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全员/英A】一根头发。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原作:BANANA FISH/战栗杀机

 

全员向沙雕文,玩了一些梗,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带一点点英A。

OOC,随便看看……

===================================

亚修在别墅的沙发底下发现了一根头发,黑色的,直中带弯,类大多数人的性向。

他捏起那根头发的时候,带着了不起的挑战自我的心情——不管怎么说他是蒂诺那个老头子用钱砸大的,在脱离原作的安逸场合下还是会有一点洁癖。

亚修举起这根头发,对着灯光仔细端详。

“亚修,英二叫你吃饭。”辛从门外冲了进来,看见亚修脸上严肃的表情后迅速愣在原地。

“我知道这个!”他突然兴奋跳了起来,“狮子王?”

 

亚修不敢轻率,这栋别墅里,住着四位黑头发的人。每一个都可能是嫌犯。

这根头发究竟是谁留下的呢?白,月龙,辛,肖达,每个人都神情如常。亚修舀起一勺茶泡饭又放下,说道:“我在沙发底下发现了一根头发。”

除了月龙立刻露出“饭桌上不要提这么恶心的话,毒死你哦”这种表情外,其他人的第一反应都很正常。但一口饭下去后,他们忽然意识到说这话的不是英二或者肖达,而是整栋别墅里最难搞的亚修·林克斯,就都正襟危坐了起来。

亚修把头发放到桌子的正中央:“今晚都不要出门,我一个一个去你们房间调查。”

 

“亚修·林克斯什么毛病?”月龙回房间的时候大声问白。

“最近英二好像给他看了一些本格推理的书。”白笑眯眯地回答,“那么我就先回房间了,月龙少爷。”

回房间后月龙故意用最大的音量放了一遍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我的老父亲》。

 

辛的场合:

“亚修,虽然我很敬重你,但是我不会容许你污蔑我。”

“放轻松,我只是想找到掉头发的真凶。”

“我还年轻,不至于掉发。”

“我看了最近的医学研究报告,现在掉发的初始年龄层已经下降很多了。”

“我要告白。”

“……”

“……告,告发白。”

“哦。”

 

白的场合:

“辛告发你,说你最近很喜欢在沙发旁边趴着。”

“是做必要的肌肉运动哦,据说这样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可是这样就大大增加了你的嫌疑。”

“来吧,分析给我看看吧,让我看看你的洞察力保持的怎么样。”

“这根头发是短的,没有折断过,要么是拉扯掉下来的,要么是自然脱落。”

“嗯哼。”

“如果你们中的谁有过拉扯,我不可能不知道。”

“没错。可是这样不就说明不是我了吗,我头发都很长。”

“你在预防老年痴呆的办法,帮你新长一些头发也不是不可能。”

“哎呀,原来你还想到了这一步。”

“而且老人家不仅容易老年痴呆,还容易掉发。”

“……说话还真伤人呀。”

 

月龙的场合:

“堂堂亚修林克斯,居然会为在意区区一根头发,真是叫人扫兴。你等着吧,我会烧掉这根头发,让你重新做回一个恶魔。”

“……”

“我是没兴趣参与这种无聊的侦探游戏,但是我还是要说,我是长发。”

“我知道。”

“这根头发这么短,不可能是我的。”

“李月龙,需要我提醒你吗,你的刘——”

“滚出去。”

“刘Hai——”

“给我滚出去!!!!!”

 

肖达的场合:

“查完了?”

“查完你就都查完了。”

“哈,你不是说四个?黑发的,月白,白,辛,英二。”

“四个,月白,白,辛,你。”

“我的头发可是紫色的!”

“我见过你在张大的伪装,可能是那个辫子掉毛了。而且你的头发也可能掉色。”

“不可能!我没把那个假发带过来!我的头发也是新染的!”

“你知道只有什么人我才不会怀疑吗?”

“什么?”

“光头。”

“……”

 

“难道是蒂诺来过?”

亚修用“你在说什么呢”的眼神看向英二,英二这才想起来蒂诺就是光头。

 

“凭什么不查英二!”月龙生气了。他乱着头发在客厅砸杯子,被白和辛一人架住一边。辛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月龙身上有股来自另个故事的火焰的热量。

肖达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他把英二拉到一边,悄悄问:“英二,你其实,其实是不是……”

“是什么?”

“你是不是光头?”

“……哈?”

 

“你被情感蒙蔽了眼睛吗?”白虽然架着月龙,却在帮他说话。

“不可能是英二。”亚修冷着脸拉着英二走了。

“抱歉,让你被卷入这种事,还被他们怀疑。”

“没事。”

“你怕我吗?我居然对一根头发斤斤计较。”

“即使你OOC了也不会。”英二拥抱他,“我永远支持着你,站在你这边。”

 

半夜,亚修静静地看着月亮。

神啊,让我替代英二吧。

换一下发色,什么的。

 

一切都很焦灼,大家都有不完全的不掉发证明,仍旧除了亚修之外都可能是掉发者。为了证明大家的清白,亚修托马克斯把头发送到了DNA鉴定处。

“亚修·林克斯到底什么毛病?”月龙大声问白。

辛回嘴:“你这个烂脾气的人就不要指责别人了。”

“觉得我脾气烂就不要和我一起坐在后排啊!”

“……”

“他年纪太小了,坐副驾驶不安全。”英二在旁边说。

“我可是为了隔开你们在坐在这里的!”辛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白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想,年轻人真有活力啊。

如果肖达没有开着窗搭讪美女,导致狂风吹乱他的头发,一切就完美了。

 

DNA的化验结果让大家大吃一惊,这根头发的主人,居然是位女性。

亚修松了口气:“那就好,不可能是英二带进来的。”

“明天就去交女朋友给你看。”英二怒了。

 

辛摸了摸下巴,看向旁边的月龙:“你是不是——”

“我是男的。”

“可是——”

“我是男的。”

辛感觉到了杀气。

 

“我还小。恋爱还太早了。”辛认真地说。

“理直气壮个什么劲儿啊。”月龙翻了个白眼。

“你!”

“虽然懒得理这些,但我还是得声明,我对女性一直兴趣不大。”

“我也只爱我的妻子。”白说。

亚修的目光跳过英二看到了肖达身上。英二气得跳了起来:“你给我适可而止!”

“我最近没交女朋友!真的!你信我!”肖达赶紧摆手。

“原来你染这个颜色是有隐喻的啊。”月龙撩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啊?你这条毒蛇在说什么!”

 

此时,突然有人推开了门,眉悌站在玄关处惊讶地看着他们。

“你们在做什么?”

 

破案了。

==============FIN=================



评论(10)
热度(8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