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飘零久(4)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狗血傻白甜大学生pa,随手瞎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第四章


很快安迷修就发现,雷狮那个灿烂到像老友重逢的笑容根本是假的。正所谓本性难移,这家伙该恶劣的地方还是很恶劣。

一通介绍后组长带着大家要去找地方开拍,雷狮虽然挨个念了一遍名字,但那个态度神情压根就是没刻意去记。组长也不强求,带着女孩子们走在前面先出了教室,雷狮跟着她们,双手插兜表情还算温和,举止却还是很慵懒。他们都动身了,教室里还放着借来的三脚架、DV。安迷修自觉把那些东西扛上肩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抬头看见雷狮正站在门口故意还没出去,回头对他咧嘴一笑,虎牙生动地露出一点,这才发现自己被摆了一道。

明明两个男生在,怎么东西都是他来搬?

终于明白为什么明明自己长得也算不错,偏偏就是不会像雷狮一样腥风血雨。安迷修看着雷狮走出了门,头巾带子嘲讽似的从在门把手上一带而过,侧脸都愉悦带笑,根本对扛满东西、形象全无的自己一点都不愧疚,刺刺的像个无赖。

喂,雷狮,帮我搬东西——这句话一说出口,前面的组长和会是什么表情,安迷修已经大概能猜到了。雷狮走在前面不再回头,安迷修虽然满肚子憋屈,也只好提着东西任命地跟在最后。但三脚架太大只,纵使是他,抱起来也很费力,更何况胸前还挂着个颇有存在感的手持dv。中途路过狭窄的玻璃门,雷狮还算有良心地先扯开门等他,事不关己的目光连不躲藏都不屑。安迷修瞪了雷狮一眼,抱着三脚架的右手生生比出中指,故意抬高一点正对雷狮,就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雷狮对他做的一样。雷狮果然看见了,一挑眉,略一松手,玻璃门立刻弹在三脚架还没全撤出来的一条腿上,把安迷修拌了个趔趄。

乒呤当啷。

前面聊天的女孩子们回过头来,安迷修抱稳怀里的一堆东西,抬头对她们阳光灿烂地一笑,意思是没事。雷狮在旁边落井下石地跟着和善咧嘴,安迷修在心里骂他,等那些女孩子重新往前走,冷下脸抬腿就踹向雷狮的小腿。

他没想真的踢到,雷狮却躲得认真,明明是下意识的动作,身手也敏捷又有架势。安迷修一愣,直接停在了玻璃门口。他把眼神在雷狮身上扫了一圈,从雷狮那堆风流传奇里找出“和教官切磋”那条来,突然就有了兴趣。

以为一来一往就算彻底结束的雷狮松了玻璃门,本来想走,发现安迷修停了下来,又转头奇怪地看着他。安迷修把自己的中指改成用食指指雷狮刚刚躲得迅速的脚,雷狮顺着他的手势看了看自己,过了三秒才露出了然的神色,懒洋洋的眼睛里终于有了神采,挑衅地对安迷修勾起一根手指。

这次不是闹着玩了,倒也没有恶意,还记得硬生生克制住力道。安迷修反拧手腕把三脚架架在小臂上,呼啸着直接扫了过去。雷狮眼都没眨,侧身躲开,头巾微微飘起,反身抓住架子借势一推。三脚架的另一头牵着安迷修的小臂向后倒去,始终克制着力道的他一瞬间失去平衡,差点直接后仰着被掀翻。挂在脖子上的dv被甩飞了起来,安迷修后仰时第一反应是伸手护住它,但到底没有摔,只是趔趄了一下——雷狮在失去平衡的最后关头扯住了架子,终于舍得伸出口袋的右手指节微微发白,配合黑色的钢管看起来略显苍白,脸上的表情却一看就是故意的。

好嘛,原来都是练过的。幸会幸会。

之前那个和教练较量没输的传言大概是真的。安迷修点到为止,也不计较雷狮吓唬他,站稳后没事人一样重新抱好东西,对其他人已经走出一段路的背影扬了扬下巴,径自跟了上去。被晾在原地的雷狮愣住了。走出两步的安迷修正为丢下雷狮而得意,忽然清楚地听见他在身后扑哧一声乐开,然后迅速地追了上来,走在自己身边,仍旧两手插兜,趾高气昂,绝口不提要帮忙。

“喂,很重啊。你这个人真的恶劣。”安迷修皱着眉,忍不住直接评价道。

雷狮乐得更厉害了。他一脚轻轻踢在安迷修的三脚架上,连带着安迷修的姿势都一起碰歪,然后更得意地看着安迷修怒目圆睁的脸。

“安迷修,你这人可真有意思。”他说。

 

前面的姑娘们一点都没听到他们的争吵,所以后来这两个人怎样小学生一样你来我往较了一路的劲,自然也没人发现。组长回头布置任务的时候,安迷修正要第四次用三脚架去绊雷狮的脚,手上抡架子的起势在女孩子们的目光里硬生生收住,装作手滑又把东西往上抱了抱。

