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七日谈 DAY3-3.0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预警:有很多个人恶趣味,大赛续写,ooc我流安雷,安略黑。

DAY 1-1.0  DAY 1-1.5  DAY 2-2.0  DAY 2-2.3  DAY 2-2.7  DAY 3-3.0  DAY 3-3.5  DAY 4-4.0  DAY 4-4.3

我肥来了,这章字数有一点点少……

============================================

DAY3-3.0

 

“我变小的时候做了什么?”

“打鸟,抢劫,追着小姑娘跑。”

“真的假的?没别的了?”

“还非说我喜欢你,找借口亲我的嘴巴,两回。”

“……这种事怎么能随便拿来开玩笑!”

“爱信不信。”

 

他们捉了一只兔子,雷狮处理的皮毛,安迷修处理的内脏,折了根树枝串着烤,味道很不错。一开始雷狮上手分的时候,安迷修没动也没说话,表情却是警惕的。饥肠辘辘地走了这么久,争东西也没力气了,雷狮扫了他一眼,很大方地把兔子分成一样大小的两半,一人一份,和谐友好。

“……谢谢。”安迷修有点惊讶地接过没受掠夺的兔子。

“不客气。”雷狮故意没看他,很享受他投来的见鬼一样的目光。

天快要亮了,雷狮啃着没加佐料的兔肉,坐在篝火边,看太阳从森林的那一边一点一点升起。安迷修又问了一遍自己变小时做了什么,他轻笑一声没回答,安迷修也就转过头不再提。篝火传来的暖意把他们身上将凝成的露水都一并烤干,暖烘烘的很舒服。雷狮偷偷看了一眼安迷修,发现那家伙没有伤口没有表情的侧脸意外的秀气优雅,清风一样,比早晨的雾还让人凝神静气。

朝阳从树林间透过光来,安迷修的白衬衫是粉的,手指是粉的,连脸也是淡淡的粉红色。雷狮看着他,觉得他仿佛是一个别人命运的旁观者,身边没有人,身后也没有人,与厮杀暴力都没有什么关系,很孤独的一个影子。大概他看得太入神,早已超出了偷看的范畴,粉色的安迷修察觉到了他的眼神,回过头的时候带点防备,但看到他也一愣后就没什么敌意了,甚至还很温和地笑了一下。

雷狮忽然察觉到阳光照在了自己身上。

这个微笑是什么意思?

他从前讨厌安迷修,理由之一就是安迷修总对陌生人笑,随随便便就给别人勇气和希望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那时候的安迷修对参赛选手笑,对裁判球笑,连对跑过他身边的小动物都和和气气地笑,唯独对雷狮摆着张臭脸。雷狮知道这人其实把自己心里的阴暗情绪都借此发散了出来,但他不点破,反正恶意对他这种不择手段的恶党来说只不过是无关痛痒的东西。安迷修正如他自己所说是个最后的骑士,没有同伴,没有继承者,倒下了,葬礼上连朵花都不会有。雷狮那时看他善意地对每个人笑,想,人生不易,大赛不易,撑着自己不倒就已经如此艰难,又哪来的那么多善意可以慷慨馈赠?

后来大赛越来越残酷,雷狮见到安迷修的次数越来越少,见面时观察他笑容的闲情也越来越淡。他已经不记得多久没见过安迷修露出那样安抚人心的笑了,现在重新见到,被安抚的对象居然已经变成了他雷狮。可能记忆没留,情感却下意识留了下来,安迷修向来是个很能明白别人心中所想的聪明人,他之前被小安迷修撺掇起的动摇与疑惑,大概多多少少已经被意识到了一些。

太阳已经快要全部升起了,天空从这边昼的红过渡到那边夜的蓝,篝火的光也不再那么要紧。雷狮看了看周围的树木,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所有事物都和安迷修一样变成了浅浅的粉红色,好像要被安迷修的热烈生命一起同化了一样。这种同化比吞噬的速度还要快,雷狮忽然觉得恐慌,甚至想转身跑向夜的方向永远不要回头。安迷修本人和他的笑容都与“爱”和“善意”有关,雷狮以往习惯性用强烈的抵触去反抗那种感性情感的侵略,现在却发现,自己似乎正如小安迷修说的那样,哪怕身体是自由的,精神却永远逃不出这片茂盛生长的粉红色。

