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Taste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咖啡厅服务生x2,沉迷雷追安无法自拔。
高铁上手机摸鱼,有毒(x)

==================

安迷修真的很不喜欢这个新来的服务生。
明明也是大学来做兼职,可从他背包的牌子到耳坠的价格,没有任何地方能看出这个人有做兼职补贴零用的必要。他自我介绍的时候只说了个名字,“雷狮”,颇有气势,和他本人那个微微扬起下巴的高傲样子莫名贴切。安迷修说“哦”,想回敬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那个人却将眼神轻描淡写地从安迷修胸前的铭牌略过,把他晾在眼前,扭头去做别的事了。
怎么这么拽的?
第一印象不好,后面相处更是灾难。他们都是大学生,上班时间大部分重合,所以往往是安迷修刚穿好制服,雷狮就会撞开门进衣帽间。他倒是话不多,却总能气势汹汹地打破所有安静,而那个印着獠牙的黑背包从肩上甩下来,必定会精准无误地丢在安迷修的背包上,把那个帆布包砸出可怜的凹陷,然后才跟来一句没有诚意的招呼,堵住安迷修想要抗议的嘴。
“早。”
“……早。”
安迷修来不及救出自己的包——雷狮能够旁若无人地开始脱衣服,他却不能理所当然地盯着。他丢下可怜的背包推门出去开始工作,过一会儿雷狮才会从衣帽间出来,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制服,戴着印有金色星星的头巾。
不知道为什么都是大学生了,这个人居然还会有戴头巾的中二习惯,而店老板非但不制止,竟然还允许他上班都不用摘。安迷修看着他的头巾从衣帽间的金属把手上扫过,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能有谁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在那段洁白的布上,好挫一挫雷狮如此凌厉的锐气。
这间咖啡店就开在一所大学附近,老板招聘的时候特地把“五官端正”四个字放大写在正中央,秀色可餐的服务生配上秀色可餐的甜点,还养着十几只猫可以随便摸,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抛开其他不谈,安迷修挺享受和女孩子们打交道的过程,可不知为何却总是用力过猛,时不时就会收到“那个叫‘安迷修’的服务生可以不要再wink了吗”的投诉。
店主是个好人,看到那种小意见就只是拍拍安迷修的肩,说一句“小安还需要练习”一笑了之。安迷修知道“需要练习”就是“没有天赋”的意思,他不明白,这种事居然还和天赋有关吗,而这个世纪疑问困扰了他半个月,终于在看到雷狮后得到了答案。
“您的咖啡。”
说的是循规蹈矩的敬语,但态度语气根本没有尊敬的意思。安迷修皱着眉心想这家伙怎么一点职业素养都没有,却偏偏每次都能看到座上的女孩子瞬间眼睛发亮,中了魔咒一样。
不要再摁铃了,铃要摇坏了。
安迷修靠在柜台边,看着雷狮压抑着不耐烦地被好几桌呼来喝去,心里酸酸的。店里唯一一只黑猫Ray路过他跟前,他把猫抱起来,挠挠下巴,Ray不为所动,冷漠地看着他,还一爪子摁在他嘴巴上。
……真是太伤人了!
安迷修突然觉得这孩子不给亲亲抱抱的古怪性格和雷狮微妙相似,雷狮也是这样子,被前辈们夸了“今天辛苦了”或者“今天做得很好”都不会多高兴。他看看Ray又看看雷狮,看见那个高个子今天第四次抽动着嘴角向顾客解释“只能给猫投喂不能给服务生投喂”,松口气觉得大仇得报,而手里的猫咪却趁机挣脱了钳制,几步跳到了雷狮脚边。
