。
“太奇怪了,我又和她不熟。”他气哼哼地把手机往桌上一拍。
“就是不熟才要尬聊,不然你想怎么认识她,写信互诉衷肠?”雷狮白眼翻上天,“2017年了朋友,你这是大学生谈恋爱,又不是知青下乡。”
“不是,点头之交而已,人家有耐心回我都不好意思去烦。”
“你这张脸是假的吗?”雷狮凑上来在他脸边比了个框,“你这人拧巴归拧巴,皮相还是有说头的。你信我,没有哪个女生会拒绝你的搭讪。”
“……我该说些什么啊?”
“白天你帮忙的事啊,问问她为啥有那么多东西要搬。没话发就斗图,你存的一百多兆表情包是假的吗?”
安迷修想了想自己从寝室群里偷的那些鸡年大吉表情包,表情更愁苦了。
“安迷修你振作一点,我们还有喜好清单呢,她不是追星吗,没有哪个追星女孩会拒绝和别人一起磕爱豆的。”
雷德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语重心长,表情却明晃晃写着幸灾乐祸。
“我求求你先把蒙特祖玛追到手再来嘲笑别人,好不好。”
安迷修又看了眼雷狮,雷狮刚拆了一支棒棒糖塞进嘴里,右脸鼓囊囊一个小球,整个人都泡在葡萄的甜味里。佩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他脚边的地毯上坐下了,雷狮有一搭没一搭地摸他那头蓬松的长金发,察觉到安迷修的眼神后抬头对他扬了扬下巴,意思是催他快上,不上不是男人。
安迷修摸了摸下巴。
“如果我找她聊大语期末论——”
“驳回。”雷狮低头开始刷微博。
“那问今天体测成——”
“不行,想都不要想。”雷狮的眉毛也皱起来了,“婆婆妈妈个屁啊,你随便发一句什么确认人家在不在线很难吗?”
对你来说当然不难了!安迷修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也难怪,安迷修虽然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找女孩搭讪这事却是从小到大屡战屡败,连幼儿园给小姑娘送棒棒糖都因为举止太强硬把人小萝莉吓哭了。“女性”这个词在安迷修这儿就等于捉摸不透的情绪加迂回曲折的表达方式,一张脸下八颗性格迥异的心,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都是山下的老虎。
但事已至此,最早说要追姑娘的是他自己,为了男人的尊严,刀山火海也要上。安迷修咬了咬牙,放飞本心随手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转手就点了发送。
小绿框飞快地弹了上去。
“我发了。”他几乎用的是自暴自弃的语气了。
“发了什么?”其他三个人忍不住凑过来。
安迷修把手机屏幕调亮,灰色的“你已添加了xxx,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下一个小小的绿框。

『在吗?』

雷狮笑得差点被棒棒糖噎死。


===========TBC============

评论(38)
热度(152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