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七日谈 DAY1-1.0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预警:有很多个人恶趣味,大赛续写,ooc我流安雷,安略黑。

DAY 1-1.0  DAY 1-1.5  DAY 2-2.0  DAY 2-2.3  DAY 2-2.7  DAY 3-3.0  DAY 3-3.5   DAY 4-4.0  DAY 4-4.3

很复杂的大纲,很短的摸鱼时间,所以可能周更()

比起鲲鹏,这篇大概会偏剧情一点(也难写一点),希望我能坚持写完!

彩虹海好像撞了别的漫?我不是我没有,我这个彩虹海是xjb写的()

============================================


DAY 1-1.0:

 

雷狮从黑暗中醒来。

周围光线很暗,眼前是一片浩瀚的星空,身下却是坚硬的地板。雷狮动了动,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伤,脑袋也不痛,他就像单纯地睡了一觉,只不过睡醒后来到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地方。

“你醒了?”

雷狮一惊,下意识去摸武器,却发现雷神锤已经不知所踪,自己的手腕上还多了一个只能摁键录音的老式通讯手环。那片星空是眼前唯一的光源,他对着声源的方向迅速调整成防御的坐姿,却在看到说话者的一瞬间忍不住放松了精神。

不幸中的万幸,遇上了个不会耍阴招的家伙。

“我以为是谁,这不是双剑的安迷修嘛。”雷狮笑了笑,故意当着安迷修的面在指尖蓄了一些电光。

“你省省吧,我不想和你打。” 坐在不远处的安迷修瞟了他一眼,手腕上也带着一个一模一样的手环,“我的冷热流也不见了。这个地方邪门的很,比起和你打架,我更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奇怪。大概是有什么精神攻击或者空间制造类的参赛者吧。当初初赛的时候,银爵不也是突然失踪的吗。”

雷狮拍拍屁股站起来,右手搓出一个球形闪电当光源扫视了一遍周围,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不是在户外。他们被关在了一个狭小的正方体封闭空间里,内侧六面都光滑无缝,没有任何出口。这个封闭空间里除了他和安迷修外就只有一个星空投影仪,刚刚他看到的浩瀚星空正是投影仪投影在天花板上的效果。

“糟糕吧。”安迷修对他幸灾乐祸地笑笑。

雷狮把照明用的温和闪电撤了,也对安迷修不怀好意地笑笑。

“是啊,真糟糕。”

蠢蠢欲动的淡紫色电光缠上雷狮的右手,和着星空投影一起,把他脸上的笑容照映得意味不明。

“既然什么事都做不了的话,要不要先打一架?”

安迷修坐着没动,只是懒洋洋地抬头看了他一眼,爱答不理的眼神比冷流剑锋上冒出的寒气还要冰冷。

“现在这个情况,我不觉得打架是什么明智之举。这个空间虽然什么都没有,但正因为什么都没有,可探究的信息反而有很多。还没控制好全局就轻易出手,你身为大赛第二组织的头目,居然这点判断力都没有吗?”

“怎么?让你失望了?”雷狮抬起下巴拿雷电抽打了一下地面,带着火气和威胁的电火花噼里啪啦溅开一片,不明材质的地板却完好无损,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这还像样一点。”安迷修终于也站起来,同雷狮远远地面对面站着,“和我想的一样,你的雷电果然也对这个空间没什么作用。”

雷狮皱眉:“什么意思?”

安迷修没说话。他把左手抚上墙壁,寒气结成的冰碴从他掌心铺张开来,却又在他收手后很快消下去,一样什么痕迹也没留。那点调笑的心情终于消失殆尽,雷狮收敛了笑容,有些凝重地看着那块干净整洁的白色墙壁。

“我在你还昏迷的时候把这里检查了一遍,确定墙壁是实体的,上面也没有任何缝隙,所以不是密室逃脱那一类的活动场所。我还用冷热气流试了一下,发现墙壁不会热胀冷缩,这个封闭空间也没有任何换气设施。”

雷狮靠在墙上,双手环胸,顺着安迷修的话分析了起来:“所以说……这个地方不受物理法则控制,也不存在时间流逝导致的物质循环。”。

“对。”安迷修点点头,“这个地方不属于凹凸宇宙。我倾向于认为它是个虚拟空间。”

“骑士先生说得好,条理很清晰,唯一的缺点就是屁用没有。”雷狮侧过头“切”了一声,径自走向空间正中央的投影仪,“我说,安迷修,你有功夫嘚啵嘚,为什么不研究一下这个投影仪?”

“你刚刚还昏迷着,这个空间又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觉得我的举动你应该有知情权,所以就没动。”

“我拜托你,别把这套什么骑士道的作风用在我身上。”雷狮笑了笑,当着他的面随便把投影仪转了个角度,“不怕吃亏吗?我可是海盗,很随性的。”

天花板上的星空图旋转错位,正中央的北斗星换了方向,连带着整个空间都像魔方一样折叠铺展开,膨胀出耀眼的强光,把原先的昏暗吞噬殆尽。

“你不该这么随便动它的。”安迷修不得不闭上眼睛。

“我乐意。”雷狮也用手挡住了视线。

 

等他们能再次睁眼时,刚刚的小空间和星空仪都已经消失了。雷狮觉得身上的衣服有点沉,他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居然穿着战袍、护甲和马靴,而站他身边的安迷修则戴着骷髅花纹的帽子,穿着衬衫和大褂,俨然一副海盗的打扮。

“这算什么?”雷狮拿鞋跟踩了踩脚下的泥土地,忍不住觉得好笑,“身份互换?”