“别闹,忙着呢。”拿着菜单的雷狮皱眉躲开它,却不料被更多的猫围住。猫咪们的目标好像都是雷狮的裤腿,他几步加速逃过来,就变成了率领一众猫咪向安迷修耀武扬威而来的架势。
“你拿个逗猫棒赶一下好不好,”雷狮轻轻踢了安迷修一脚,“我真的要忙死了。”
安迷修心想,你忙和我有什么关系?他又不是没尝试过帮雷狮分担一点,可笑脸凑上去了,问“您有什么需要吗?”客人的脸立刻就垮下去了。这也太打击人了,安迷修不只一次偷偷去厕所看自己的脸,很帅,很“五官端正”,褐发碧眼怎么看都不丑,就连雷狮都夸过“制服很适合你”,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如雷狮受欢迎。
大概真的是天赋,或者身体里有什么目光磁铁,唯独对自己无效。安迷修瘪瘪嘴,不情不愿地从抽屉里抽出一根花花绿绿的逗猫棒来,对着地上一挥,那群猫咪才好歹给了面子转过目光,软绵绵地蹦跳起来。
“乖哦。”
这招还是雷狮教的,为了不让猫咪好奇去尝蛋糕上的巧克力。安迷修趴在台子上托腮,懒洋洋地叮嘱猫咪们,眼睛却死死盯着雷狮。
寒假来临,忙过考试月的高峰,人也少了起来。今天下午店里只有他们两个,临近四点的时候就已经没顾客了。店长突然有急事要走,决定提早打烊,拜托雷狮和安迷修关门,安迷修收拾了桌子,转头看见雷狮坐在柜台上,扯开领结和衬衫的一颗扣子靠在墙上打盹。
安迷修乐了,他抄起刚刚放下的逗猫棒,不怕死地在雷狮面前挥了挥。雷狮没有醒,因为仰着头所以露出了修长脖颈和喉结,于是安迷修又得寸进尺,控制不住地伸出手,停在他的下巴轻轻挠了一下。
雷狮“嗯”了一声,迷迷糊糊地将脖子凑上来。
……
安迷修尴尬地收回了手,忽然觉得这个家伙只要不说话,不睁开那双凶恶的眼睛,似乎也挺可爱的。摸过那么多只猫,也不见得哪只喜欢被自己摸下巴,都快放弃了,却没想到这招会对雷狮见效。雷狮的长睫毛弯在空气里,身上都是奶油和黄油的香甜气息,安迷修小心地多闻了几次,被一只路过的猫目击犯罪现场,一脚踩在他的鞋子上。
“喵~”
安迷修一下子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先捂住猫告密的嘴好,还是该先把自己转过去装作若无其事好。雷狮果然被吵醒了,他皱着眉睁开眼,又变得不可爱了起来。
“收拾好了?”
“……嗯。”
“那我换衣服去。”雷狮从台子上跳起来,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在安迷修面前停了下来。
“帮我解一下围裙,它好像变成死结了。”
安迷修弯腰去看,那个结果然已经乱七八糟地缠在一起。他扯了扯,布料因此收紧,更服帖地勾勒出腰线,弧度让人脸红。安迷修轻咳了一声,强迫自己专心去解绳子,像把一只猫从笼子中解放出来一样。
“我说,安迷修。”背对他的雷狮忽然出声。
“嗯?”安迷修抬起头。
“你为什么不像别人那样喜欢我?”
……有谁规定必须要喜欢你了吗?安迷修失笑,回答:“因为我见识过你欺压同事的丑恶嘴脸。”
雷狮愣了愣,也笑起来。“这样啊……”他笑了一会儿,微微转过头来,又问:“诶,店长是不是说留了新品要我们试吃?”
“好像是,放在厨房了。”安迷修抽出最后一个结,总算把难缠的围裙扯下来。
“那去吃吃看吧。”雷狮头也不回地往厨房走,把围裙落在安迷修手上。
等安迷修放好围裙追上去,那个新品蜜汁烤肉已经进了雷狮的肚子了。他细嚼慢咽,故意对来迟的安迷修弯弯眼睛,安迷修本来没那么想吃这个新品,却觉得自己男人的尊严受损,只能拿桌边的抹布扔他,以示报复。
