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七日谈》Repo长评

那么久了居然还能收到长评,真的意想不到!!!看了好几遍,内容写得好认真,还把我文外碎碎念的解释都放进去了,这份用心太感谢了!!谢谢你喜欢我的故事!

亲爱的夫卡:

《七日谈》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直男拍图让我不敢发repo,今天终于有拍照好看的同学帮我拍啦,就来lof表白啦。(早就写好了,苦于没图不敢发)


首先呢,这篇感情线让我感觉甜爆。


正义坚守自己骑士道的温和善良的安迷修和洒脱不羁爱自由的海盗雷狮老大。他们是相杀的典范。


正义和恶。


但是全篇他们的感情是相互百分百给予对方的。


安迷修的爱很温柔克制,当他变成年幼的自己失去记忆后,他依然立刻爱上了他认为“恶”的雷狮,啰啰嗦嗦地,温吞地跟在他的身后,用小小的力量守护。


有一个情节,他们遇到了三年镜子,里面是三个世界,雷狮经历的第一个世界是身为国王的雷狮让骑士安迷修赴死。第二个世界是身为逃犯为自由的雷狮被安迷修杀死。


在虚幻的世界里,他们也是存在无比多的差异的,身份立场,最重要的是思想。无奈这两个世界be所以引发了第三个世界的抉择。


第三个世界,可以看出他们对爱的态度,他们的个性。


如果他们的相遇注定是悲剧,雷狮还会选择遇见安迷修吗?安迷修会选择遇见雷狮吗?


雷狮选择遇见。


可以看出,雷狮永远洒脱不羁爱自由,他拥有狂妄的资本做着一切让自己可以自由的事情,但是他愿意把自己摆在一个被束缚围的位置,只为了安迷修。所以他的个性,他的话语是符合他的抉择的。


我想,我就要。


安迷修选择不遇见。


安迷修的爱沉稳又克制,和他的人一样温吞又固执。安迷修一生坚持正义讨伐罪恶,但却用想用灵魂换得恶党雷狮的自由。不遇见,雷狮就不用为他低头,不遇见的选择就是灵魂被滞留。


安迷修的克制,他是被戴上镣铐的。


安迷修经历的前两个平行世界和雷狮是不一样的,其中一个,安迷修用自由编织成牢笼困住了雷狮呼应雷狮所经历的平行世界,有点讽刺,有点唏嘘。


太太说写的平行世界是想表达如果他们绝对对立,或者一方向另一方妥协那也许不是好结局,反而现在这种微妙的平衡才是最好的。


这个解释十分戳我。


他们的选择和曾经说过的话一一对应,这两环相扣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太太的实力和魅力。


接上刚才讲的,失去灵魂无比理智的安迷修又一次爱上了雷狮,我不知道怎么定义这种失去灵魂的喜欢,但是太太在这一篇章里的描述让我感觉到对安迷修而言雷狮是比自己灵魂的舞动更加欢愉的存在。


太太是我安雷里最喜欢作者,文笔剧情突出的好,太太真的很稳人设人格,短篇长篇都在维持人设,真的真的能感受到对角色的爱。


安迷修的温柔,固执和一本正经的直球真的让人受不住,全文他平静下的火热,对雷狮意愿的守护都是让我很喜欢这个人物的一点。太太把这个人物塑造的很完美迷人,是个让人安心去依赖的伴侣。


雷狮永远是老大,攻气十足,他无比强大,嚣张,他就是想自由的恶党,作恶的海盗,他无拘无束,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他就是要去追求自由。他是我最喜欢的的角色。太太笔下他更加耀眼了。
这样一个人,他对待爱人就是要去宠要去护,他不矫情不做作不等待不瞎想。


他想他就要!


他们的相处,太太笔下安迷修维持着爱的底线,雷狮不断突破。这是个性铸就的,而不是攻受。非要我概括的话,他们所有爱情和保护都是双箭头的,安迷修偏稳,但也打直球,而雷狮老大永远撩到腿软的类型。


真的真的表白太太,不光是这篇,太太所有的文章都很有个人风格,我从来都是选择性看文,但只有太太所有的文我都想看,因为太太笔下人设真的很稳,不会过度ooc原著,也不会ooc自己的设定。


文笔不好,不能表达对这篇文的喜欢和对太太的崇拜和感谢。


总之就是很喜欢啦! @绿萝卜呀红芹菜 爱你啵啵啾啾啾啾啾
原谅我那么晚发。
幸运的找到帮我拍图的同学。






评论(2)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