安迷修瞥了他一眼,嫌弃地抓起身上的衣服仔细看了看:“管它什么,反正糟糕透顶了。”

“是么,我倒觉得挺好。”雷狮找到暗扣把碍事的护具脱了,拿在手里认真打量。

这样的衣服雷狮以前也穿过,所以对它的构造和特点还算大致了解。这套衣服从布料到做工都非常考究,雷狮敲了敲护具上的金属,发现从声音到手感都真实无比,根本不像是虚拟出来的产物。

“你在看什么?”安迷修问。

“骑士勋章。”雷狮用拇指指腹轻轻擦过护具上的刻痕,“这个图案我不认识,基本可以排除凹凸宇宙现有的各皇室了。”

安迷修愣了愣,然后扶着额隐约有了些笑意:“我差点忘了,你以前还是个皇子。”

“对啊,三皇子。”雷狮低头冷笑了一下,他也没想到自己那金丝雀似的少年经历居然能在这派上用场,“既然不是隶属于某真实皇族的骑士,我估计这里还是个虚拟环境。能造出这么大这么细致的虚拟环境,还能困住大赛第四第五,普通参赛选手是做不到的。”

“你的意思是,这个地方也是大赛本身的一环?”

“差不多吧,反正猜得对不对都没什么用。”雷狮把护具又套了回去,“都已经户外了,咱们就别互相恶心了,散了吧,江湖不见。”

这身衣服让雷狮回忆起了很多并不美好的东西,他想快点找东西换掉它,却又不想在安迷修面前暴露自己的情绪。被衣物贴着的皮肤一寸一寸都恶心了起来,雷狮说完就要往旁边的密林走,没想到却被安迷修一把拽住。

“先等等。”

胳膊被拽得有些疼,雷狮回过头,看见安迷修挥出一股热浪,把周围的空气一起蒸腾成气流蔓延开去。事物的光线在热气里略微扭曲了一些,刚刚鲜活的密林前突然现形了一道透明屏障,屏障上隐约带刺,摆明了不允许他们就此分道扬镳。

“……”

雷狮说不出话来,他没想到自己居然在这种地方输给了安迷修,而且还阴差阳错算是欠了他一个小人情。骄傲的自尊心不许他承认这一次的确是安迷修考虑得比他周全,他沉默地看着这个刚救了他一命的男人,而对方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只是松开拽住他的手,对着热流淌过的痕迹研究接下去该走的路线。

啧,一直都是这样,这家伙不被他控制,不被他掌握,不臣服,甚至不肯把注意力的重心放在他身上。雷狮对自己说,安迷修是个透顶无聊的人,可每次见到安迷修,看到他那双什么都不曾纳入心底的蓝绿色眼睛,还是忍不住要去在意。

路见不平也好,体贴女性也好,在假装多情些什么呢,明明是个滥情到薄情的人。

“走这边。”

安迷修没管他的心思,只自顾自往前,踏过一片青草地。雷狮在原地停了一会,不耐烦地用力咋了下舌,最后也不得不跟着安迷修向前走。

屏障并没有为难他们,只是强迫他们沿着密林中的这条泥路一路前进。他们走了大概十分钟,绕过一个弯后,脚下的路被悬崖突然断开,而悬崖外是一片彩虹铺成的海,不远处还停着一艘巨大的游轮。

纵使雷狮见识过雷王星各种诡异的气候,这样炫目的场景他也还是第一次遇到。本来应该碰不到摸不着的彩虹无边无际地蔓延开来,七种颜色在眼前交叠重复,海一样宽广却又十分平静,平静到让人毛骨悚然。凹凸宇宙的任何一本文献里都不曾描述过这样由彩虹铺成的海,安迷修皱着眉捡起一块石头丢过去,那块石头跌进没有实体的彩虹后瞬间散成星星点点,立刻被彩虹吞没了个干净。

“把我和你抓进来的人原来这么幼稚的吗?”雷狮笑了起来,“还彩虹海,孩子才喜欢这些吧,他是不是抓错人了?”

“不管他要抓的是谁,这个人是真的想让进来的人丧命。”安迷修没理他的玩笑话,自己认真思考着,“从刚刚的屏障到现在的彩虹海,设置很隐蔽但又有办法察觉,我觉得他似乎是在筛选掉没资格继续的人,也许……”

眼见着安迷修又开始长篇大论,雷狮皱起眉毛,觉得自己一阵头疼。即使穿着标准的海盗服饰,安迷修也丝毫不像个海盗,反而像个四处游历的商船船长。大概骑士和海盗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做事究竟是随理还是随性,雷狮想不通这家伙究竟有多少事情要顾虑,也想不通这家伙到底要把自己的细致心思浪费到哪种程度。

“喂,我说,安迷修。”他忍不住打断安迷修的话,“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船到桥头自然直’?”

“呃……听过,怎么了?”

“没什么,看不惯你这副什么情况都要分析到底的做派。”雷狮蹲下来,捡了几块带角的石头当武器储备着,“既然已经费尽心思要耍我们,正戏之前这家伙总会留个玩法说明吧。这附近就一艘游轮在,上去就好了,哪那么多废话。”

他的语气已经明晃晃的不耐烦了起来。安迷修愣了愣,看了他半天,最终还是妥协地叹了口气。

“行,走吧。”


=================TBC====================


评论(45)
热度(4097)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