这种程度的攻击太低级了,雷狮一把接住抹布,顶在手上转了一圈,丢到一边。
“好吃吗?”安迷修被他浮夸的动作逗笑了。
“差点,不够甜。”雷狮摸摸下巴点评道,突然放下盘子冲向安迷修,把他摁在灰色的冰箱上。
“借点糖。”雷狮突然低下头。
一个吻突如其来,还有所谓“不够甜”的蜂蜜的味道。对方的舌头在唇上停留了一下又很快收了回去。安迷修贴在冰箱上震惊得说不出话,雷狮舔舔嘴巴,眯起眼冲他一笑。
“还记得一个月前你在店门口给路人免费试吃面包吗?”
……当然记得,刚好店里新品推出,安迷修穿着制服在路上招揽顾客,被寒气冻得要死。那时候他光顾着发抖里,不记得拦下过雷狮,可硬要回忆的话,好像是在某个角落里匆匆瞥见过一个戴头巾的怪人。
“我就站在旁边看而已,当时就觉得你这个人……嘴真甜。”
“不然我也不会来兼职。”雷狮留下那个盘子放在柜台正中央,“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就这样吧,我下周不来了。”
他说完,居然还伸手恶劣地捏了捏安迷修的耳朵,然后才转身去衣物间拿自己的东西。猫咪们为他的离开哀叫起来,只有Ray不叫。它跳上安迷修的肩头,用自己的重量把还没缓过劲的安迷修摁在原地。
“走了。”雷狮打开门,顿了顿,又回头说,“嗯,再见。”
等他走了半天,安迷修才反应过来应该生气。可是他其实一点也不生气,反倒像是面团被故意捏了一把,凹下去都是雷狮的形状。他不知道这算什么,蜂蜜的味道还在嘴角,来自一个突然的吻,而这个吻来自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雷狮是个说话算话的人,到下周,他真的就不再来了。安迷修调出他的微信,记录里仅有的几条都是雷狮有事要他代班,语气冷淡,高高在上,一点也看不出那个吻的前兆。
莫名其妙就被亲了,安迷修问自己,为什么还不删除好友,想了半天,只找到一个理由:两个星期前他上班胃痛,雷狮不知怎么正好学着冲了一杯奶茶,语气不善地递过来问他要不要尝一尝,居心不明,却好歹把他从疼痛里拯救了出来。而且雷狮穿制服也很好看,他其实话不多,工作也还算认真,吵得是他的气势——不甘于小的环境,实在是个在哪里都很耀眼的人。
被亲吻的感受,即使过了一周也记得,甚至还记得自己当时擂鼓一样的心跳。安迷修开始习惯一个人工作,闲暇时把Ray抱起来,凝视着他和雷狮如出一辙的眼神,心情尤其复杂。
老板已经把烤肉的配方改良了,这个星期就要上市,还是有试吃环节。店里暂时没人,安迷修把围裙系好,逗了一会儿猫,突然透过玻璃墙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雷狮大概只是路过,不过还是停了下来,转头正好对上安迷修的眼神。安迷修一下子紧张地立正站好,雷狮却隔着玻璃对他笑了笑,继续往前走。
店里的猫还在打打闹闹,只有Ray跳过来,忽然开始踩安迷修的鞋子。这一下把安迷修彻底踩醒了,他想,我虽然没有搭讪的天赋,但才没有雷狮想的那么不解风情。他抄着盘子冲了出去,跑得太快太急,另一只手里还捏着来不及放下的逗猫棒。
雷狮走得没那么快,安迷修截道成功,被外头的寒风冻得牙齿打架也一定要问:“现在够甜了,要尝一口吗?”
伸手想递盘子,却僵硬到弄错了左右,把逗猫棒先送了出来,花花绿绿的格外幼稚。安迷修手忙脚乱,赶紧心虚地收回作案工具,换成另一只端着盘子的手。
雷狮眯着眼笑了,他从盘子里蘸了一点蜂蜜含进嘴里。


“好吃。”



===========FIN============

评论(59)
热度(31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