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烟鬼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OOC架空,同《天生恶徒》的世界线。

=================

雷狮把自己叠成最舒服的姿势,脸上带笑,默默看着这个穿着黑色长风衣的条子坐在审问室的椅子上,拿水笔的笔盖轻轻地点着面前的桌子。

审问室里只有一盏灯,强光笼罩着自己,很晃眼。雷狮已经在审问室了枯坐了一天,虽然手腕被手铐反绑在椅子上,但除了厌烦之外也并没有觉得累。

条子长得不赖,人却很烦,几乎不眠不休查了他两个月。雷狮虽然一手带大了海盗团,做事却很干净,从来没让条子抓到把柄,可谁知这条子找不到证据,竟然找了个“扰乱社会秩序”的由头,直接把他拘留在这,挖空心思套了一整天的话。

所幸这个理由的拘留时间最多只有24小时,还有十五分钟不到,他就不得不把自己放出去了。

雷狮换了个姿势把自己的两条腿大叉开,懒洋洋地看着那条子把看起来就刚正不阿的眉毛紧紧簇在一起。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他笑着火上浇油,“还有十五分钟不到,我就该回家了。”

条子看了他一眼,把审问记录前后翻了翻,沉着脸没有出声。

“都说了我是好人吧?”雷狮仰起头靠在椅子上,“守序公民,依法纳税,良心赚钱。”

“……你且得意。”条子从档案里抬起头,一眼横过来,“但你也得意不了多久,我迟早把你抓进去。”

“好啊,反正先丢人的也不是我。”雷狮把短靴的鞋跟轻轻磕在地上,依旧懒洋洋的,“把人抓起来,审了一天,什么都没问出来,你说,这种人是不是废物?”

条子一愣,总算从那把坐了一天的椅子上站起来,阴着脸慢吞吞地走到雷狮面前,一脚踩上雷狮腿间的椅子上。

“你很得意?”他俯下身,一整天里第一次露出一点点笑,配上那张端正的脸,简直赏心悦目。

“一点点吧。”雷狮依旧靠在椅子上,目光从条子腰间的枪一直往上爬到他的脸,暧昧地眨了下眼,“还有十分钟,警察先生还想怎么审我?”

“不知道,毕竟警察先生也不是对谁都温柔。你猜我在警校学格斗是为了打哪种人?”

条子冷下脸踹了凳子一脚,力度控制得很完美,被绑在椅子上的雷狮跟着椅子后仰到几乎跌倒,又弹了回去。

这下的动静有点大,外面等着的人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看到里头的两人仍旧相安无事也是一愣。

“还有几分钟?”条子问他们。

“呃,七分钟。”

“……”条子坐回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放他走吧。”

冲进来的人大概还想反驳什么,但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口。他走过来,瞪了雷狮一眼,不情不愿地蹲下来把手铐解开。雷狮对他笑,从椅子上站起来,松了松磨红了的手腕,却没急着走。

“阿sir,烟瘾犯了,有没有烟啊。”他问那个审自己的条子。

条子听出他是故意的,于是把笔用力拍在桌上,歪着身子用小臂撑着头,冷笑着看着他。

“不急,以后有的是时间在这里抽。”

 

雷狮觉得这条子挺有意思的。

他让二把手卡米尔抽空去查,查出这个条子叫“安迷修”,档案白得不能再白,真正“守序公民,依法纳税,良心赚钱”的主。心细的卡米尔看雷狮拿着那份档案前后翻了三分钟,问了一句要不要留意,雷狮却把档案往桌上一丢,一副彻底失去了兴趣的样子。

“不急,他还说要请我烟,让他先蹦跶着。”他对卡米尔说。

于是这事就这么搁置了,安迷修没再出现,雷狮也继续去做他行踪不定的帮派少主。

雷狮的帮派叫海盗团,虽然是黑帮,却不怎么干黑帮的嫖赌老本行,走的是白色下的黑。本地的老帮派被海盗团掏了一些底,为了报复和示威,一直在给海盗团明里暗里使绊子。雷狮不屑于用旧的那一套和他们打砸抢,花了些功夫想了个能摆在明面上的大项目,想借机彻底吞掉老帮派的资金链。

但老家伙的底盘岂是那么容易动的,雷狮焦头烂额了两个月才签完第一步的合同,还没来得及庆祝,一下楼,突然看见一辆黑色的丰田停在路边,开着车窗,驾驶室里的男人正冷得搓手。

是那个条子。真是好久不见。

雷狮瞟了一眼站在身边负责联络地址的帕洛斯,把叼着的雪茄取下来,没说话。

车里的安迷修也看见雷狮了,但他没走,而是在车里等着,等着雷狮慢吞吞地带着人走过去,默不作声地把他的车围在原地。

“阿Sir,巧啊。”雷狮把一只手搭在车顶,微微俯下身,和里面的安迷修打招呼。

“巧。”安迷修生硬地回他,身上还带着车载薰衣草除臭剂的温暖的味道。

“大冷天的,在这等人?”

