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七日谈DAY7-7.7(完结)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预警:有很多个人恶趣味,大赛续写,ooc我流安雷,安略黑。
 
中暑了在发低烧,说着不写还是打脸写了。
明天本宣,后天预售,敬请期待!

============================================ 

DAY7-7.7
 
站在那里的人像个木偶被上了发条一样,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没有说话,也没什么表情,但冷色调的眼睛含着炽热的光,虽然内敛地藏在深处,却露出一点锋芒,和他的武器一样剑锋直逼人喉管。雷狮单膝跪在地上,少有地从更低处的视角看安迷修,看他如何带着完整地灵魂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又如何在那种什么表情都没有的脸上表现出浓重的不悦。
雷狮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他对那张微微颔首看着自己的、好久不见的脸笑了笑,一咧嘴,舌头就尝到了血腥味。
这场眼神接触只持续了一瞬间,下一秒,安迷修冷着脸腾空跃起,一脚把已经被牵制到极限的裁判球横踢出局。
他这一脚用了全力,脚尖带过的风把雷狮的刘海都扬了起来。裁判球摔在墙上,屏幕的裂纹立刻发出迸裂的脆响。它的出声器大概被砸短路了,埋在墙里发出几个凌乱的短词,还没来得及从冲撞中复苏,就被安迷修从后面用双手握住,仅靠蛮力给那已经被裂纹占领的屏幕以最后一击。
显示屏终于裂成了粉末,裁判球所有运转的芯片线路都暴露在空气里,短短的手脚却还在挣扎着。安迷修把它掷在地上,拿冷热两股迥异的气流缓缓渗入它的电路,低着头,罗刹一样沉默地将它的行动电路一点一点摧毁。
墙上的元力球都安静了下来,终于从对抗中解脱的雷狮擦掉嘴边的血,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过去,一脚踩在半死不活的裁判球上。
“之前可是你自己说的,只有活物的眼才能用来监视。”雷狮用力地碾了碾,露出一点微笑,看裁判球内部短路发出小电火花在自己脚下噼啪作响,“所以安迷修在进最后一面镜子前留下没发的录音,我猜你也从来没有听到过,对吧?”
“‘再见面的时候,食指中指交叠就表示自己处于可以随时进攻的状态’,这句话被漏听的后果可是很致命的。”他笑眯眯地弯下腰,脚也更重都踩下去,“但是这也不能怪你。你自己说的嘛,‘神和宇宙,其下所有的生灵万物,都做不到完整’,这种自己运转的古老系统,难免有疏漏,所以被淘汰也很正常。”
裁判球闻言颤抖了一下,抬手想要用最后的能力反抗,却被安迷修的冷热流突然直接破坏到最核心的位置。它的所有活动芯片都已经被毁掉了,只有接收信息的部分还留着。裁判球能很清楚地感受到身上压着的悬而未决的重量,于是立刻明白安迷修其实是故意这么做的。
那个刚才用来要挟雷狮的空瓶子飘了过来,雷狮吹了声口哨把那个瓶子捞进手里看了看,里面已经填满了黑色的雾,比前面任何一瓶都要浓郁活跃。
“啊,你不是说要从我这里收集‘贪婪’?”他笑了笑,拿两根指头捏着瓶子在半侧结冰的裁判球眼前晃了晃,“真不好意思,我的‘贪婪’比你想得可能更多一点。”
雷狮说着,右脚彻底踩下去,把裁判球的壳踏开,将那块被冷热流抵住的发光核心缓慢地碾成碎末。
“人我也要留,你我也要杀。海盗嘛,很记仇的。”他收敛了笑容,没什么表情地把右脚从那摊金属碎片上收了回来。
裁判球已经碎得彻底,永远不可能复原了。雷狮没什么表情地擦去嘴边还没干的血迹,一侧头,看见安迷修就站在自己身边,拿直接而热烈的目光看着他。
这还是从内室分别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重逢,按理应该有很多话要说,但可能因为不好的情绪都被瓶子收集走了,只剩下爱,满溢堵塞住喉咙,所以才让什么话都显得多余。
“怎么,很好看吗?”雷狮对他笑笑。
安迷修顿了顿,躲开他的目光。
