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Umbrella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架空OOC。摸名字梗。我摸完就发了根本没检查……好像很多手癌的样子(。)

BGM:Umbrella——Ember Island

===================

安迷修看见雷狮的演唱会宣传片出现在广场LED屏上的时候,足足愣了三秒。

穿着黑色紧身衣的男人看起来并不娘,配合依旧少年一样修长的身材,带着一种介于两性之间的模糊的魅力。他戴着头巾,双手插兜,对着镜头懒洋洋地开口,眼睛微微眯着。

安迷修记起高中自己第一次吻雷狮的时候,雷狮也是这样的表情,靠着墙从容地微笑,眯着眼看安迷修如何手忙脚乱到满脸通红。那时候他说:“安迷修,你好逊啊,亲我都不敢吗?”只说给安迷修一个人听。而现在他却向广场上所有人说话,用他不笑也嘴角勾起的、亲吻起来格外柔软的唇。

但他说出的话却被旁边举着手机粉丝的尖叫声淹没了,安迷修不知怎么的一抖,赶紧从屏幕上收回目光。他是心虚的,毕竟自己和这样的当红人士有过一段脸红心跳的过往。安迷修左右看了看,总觉得有谁就要从他的驻足推理出那段不了了之的少年初恋了,但事实却是大家都盯着屏幕上那张妆感夸张的脸,被雷狮的光芒笼罩着。

最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词,“Ray”,是雷狮的艺名——被安迷修吐槽过像是哪里方言里“雷”的读音。

安迷修这次没有心情嘲笑,他慢吞吞地回了住处,甩了鞋,坐在电脑前打开那些女孩子为雷狮建起的网站。他单身已经很久了,倒不是没有遇见过谁,只是谁都不如雷狮让人心动,所以见面几次也就自然地不再继续。这间屋子安迷修已经住了两年,是脱离了雷狮痕迹的单人领地,连一张合照都不曾安置过。这条网页浏览记录是雷狮第一次正式出现在这间屋子里。安迷修看着那些被修饰了的,调色了的照片,看见雷狮的锁骨和腰线,看见粉色的紫色的眼影,听见他用吝啬着鲜少唱歌给自己听的嗓音,为很多人唱着一首又一首慢慢的情歌。

他们的高中就在这座城市,所以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回来开演唱会究竟是有要怀念的事,还是有想见的人。演唱会在周末,人却已经早就到了。安迷修想起陈奕迅的歌,“你会不会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他不知道雷狮会不会也想起这首歌,他只知道自己没有雷狮的日子里,其实也并不如自己期望的那样孤独。

但他还是找出了许久前留下的雷狮的手机号,发了一条短信。

“出来见一面吗?”

号码不是空号,可安迷修发完却开始慌——前男友邀约本来就很奇怪了,更何况对方还是出门就被狗仔跟踪的当红明星。

没想到过了五分钟,雷狮就回了短信。

“哪个酒店?”

安迷修一愣,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他们年少时有过互相慰藉的时候,但也仅仅是那样而已,并没有做出其他出格的事。这后来也成了安迷修能迅速放手的理由——他们只是在应该轰轰烈烈的年纪谈了一场恋爱,没有说过未来,没有碰过情欲,所以很容易就被成长撕扯开了。

“……我就带你去逛逛。”安迷修苦笑着回了一句,做好了被回绝的准备。

这次等了二十分钟,等到安迷修去慢吞吞地泡了一杯咖啡,回信才姗姗来迟。

“好。”雷狮回复道。

 

他们约在高中学校旁边,正正经经地怀旧。安迷修也很久没回这个地方了,他准备了礼物也准备好了自己的心情,但看到靠在那全副武装的雷狮的时候,还是紧张地说不出话。

雷狮戴了帽子和口罩,一身低调黑,只有靴子上的铆钉亮眼,所以相比之下还是穿着长风衣的安迷修更有一个新晋社畜该有的样子。安迷修在三米外尴尬地停下,迟钝地发觉好像拥抱也不合适,握手也不合适——他们本不该见面的,无论从哪种原因来说。

但雷狮却一如既往并不在意这种尴尬地场景,唯一露出的紫色眼睛轻轻瞟了一回,指了指安迷修手上的东西。

“什么东西?”