“……是。”

“抽根烟再等吧。”雷狮笑了,两指夹住自己抽了一半的雪茄,换个方向递到车里。

雪茄的烟味漫进了干净的车内,安迷修看着那闪烁的火星,一愣,脸色铁青地看着他,没有动。

“不会抽烟啊?”雷狮故作惊讶,“哎,那还真是可惜了。”

周围的人骚动着想跟着嬉笑,被卡米尔横了一眼,立刻憋了回去。坐在车里的安迷修把拇指搭在方向盘上,沉默地扫视了一圈,最后把目光停在了雷狮脸上。

“烟鬼命短。”他回答。

这回答倒是预料之外,雷狮看了他一会,低头笑了一下,自顾自又把雪茄叼了回去。

“也是,少管闲事的人总是活得长一些。”

他退后一步直起身,黑色的风衣妥帖地披在肩上。

“走了。”

 

这次行踪是谁透露的,雷狮不想细究。他把帕洛斯丢回了红灯区让他自生自灭,只当是发生了一个无足轻重的插曲,转头继续着手那个项目。

项目是大项目,雷狮也做好了各种打算,但无奈打交道的都是些老狐狸,谈了几个小时就是不松口。雷狮觉得烦,暂停了会议,从那个设在平民窟最深处的平房里出来,摆摆手不要人跟着,一个人沿着街往外走,权当透透气。

贫民窟里没通电,到了夜里就很静。拐过一个弯,雷狮觉得自己烟瘾犯了,正要摸口袋,突然看见一个眼熟的男人靠在墙边,嘴里叼着一支烟。

雷狮立刻笑了。

“你还真是锲而不舍。”他也不急着掏枪,只在三米外站定了,靠在对面的墙上。

安迷修也没动,他低着头,没听见似的,慢吞吞地吐出一个烟圈。

“欸,这不是会抽烟吗。”雷狮笑他。

安迷修一顿,把烟拿下来,远远地盯着雷狮,第一句话说的却是:“你打算切断他们的资金流?”

“……你在说什么?”

“黑吃黑,够贪的。”安迷修没理他的否认,“但他们在本地的势力这么大,你又是新起来的,其实胜算也不大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都是闹着玩而已。”雷狮缓慢地眨了下眼,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我知道,这就和抽烟差不多,谁第一次抽烟不是闹着玩?”安迷修弹掉烟灰,继续说道,“但抽的大了可不好,我说过的,烟鬼都短命。”

“你不也抽?”雷狮反问他。

安迷修听见这话,低头看了看手上的烟。

“总得知道烟鬼怎么想的。”他说。

雷狮觉得他这话很好玩,所以又问:“那你现在知道了吗?”

“……果然还是不知道,毕竟不是一路人。”

安迷修摇了摇头,似乎觉得冷,就把衣服裹紧了一些。

“枪打出头鸟,我猜你做完这笔就该出国避避风头了吧。”

“……你考虑的倒多。”雷狮看着他,“这么关心我干什么。”

“不是关心,我就管管闲事。”安迷修松下之前认真的语气,从兜里掏出一包抽了一半的烟,“你之前不是在审问室讨烟么,这次算我请你了。”

“阿Sir给的烟?”雷狮问。

“一个过路人给的。”安迷修回答。

雷狮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踩着贫民窟不平的砖地慢吞吞地走了过来,接过烟,叼在嘴里。

“没带打火机,借个火。”

“……真麻烦。”

始终靠在墙上的安迷修又从兜里拿出打火机,送到雷狮面前摁了几次,却一丝火星都没冒出来。

“你能不能行啊。”雷狮叼着烟揶揄他。

安迷修“啧”了一声,把打火机丢回兜里,摁住雷狮的肩,把自己的脸凑了上去。

火星点着火星,细细的烟烧了起来。雷狮看着安迷修近在咫尺的脸,忍住了没推开他。

这条子长得真够好看的。他想。

“有火了吗,烟鬼?”

安迷修退回去,又靠在了墙上。

雷狮深吸了一口,把烧起来的烟瘾都咽了下去。

“有了。”

 

夜已深,雷狮坐在开往机场的车上,看着窗外的霓虹灯,摸出一支烟,叼在嘴里。

自从在贫民窟借过火之后,安迷修再没出现在雷狮面前。有传言说警察局正在搜集证据,要把海盗团一锅端,也有传言说海盗团走的都是灰色地带,已经被放过了,两种说法都有理有据,谁也不知道哪种是真的,就连雷狮也不知道。

不过雷狮也没功夫管这些——警察不插手是最好的,毕竟项目的事越来越难办,人手不够根本没空分心,他甚至不得不把帕洛斯也叫回来继续做事。

他开始更频繁地抽烟,更频繁地换打火机,玩命似的抽了三个月,都快被烟呛死了,这个项目才终于彻底扣上了所有的环节。

现在一切都已成定局,他只要出国避避风头,等老帮派自行瓦解后回来清扫一下,就能顺理成章成为这个城市新的霸主。

喉咙在渴烟,雷狮打开打火机,火光照亮的一瞬,几辆警车与他的车擦肩而过,向相反的方向飞速驶去。

“诶呀,他们可迟了一步呢。”坐在驾驶位的帕洛斯笑了起来。

雷狮没说话,他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安迷修,叼着烟开车的安迷修,在自己刚刚点烟的瞬间也扭头看了过来。

他看见我了吗?

抽烟的动作一顿。卡米尔看了眼后视镜,问:“大哥,怎么了吗?”

雷狮没立刻回答,他把打火机收起来,吸了一口,就着烟把膨胀的烟瘾和心痒一起吞下去。

 

“没什么,只是烟瘾犯了。”

 

================FIN================

 


评论(31)
热度(16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