“开玩笑的。”雷狮拍了拍手上的灰,“现在这里就剩我们俩还喘气了,你知不知道怎么出去?”
“……我被困在它控制下的时候窥探过它的程序,这里的确没有神在直接管辖,而它的核心应该就是这整个世界与真实世界的结界支撑。”安迷修说,“所以现在这个世界只是在惯性下继续运作而已,再等一会儿就会自行垮塌了。”
“哦,这样。”雷狮耸了耸肩,“那就等呗。”
“……这七个瓶子呢?”
“啊?你说这个?”
雷狮一挥手,把还在空中飘着的瓶子全部揽到自己面前。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本体的气息,瓶子里黑色的雾气在触碰到他的体温后更加躁动地翻滚了起来,似乎试图顶开那个木塞从里面钻出来。
“等会儿再说吧,”雷狮看了一眼,云淡风轻地把那七个瓶子摁下去,“你又变回我最讨厌的样子了,我还想和你再和平相处一会儿,所以这些情绪还是先别放出来的好。”
他说完这句话后安迷修就再没作声,好像嘴巴被彻底封了起来。雷狮觉得好笑,这家伙不该说话的时候总是长篇大论把他气个半死,这会儿该说点什么了,却又沉默得像个哑巴,好像所有存在的意义就是和自己作对。孽缘就是孽缘,给甜头也要揪着心捣腾,绝对不会有让自己舒坦的时候。雷狮看着安迷修绷得紧紧的侧脸,很想用拳头打上去,却也很想吻上去,把他所有讨人厌的,讨人喜欢的,都提前做上记号。
“喂,你难道不应该谢谢我先一步把你所有的灵魂都复苏了?”他忍不住撞了撞安迷修的胳膊。
安迷修没说话,也没看他,只是下颌线绷得更紧,几乎可以看见咬肌的形状。已经被毁的乱七八糟的空间墙壁在这片沉默里突然自行裂开一道缝,雷狮悻悻地转移了注意力去盯那道裂痕,安迷修却在这时开了口。
“你和他上床了?”他轻描淡写地说。
雷狮转头看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谁?”
“没有灵魂的‘我’。”
雷狮愣了愣,笑了。
“你很介意?”他的语气已经称得上是戏谑了。
平视前方的安迷修缓慢地眨了下眼。
“……非常介意。”他一字一顿地说。
“哦,那挺好的。”雷狮点点头,“反正我觉得很爽。”
安迷修被他噎得说不出话——他的灵魂缺席了第五天,于是所有愤怒都还揣在身上,甚至还有膨胀的趋势。他又不说话了,继续装作认真盯着墙壁的样子,看着那道裂缝继续开裂,隐约露出熟悉的正常世界的模样。
“你觉不觉得这很像一次重生。”雷狮突然开口说,“七天是新世界诞生需要的时间,而我们已经被剥夺了七种罪孽,回归最初的样子,毫发无损,心如止水,然后在这个纯白的地方破壳而出,回归真实的时间和地点。”
“……可能这就是他们的目的,把凡人打造得更完美,然后才给机会列入神位。”安迷修说。
雷狮顿了顿,转头看着他。
“那你想不想要这个机会?”他问得很认真。
安迷修没有立刻回答,他也看向雷狮,看向雷狮紫色的眼睛,就好像初见时的惊鸿一瞥一样。
他本来没有答案,但一看到雷狮的那双眼睛,却立刻就有了结论——前面的十九年,他仗剑天涯,四海为家,看惯美丑善恶,尝遍辛酸苦辣,最难忘怀,最难放手的,不过就是这双眼睛。
于是安迷修回答雷狮说:“不需要,我只是一介骑士,没有那么大的野心。”
雷狮被这个答案满足了,他牵起安迷修的手,扣住,当着不断张裂的白色墙体,一举震碎了七个瓶子的瓶体。
人的确是不完美的,他是碎片,安迷修也是,而且他们的形状都那么特别,能轻易把对方划得遍体鳞伤。但人完整的方式并非只有割裂棱角这一种,正好像碎片可以拼图,他们只要握着手,就从爱到恨都有了归处。
并肩的位置第一次找到了该站在那的人,雷狮觉得自己大概已经找到了所谓“自由”的真正答案——“自由”并非不受情感和罪孽的束缚,而是要去感受,接纳,就像他放任安迷修站在自己身边一样。他和安迷修已经一起经历了几番生死,被作弄得堕入深渊,喜怒哀乐都失控,却还能用凡人最普通不过的爱和信任向神扳回一局,大概正说明不完美也有神所不能预料的残缺的力量。
“它没有分瓶装,所以就只好分享一下了。”雷狮轻轻地说。
黑色的雾气从瓶子里窜了出来,翻腾着,咆哮着,比真实世界的光亮先一步裹住了他们。
这股雾气散尽后会去到什么地方,雷狮已经不再去想了。他闭上眼,尽情享受那七种情绪把自己奇形怪状的心重新填满的感觉,想,说到底自己还是凡人,神仅用七日就能创世,而他度过了七日,不过仍旧是一块碎片而已。