“……蛋糕,送你弟弟的。”

这是唯一记起的合适的礼物。高中的日子,他们下课后一边吵架一边去甜食店,看起来比较甜的安迷修被雷狮不讲道理地踢去买一份更甜的蛋糕,然后再一起空着口袋回家,把那份攒钱买的蛋糕送给雷狮的表弟。

有时候店主姐姐会送安迷修一块小饼干,安迷修就不再和雷狮吵架,而是以帮忙提蛋糕为代价空出雷狮的一只手牵住,把他带进小巷子里,吃掉那个冒着黄油香气的饼干,再让雷狮靠在墙上,也尝一尝自己嘴里的味道。

安迷修觉得自己这时候回忆这种事好像对雷狮并不尊重,所以只把蛋糕递给他,然后佯装找路的样子,探头在已经天翻地覆的街道上望了望。

“我查了,这里开了一家新的奶茶店,我带你去。”

 

其实咖啡店更适合成年人,但毕竟是高中学校边,没有咖啡店,所以只能拿奶茶店凑活。安迷修进门的时候撞到了风铃,叮叮当当和他当初载雷狮用的那辆自行车的车铃很像。店员小姐因为他的莽撞笑了起来,身后的雷狮不怎么温柔地推搡了他一把,所以安迷修也笑着摸摸后脑勺,赶紧路过散着甜蜜香气的柜台走了进去。

他们最后坐在奶茶店的角落,店门被一盆绿植挡住,所以不用担心偷拍的问题。雷狮摘了帽子,露出临时喷了一次性黑色染料的深蓝色头发,脸上仍旧带着口罩。安迷修点了两杯符合高中生口味的柠檬茶,点完单回头,看见雷狮露在口罩外的紫色眼睛终于弯了起来。他莫名有点恼羞成怒,问:“你笑什么?”雷狮却不停下,眼睛弯得更厉害。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雷狮闷在口罩里说。

安迷修一愣,看了看自己,明明好像从发型到着装都很彻底地不一样了。再抬头想反驳,却看见雷狮已经趴在了桌子上,拿自己的指尖轻轻拨着玻璃瓶里放的新鲜玫瑰。

就好像高中,他趴在安迷修旁边的座位上,理直气壮地从他的笔袋里挑出最好的一支笔拿去用。那时候阳光要更好一点,雷狮的睫毛也看起来更长,但这些变化都不要紧,因为安迷修清楚地知道,无论是那时候,还是现在,他都格外格外格外想亲吻雷狮。

安迷修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发出那个短信了。

柠檬茶被送了上来,没搅匀的蜂蜜在浅黄色的茶水里漂浮。安迷修伸手去拿自己的那杯,正想说点什么,雷狮却撑着头,拿着勺子在玻璃杯壁轻轻磕了一下。

“我马上就得走。卡米尔说我戴着口罩也还是很容易被认出来。”他看着杯子里被震起的柠檬片。

安迷修听见这句话一点不意外,甚至还不知为什么松了一口气。他想,这算拒绝了吧,自己终于不用担心“你能不能和我接吻”这种话从嘴里不合时宜地蹦出来了。他握着自己的杯子,手心里热乎乎,心里却凉凉的。

“理解。”他笑笑,“你是Ray嘛。”①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基本都是安迷修在说自己的近况,雷狮“嗯”着。安迷修转而问雷狮过得怎么样,雷狮收回盯着门口的蒙着雾的目光,遗憾地摇摇头说:“我没法细说。”

这是可以理解的,大人的世界本来就有很多不能说,但是理解不代表不失落。安迷修想,自己好像的确从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雷狮。但已经是成年人了的他不会明说,只笑着,说:“哦,这样。我理解的。”

温柔的安迷修成年后更温柔了。这点连安迷修自己都知道。

但雷狮是最能明白的,哪怕安迷修不说。柠檬茶还没喝完,雷狮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小声地说:“我该走了。”

“行啊。你先走吧,我再坐会儿。我的茶还没有喝完。”安迷修笑着和他挥手告别。

个子更高的雷狮出门时没有撞到那个风铃,依然是完美的不出岔子的雷狮。安迷修目送他从门口离开,转过头来把自己大人的虚假微笑抹掉,将自己杯里已经凉透的柠檬茶一饮而尽。

然后他也出了门。

却没料到外面下起了雨,小小的雨花,不至于不能行走,却非常烦人。安迷修从包里翻出一把备用伞,刚撑开,看见一个黑色的瘦长身影站在不远处的屋檐下。

帽子下的紫罗兰色的眼睛凝视着他。

安迷修又紧张了起来。他好像又回到了十九岁,被雷狮质问:“安迷修,你好逊啊,亲我都不敢吗?”

为了证明自己不逊,他对雷狮说:“你要撑我的伞吗?”

雷狮笑了。他踱过来,走进他的伞下,将自己手里提着的小份蛋糕塞进安迷修手里,然后拽低了伞檐,让那些细小的雨珠滚到自己的手上。

口罩被扒了下来。雷狮的唇吻起来的确比想象的要软,安迷修的记忆并没有错。

他闭着眼。虽然在下雨,他却搂着一束阳光。②

 

“你怎么知道我想吻你?”

“因为我是Ray啊。”③

 

=============FIN==========

 

 

 

 

①ray:光芒

②ray:太阳光

③ray:放射线(引申一下能照出心情……这种……牵强的……


评论(48)
热度(26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