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一号入口(11)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OOC,向哨师生设定,私设如山。 

01  02-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第十一章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安迷修下意识微微地侧过头,侧脸因此彻底贴在雷狮脸上,连忙尴尬地向干咳一声向另个方向躲去。

他们的感觉是互通的,因此雷狮立刻就察觉到一瞬间炸开的无法遮掩的羞涩,措不及防也溅自己一身,好像刚刚不是安迷修,而是他做了什么逾矩的事。一直骗着自己的年长的人反而露出了被迫害的样子,雷狮有些无语,皱着眉,拿两指捏住安迷修的下巴不许他后退。

“看着我。好好说话,躲什么?”

“才不是躲!”安迷修挺直了腰板严正声明,却仍旧不敢看向雷狮的方向,“我是老师,你是学生,这样影响不好。”

“哦,现在想起自己是老师了?”雷狮松开他的脸,嗤笑一声。

他故意把这一声的气息散在安迷修耳边,不出所料立刻看到那片皮肤红了起来。安迷修说不出话,只好歪着身子更远地躲开他,脸上一副贞洁烈女被强迫的表情。百般闲情也敌不过不解风情,雷狮忽然觉得没趣,撇撇嘴,退开一点,抓过安迷修的双手反拧在腰后,摘下头巾当麻绳用,利落地打了个强盗结把他锁在床头。

其他课不上心,学这种东西倒是不马虎,被绑了个结实的安迷修不敢置信地抬头看着雷狮。

“你——”

“我什么我,”雷狮从床上跳下来,拖来房间里唯一的椅子,金属脚和水泥地磨得格外刺耳,长长一道。他反着椅子坐在安迷修面前,没脱鞋直接一脚踩在安迷修身边的床单上,蹬得床都晃起来,“现在知道麻烦了?骗我的时候怎么那么理直气壮?”

他算是明白了,和安迷修压根用不着客气,找个能压住他的点拽住不放,就什么都能开口。且不论面前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在为骗他愧疚,起码这个点看起来踩得还算准,安迷修刚刚还生动的表情一下子颓了下去。

“如果你是想我道歉的话,我一定会道歉的。”安迷修颇犹豫地开口。

室内灯光很暗,薄荷绿的眼睛因此看起来好像自带荧光,温和又柔软,一拳打下去软绵绵的,连等他反弹都显得过分。毕竟本意也不是要让他难堪,雷狮悻悻地收回脚,坐姿规矩了一些:“道歉就不必了,我只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不是已经都知道了?”

“还有想问的。”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那你问吧。”

雷狮眯着眼,抓着椅背把椅子向前倾了一些:“最早那次暴走,学校向我解释说是仪器故障。假的吧。”

“……嗯。”安迷修没有反抗,供认不讳。

坦白得那么容易,成就感也打了折扣。雷狮懒得嘲讽,只继续说下去:“还有那个考核任务也是吧,根本就是在测试我。让最相关的人去处理最相关的事,秘密被发现了也不会怎么样,高明。”

这回安迷修终于有了惊讶的样子:“你怎么知——”

“因为骗了你。”

雷狮扬起下巴抢过话,抓着椅子前后晃了晃,短靴的鞋尖转了几个方向,最后猛地踩在地上。“那些资料,真以为我不感兴趣就不会去看吗?”他眯着眼又前倾了些,这回椅背都几乎要压到安迷修,“能增强精神防御的药,不就是以我的能力为蓝本么。只要对这件事知情,那么之前的暴走,游乐园的袭击,就都能串起来了。只不过我不明白,既然是政府要研制,为什么要把工厂放在那么偏僻的地方,配备的人员还那么弱鸡?你们是没人了吗?”