雷狮在他旁边欠揍又恶劣地偷笑。

这次他们要拍的剧本并不难,其实就是个青年受了挫折又重新开始奔跑的普通故事。一群人没有经验,只能按照剧本顺序先拍第一段人物出现,所以停的地方是学校被梧桐守住的主道,被组长要求趁着还没下课人少赶紧开始。

三脚架局限太大,安迷修打算手持,所以先端着dv找角度。雷狮去找拍摄用的单车了,女生便就都围着他,好奇地看他手里那个小巧的数码设备。安迷修一直不太会和女孩子打交道,一下子站在了女孩子们中间,抿着嘴紧张到不敢动,却意外因此端得特别稳。镜头缩小了视野范围,他能看见的只有屏幕里那一小方块街道,被下午的阳光笼罩着,温情又萧瑟。秋已经深了,街边是快要凋零的树,在小屏幕上夹出透视,通向校门。北方这时候已经开始起风了,安迷修觉得冷,端着dv的手指也一点点失去温度。他想起什么,转头叮嘱那些仍旧穿着短裙的女孩子注意避风,语气太严肃,居然把那群姑娘全都哄去了树后站着,只剩他一个站在街旁,对着落满叶子的秋景。

然后他听见车铃声。

突如其来的明黄色自行车撞进了安迷修的镜头,戴头巾的人迎着光而来,阳光被睫毛晕染开,落在眼睛上就将紫色渲染成了琥珀一样透明。车轮卷起了落叶,不顾一切碾压过衰老与生命消逝,无情到刻薄。安迷修不做声,默默将镜头对准,却突然撞上他轻描淡写瞥来的一眼,脸侧的头发轻轻拂过耳朵。

和之前在街上偶然遇见不一样,这一次雷狮没有同伴,没有谈论或者想什么事,仅仅就是单纯的他自己而已。虽然原因特殊,街边的安迷修却是第一次被单车上的雷狮看见。没人出声,也没有其他人和车路过,轴承旋转和落叶被碾碎的声音都被放大,好像整个世界就剩下这一幕回眸。雷狮好像透过镜头直接望进了他的眼睛,并且只看着他。安迷修突然有点慌乱,捏着dv的手开始出汗,而雷狮却故意要他难堪似的,突然笑了起来,露出一对尖锐的虎牙。

头上轻轻停了什么东西,安迷修没敢动,直到雷狮又从镜头里消失才摁下暂停。

他摸了摸头顶,是一片刚落下来的梧桐叶,黄中透着不死心的青。雷狮已经扫了一圈将车骑了回来,他停在安迷修面前,一条腿踩着支撑。安迷修来不及调整心情,立刻把这片叶子捏在手里,低头认真地调试,腾出时间让那些避风的女孩子跑过来拯救自己。

“拍得怎么样?”组长问。

安迷修把dv的回放大方地展示出来,但屏幕太小,连雷狮都不得不凑近一些和那些姑娘一起看。雷狮比他高,所以这次是观察雷狮的新视角,看见的是乖巧的发旋和白皙的耳尖。安迷修突然很想把手里的叶子放在雷狮的头发上。他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赶紧偷偷松开了捏着叶子的手。

“拍得挺好看的。”他下意识说,掩饰自己的紧张。

说完忽然觉得暧昧——这个“好看”究竟指的是人还是景?雷狮紧跟着抬头盯着他,安迷修在他的目光里硬着头皮誓死不和他对视,心里默默懊恼着自己堂堂一个十九年直男,怎么对着雷狮老说这些敏感的话,还总是后知后觉。

组长用一句“是挺好的”拯救了安迷修。雷狮的注意力移开了,安迷修松了口气,总算没那么用力地握着dv。女孩子们激动地讨论起哪里的秋景能续上这样浪漫的开头,安迷修跟着架起三脚架走,雷狮也不放弃自己找来的单车,慢悠悠地在他身边骑。

不要再跟着我啦,去陪女孩子们好不好!直男安迷修欲哭无泪。

但雷狮非但没加速追上去,反而还直接刹车停了下来。只有他们俩走在最后,安迷修不得不一起停下,问他怎么了。

雷狮不说话,从车筐里捏出一片刚落进去的枯叶,站起来,靠近安迷修,轻轻将落叶插在他被风吹乱的头发上。

安迷修愣了三秒才迟钝地发觉自己全身都僵硬如石膏,因为那双突然凑近的紫色眼睛,也因为雷狮身上淡淡的苦咖啡的味道。他反应过来赶紧把叶子抖落,脸上有点烧,不敢细想就通通都归结在被戏弄的愤怒上。

罪魁祸首已经骑着车大笑着跑到了前面。安迷修一脚踩碎脚下堆积的落叶,咬牙追了上去。

=====================TBC===================


评论(19)
热度(1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