雾气即将散尽,旧的世界发出了新的光。
雷狮在光的照耀下睁开了眼,安迷修站在他的身边,他也握紧了安迷修的手。

============FIN=============


后记:
终于完结了,长舒一口气。
其实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写这篇,因为脑洞难写又不讨巧,后来想着就当自我挑战吧,看看能不能写这种正剧,才总算决定下笔。
事实证明真的很难,我不是多么浪漫、多么有想象力或者逻辑强大、有空间想象能力的人,每一章的内容都愁秃头,三千字要花差不多三到四小时,铺线的时候就怕自己铺得太牵强(其实也确实很牵强……)。而且我还是慢热型选手,写到中间的时候几次心态崩塌想要甩手不干,但是想到既然做了就还是要努力把它做好,也就咬牙继续了下去。
(题外话,我暑假老是盯电脑,一开学,发现自己的六百度大近视又加重了……)
这篇其实喜欢的朋友并不多吧,文章全程都挺压抑的,剧情比谈恋爱的部分重,还那么多歪七扭八的推论,看起来挺浪费时间。但是怎么说呢,和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懒到可以在床上躺一天的人,所以这篇文也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目标,“我逼一下自己也能写正剧的啊”,这样子,我自己写完后还是很开心的。
其实我知道这篇写得也就这样,其中还有很多我自己也不太满意的部分,虽然不敢说笔下的人有我强加的灵魂,但总的来说还算是把我心目中的我流ooc写出来了。回头再看,那么多字,那么多线都串起来,成就感真的爆棚。大家在评论里对剧情的推测和看法超让我高兴,谢谢你们愿意看!哪怕以后(应该是很久以后,我很长情的)退圈了或是啥的,想起来自己曾写了这样一个故事,还是会很自豪吧。
之前开玩笑说我只要写谁视角就会把他写得很惨,可我这种后妈就是喜欢这种涩涩的感觉()
写文期间有朋友一直和我讨论关于安雷关系的想法,对我启发很大,那些讨论的内容也都在文章里表现出来了,在这里谢谢她!还有帮我谋划出本的各位,为了赶上ddl暴风赶稿,帮我张罗,问我意见我却只会很直男地说“好看”,真的都辛苦了,你们都是我爸爸(。)
《七日谈》一开始没想到出本,因为要麻烦很多人帮忙,实在不太好意思,但是花了这么多心血写的东西,说到底还是想自己印出来藏着。之前问大家出本意见的时候没想到大家会那么热情,在这里感谢一下大家能满足我的小心思,也感谢大家能支撑着我把它写完,没有弃坑。
我真的废话好多啊,每天逼逼逼逼逼逼,你们居然都受得了我(。)
明天就预售了,本子设计超漂亮,敬请期待!

评论(100)
热度(253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