本来话不必说到这份上,但雷狮素来是个有仇必报的,于是只顾着自己放肆嘲笑,一点没掩饰。安迷修被他的话惹得皱了皱眉,却竟然并没有躲,也没有反驳,还有些恍然大悟的样子。

“原来你是把那件事也联系在一起了才这么生气,”他认真地解释道,“那个只是泄露出去的一小部分,不是官方的东西,所以才急着消灭。”

“泄露?”

“有内鬼偷走了一部分实验数据,想要研制什么东西还未知。我们一直在四处清剿这些地下实验处,把你纳入也是为了提早让你接触到这项研究活动。”安迷修解释完,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瞪大了眼睛,“所以——”

“你怀疑游乐园的人被内鬼调包了?”雷狮接过他的话。

“嗯……”安迷修缓慢地点了点头,“你怎么知道我想说这个?”

雷狮瞥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点了点自己的脑子。按理说精神连接对思想的传导没有那么强烈,但刚刚安迷修开口的时候,这句话确实也同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默契到莫名其妙。

可他不死心,又凑近了些:“游乐园的事,你真的不知情吗?”

这回两个人有些近过头了,安迷修的语气也变回了刚刚紧绷的状态:“我只知道有人测试,但是不知道他们要拿你测数据。如果知道的话,我肯定不会允许他们做这种事的。”

这话倒有点表忠心的意思了,雷狮“哦”了一声简单应下,却没对此做任何判断。他的脚尖轻轻点着地,有意无意地前后摇晃着,晃得椅背也几次点在安迷修胸口。

安迷修又不自在起来,向后仰似乎想偷偷躲开,好像雷狮是什么洪水猛兽。本就悬在情绪边界上的雷狮终于被他这副样子惹恼了,索性把椅子和自己的重量全都前倾压在安迷修身上,也不掩饰情绪,故意要连接着的安迷修知道自己现在很不爽。

离肌肤接触只有五公分,离接吻只有十公分,重心的位置已经超出了范畴,只要安迷修躲,雷狮就会和椅子一起狼狈地摔在床上。呼吸那么近,安迷修的脸已经红了个通透,雷狮却仍旧不肯放过他,更彻底地碾过去,近到安迷修的目光再怎么藏也躲不开。

退无可退,安迷修终于放弃了抵抗,认命地看着雷狮的眼睛,被那片漂亮的紫色捉拿归案。

“你,”因为紧张到找不出合适的措辞,他蹦出一个字,用力吞咽下一口口水才能继续说,“你先坐回去,不,不要摔了。”

雷狮一愣,拿目光在安迷修发红的脸上扫了一圈,最后还是沉着脸重新把鞋子踩在地上,慢吞吞地撤回去坐正。

“为什么不躲?”他把手腕搭在椅背上,看着安迷修。

受审问的人一愣,被这句问话从窘迫里拉了出来,湖水一样的眼睛渐渐泛出一点苦涩。

“你想我躲吗?”他小声问。

大概是真的觉得对不住雷狮,所以才这样小心翼翼。被反问了才发现自己也没有答案,雷狮沉默以对,盯着椅背上的木纹看了一会儿,安迷修的眼神却始终黏着不放,逼得雷狮索性不坐了,站起身背对他。

却不料连接那段的情绪更低落了下去。

“我……”背后传来的安迷修的声音尤其犹豫,“信我也好,不信我也好。虽然好像又搞砸了,但我本意并不是想为难你……”

啧。雷狮想。要是单纯恶徒倒好办,自己有无数种方式报复,但安迷修态度这么诚恳,多问了反而都像欺负他,怎么问怎么奇怪。

真麻烦。

他来回慢慢地踱了几步,皱着眉不耐烦地转回身:“我要是不信,就不会多问。”说完,停了几秒,气不过,又继续道:“安迷修,你能不能稍微强硬一些,至少像个骗了别人的反派,行吧?”

“反派……”安迷修仔细地抓住了他的用词,微微仰起头,湿了又干的刘海乱糟糟地斜在脸侧,“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啊?”