他喜欢安迷修吗?雷狮不知道,他只知道刚刚安迷修对他笑的时候,他的确有那么一秒的心动,和小安迷修吻他时的感觉一模一样。

太阳终于升了起来,很不容易,连雷狮都开始觉得心累。他吃完东西后就躺下了,两只胳膊枕着头,一边看天上的云彩一边回想自己人生的所有冒险经历,似乎也回想不出什么真正让他自己觉得惊心动魄的故事。安迷修问他要不要去树林里看看,他看看安迷修,心里潮水似的起伏了几遍又彻底平静了下去,一点站起来的动力都没有。

“我想确认一件事,需要你配合一下。”他看着安迷修的嘴巴,轻轻地说。

“你说什么?”安迷修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没什么。”他失了兴趣,翻个身,彻底背对安迷修,“你自己去看,我照顾青少年累得要死,需要休息。”

说完话后他就侧卧着开始装睡,一点没有要理安迷修的意思。在他身后的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叮嘱他不要睡,不要乱走,保持通信通畅,然后抄起自己刚刚穿兔子用的尖树枝,转身认命地向森林前进。

“这次不要再随便吃奇怪的果子了。”听到他脚步声远了,雷狮故意赌气大喊。

 

等安迷修走远,世界也就安静了。雷狮躺了会儿,觉得无聊又坐起来,没几分钟就发现坐着也一样无聊。有小动物在远处出现,扒了几口草后发现了雷狮,立刻浑身僵硬地看着他,两个小眼睛都吓得发颤。搁在以往,这样的弱鸡雷狮一定会放道闪电结果了它,可今天雷狮不知怎么的不想动手,只是盯着那个小东西畏畏缩缩地试探着退后,然后放任它很感激地飞奔逃走。

啧,单纯做坏人没意思,单纯做好人也没意思。为什么那家伙非要乐此不疲地做好人?

雷狮又躺了回去,懒洋洋地和自己说“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说完心里就一阵烦躁。可能小安迷修之前的话已经成了什么心理暗示,他刚开始还反驳说“我不会喜欢什么人,更不会喜欢那么无聊的人”,但后来渐渐地居然也就默认了。雷狮又问自己:“你为什么喜欢安迷修?”问完后一片茫然的脑子尝试着从几万个对安迷修的印象里捞出一点点苗头,辛苦好长时间,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一直以来,小动物也好,人也好,怕他的十有八九,不怕他的人虽然有,但他掌控不住的却只有安迷修。他是一个人,安迷修也是一个人,他们俩都喜欢在人群外看着,偶尔对视上,看到对方心里深到根一样供给本人生长的执念,立刻厌恶地错开视线。雷狮想,可能自己喜欢冒险,所以把征服这样的人也一样当成了有意思的冒险。他想把安迷修踩在脚下,可想归想,却始终没能做到,于是就变成了某种坚持,也让安迷修成为了某个特别的存在。这个解释把他的“喜欢”独立成了和别人那种婆婆妈妈恨不得奉献自己一切的“喜欢”隔了出来,雷狮很满意自己又一次脱离了所谓“爱”的柔软的范畴,立刻愉快地接受了。

夜里好不容易生起来的篝火眼看就要灭,雷狮瞟了眼苟延残喘的火苗,一点找点柴火添上的意思都没有。太阳越升越高,气温也高了起来,草地上的露珠蒸干了,雷狮把头巾拽下来一些挡着眼睛,虽然没有睡,却被这暖烘烘的温度托着仿佛漂在海上,连思考都懒得再去做。

 

喜欢是什么?

不知道。

喜欢安迷修什么?

懒得想。

那怎么办呢?

走一步看一步。

 

他的这份消极终于把那团篝火给浇灭了,周围只有风。雷狮又躺了很久,差点睡着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安迷修的通讯。雷狮愣了一会,清醒过来后赶紧摁下接听键,把手环举到耳边。手环的发声器卡壳几下后传来了响动,人声听不清,倒是呲呲呲的噪音不停地传了出来。

这情况摆明了安迷修遇到了什么事,雷狮把头巾系好,拍了拍手环,装着不以为意的样子,问:“你又怎么了?”

手环那边传来一阵调整的杂音,杂音后呲呲声小了一些,隐约还能听到一点喘息声。安迷修似乎把手环举在了嘴边,呼气吐气都很清晰,又长又重,像是能隔空喷在雷狮耳朵上。

 

“往正东走三百米。我受伤了。来帮我。”

 

=============TBC=============

 

看我新简介!乌拉!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说调整心态断更一会,结果几天没写果然有点手生。(新简介就是调整心态的产物

其实七日,每日都有一个主题(不是指play的方式),感兴趣的可以猜猜看(。

PS:想写一个脑洞巨大且剧情奇妙的故事,但笔力果然有限,没能写得多好看 QWQ

以及七千fo感谢,大概会有感谢的短篇?


评论(30)
热度(21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