那么长一句反讽就只被抓住一个词,雷狮被安迷修歪曲重点的能力气到无语,低头用力咋舌,一脚踢翻了椅子泄愤。

“欸,你冷静,别激动。”他的暴躁传达到了安迷修那里,安迷修因此紧张地补上几句,更急于安抚他,“才刚连接,你的精神还不稳定,我不想伤害你。”

呸,说着不想伤害,不也阴差阳错把我搞成了这幅样子?更何况重点并不是这个!雷狮用力踢开倒在地上的椅子,走过来抓住安迷修的领子,咬牙切齿:“不想伤害我?仅仅出于老师的保护欲的不想伤害?我知道你是烂好人,但是这种好意也太廉价了,我一点都不想要。”

“不,你……”安迷修想解释,却还是不知为何吞吞吐吐,“你不一样的。”

“我哪里不一样?我听起来就是这样。换成别人,任何一个学生,任何一个哨兵,你都会这样冒着生命危险去救。”雷狮冷笑,“安老师呀,你的愧疚和责任感可真泛滥,真好利用。”

他话音刚落,安迷修一直退让的眼神倒突然反弹着亮了起来,幽幽闪着不能读明白的火。手被绑住了,精神却还是自由的,来自向导的压迫突然从连接的另一侧倾倒而来,排山倒海,虽然没带任何伤害,却足够唬得雷狮在原地停顿一秒,无法动弹。

“哪怕是好人,也会有私心的。”安迷修目光灼灼地盯着雷狮,一字一顿,用的是陈述,而非辩解的语气。

他的领带已经被雷狮扯松了,扣子崩开了一颗,露出锁骨和若隐若现的胸膛,被还没彻底解开的黑色领带勉强护住。雷狮略微挣扎了一下,那股压迫感立刻安分地退了回去,一点没继续为难他的意思。

雷狮看了一眼安迷修,被绑住的衣衫不整的男人坐在凌乱的床铺上,总觉得可以遐想的很多。而安迷修这时候微微张开嘴,下颌骨因此牵扯皮肤,现出更锋利的带着性暗示的弧度。

可惜说出的话却很扫兴:“只要没结合,连接就可以用手术消除。我可以带你去有保密协议的医院,没有人会知道我们连接过。”

真是够了。雷狮眯起眼,拿粗糙的手套布料彻底摸过安迷修的侧脸:“你觉得我配不上做你搭档?”

安迷修没听懂他话里的威胁,愁眉苦脸地摇了摇头:“你知道不是因为这个。”

“我怎么会知道?我不知道,我又不是向导。”

雷狮又走近了一步,这回直接站在安迷修叉开的两腿之间。他倚着自己最后的那点耐心,用双手撩开安迷修的头发,把他的脸捧起来仰视自己。

“安迷修,你不是不用向导能力也能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吗?你看着我。”他说。

迟钝的人听话地抬头注视起他的眼睛,虽然随时都能靠精神力反转局面,却还是连一点防御的念头都没有。雷狮记起沙漠里,安迷修伸手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个表情,正因为纯粹,所以什么念头都看不出来,也根本找不到借口拒绝。

他眨了下眼,俯下身子,本来是冲着嘴巴去的,最后却还是因为一点点无法逃避的羞涩,只轻轻停在安迷修的嘴角,蜻蜓点水地碰了一下。

有一点咸,皮肤和温度带着弹性碰撞在一起,五颜六色的情绪跟着爆炸在脑子里,太多太杂,心都在擂鼓,所以根本分不清究竟是谁更激动。

雷狮弓着腰慢慢地退开,虽然一样紧张到冒汗,但看到安迷修震惊到僵硬的样子,却又重新有了纸壳子一样的勇气。他没撤回捧着安迷修的手,反而拿未被布料包裹的拇指轻轻擦过安迷修的脸颊,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年长又固执的人。

“安老师,”他说,“现在你还觉得我想和你解除连接吗?”

===============TBC===============



评论(37)
热度(1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