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鲲鹏(05)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高中校园设定,OOC,狗血言情。

=====================

第五章

 

早上还有课,安迷修把雷狮客厅大概收拾了一下就走了。回校后班主任果然趁着课间来找他问情况,安迷修撒谎说雷狮有保姆照顾着,吃了药正在睡,连小细节都编得有模有样,老师立刻就信了。安迷修不怕穿帮,他回来前在雷狮茶几上留了一张字条,字条上把自己要对老师说的口供交代了一遍,都是最给雷狮省事的说法,雷狮没理由拆穿。

虽然他平时也不怎么和雷狮说话,但座位边空荡荡的一整天,多少还是有些不习惯。放学时老师们布置了作业,安迷修知道哪怕自己给雷狮记了他也不会写,所以只收拾了自己的书包就走了。

校门口的路上陆陆续续有学生在走,有说有笑连肩膀都撞在一起。时间还早,安迷修去奶茶店点了一杯奶绿在二层最角落坐着,隔着窗户看见大家热热乎乎很要好的样子,忍不住掏出手机把早上打过的那个电话翻了出来。

“好点了吗?”

不过一句普普通通的问候,他删删减减写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挑了这句最短最看不出个人情绪的版本发了出去。短信送达发出“叮”的一声,安迷修锁了屏,有点紧张地把吸管死死咬住,一口气喝下一大块布丁。

隔了五分钟,手机屏幕亮了。

“你把那个蛋饼丢了?”来自未备注手机号。

“呃,对。你不是说你不想吃了?” 安迷修有点纳闷。

然后对面就没再回复了。

 

 

第二天周六,下午安迷修午睡起来,正要开始写数学作业,手机却响了。

虽然没备注,安迷修还是一眼认出来这是雷狮的电话。

“喂?”他接起来。

“来操场打球。”

雷狮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通话时间还没到两位数,雷狮没有说自己是谁,也没有叫他的名字,安迷修看了眼窗外的倾盆大雨,突然有点被噎到。雷狮明显懒得掩饰自己要骗他出去的事实,这种天气安迷修一向最不愿意出门,但他看了看手机最近两条一模一样的通话记录,最后还是放下作业出了门。

周末学校里几乎没有人,安迷修在操场外的马路上远远就看到了雷狮,那家伙撑着一把透明伞裹着厚重的冬衣里,半张脸都埋在黑色围巾里,一点不像要打球的样子。安迷修向他走过去,雷狮看了他一眼,转身带路去体艺馆。

两个人撑着伞一前一后走在空旷的路上,一个不问,一个也不主动开口。进了体艺馆,雷狮收了伞,拽着安迷修的袖口打开排练室的锁走进去,动作没轻没重却因为生病未康复显得有点软绵绵。排练室的灯闪烁着一排一排亮起来,两边的镜子干净透亮,无数个安迷修在镜子里站着,每一个都不知道雷狮要做什么。

“你退烧了吗?” 安迷修问正在关门的雷狮。

雷狮看了他一眼,说话瓮声瓮气的。

“不要你管。你这两天对我这么殷勤,为什么?”

“……虽然我很讨厌你,但毕竟是病患——”

“少拐弯抹角。”雷狮把他逼到镜子前,“你是不是去查了我家的什么?”

生病的虚弱感已经磨平了雷狮的所有耐心,他把胳膊肘压在安迷修的喉下,力气姿势都毫不温柔。安迷修被抵得有些胸闷,他看着雷狮因为感冒而没什么神采的紫色眼睛,不说话。

他还真说对了。

昨晚安迷修搜罗了网上几乎所有有关雷家的报道,大概知道雷狮有两个假人一样完美的哥哥姐姐,也知道了报道里轻描淡写提到的三少爷的处境。雷狮是难得在这种家庭里未被磨去个性还反弹出叛逆性格的人,初中毕业前他在贵族学校里拉帮结派地打群架,第二天脸上肿着一块还淡定地跑去中考。他的父母似乎对他的放纵并不挂心,采访时提及,也只是冷淡地笑着说,小孩子嘛,总有一天会长大的。

雷狮现在这样真是小孩子的任性吗?安迷修并不觉得。人人都说雷狮是不受驯服的野兽,但他所见的雷狮却更像是困在巨大笼子里的荆棘鸟——明知道自己生活在牢笼里却看不见牢笼的边,于是歇斯底里地冲撞飞行,带点同归于尽的心情等着撞上边缘头破血流的那一天。此刻看得见的约束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有人早已预告你被锁链拴住的未来。雷狮已经几乎用尽一切手段反抗,而看着他的大人们只是笑笑,装出一副纵容的样子,说,飞吧,飞吧,反正迟早有一天你会回来的。

安迷修看着雷狮,他知道雷狮是怎么想的,雷狮大概也一样。内心里脆弱的地方被别人看穿实在有点残酷,安迷修与生俱来的温柔让他忍不住放低姿态地去安抚雷狮,而雷狮松开他,低头把自己的脸更深地埋进围巾里做出防备的样子。

“你不许可怜我。”他说,“明明你也是一样的人,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差不多吧,操蛋的事太多了。” 安迷修靠在镜子上,头一回在雷狮面前说了脏话,“其实我挺无所谓的,不听话是青春期的特权吧。反正高中生越界一些也没什么人会在意,甭管以后如何,现在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哼,你也并没有敢做什么吧。”

“敢不敢和想不想是两回事,你不也还是好好地上课考试?”

“这不一样。”雷狮摇摇头,“他们觉得我会彻底堕落,我偏不要他们如愿,这是反抗。”

“没什么不一样。强迫我看不惯的事都按我的规则来,其实也算是一种反抗吧。”安迷修笑笑,“只不过我比较讲文明懂礼貌,自己爽了还能顺便当个班长,拿个优秀三好学生。”

“所以你那些狗屁绅士风度都是假的?”

“当然不是,我愿意助人为乐,愿意惩恶扬善,都是我自己选的。”安迷修耸了耸肩,“这个叫骑士道,正义之道,是好东西,虽然我不指望你这个恶党能懂。”

“是啊,被大家烦还乐此不疲,我不懂。”雷狮轻轻切了一声。

“被烦又怎么样,我管别人怎么看呢,你说是吧。” 安迷修微笑着,突然伸手去够雷狮的额头。

碰到了,很好,虽然还有点热,但已经脱离了发烧的范畴了。

“……靠,你可真够烦人的。”雷狮皱着眉退开一步,躲开他的手,“安迷修,你不多管闲事会死吗?”

“我是好心维护你形象。你那么多桃花,不怕生病流鼻涕的样子恶心到她们?”

“如果也能恶心到你的话,我一定一个月让自己感冒一次。”

“随你怎么说。” 安迷修把手收回兜里,笑得更加真诚无害,“你的喉咙还在发炎吧,那个消炎药还要再吃一次,不要忘记了。”

“回去就扔掉它。”雷狮不耐烦地打开门,拿起了自己靠在门边没有带进来的伞,“跟你呆在一个房间里果然还是很煎熬,我先走了,你出门记得落锁。”

他撑开伞走进了雨里,因为咳嗽太多次背都有些齁着,好像保护住自己抵触全世界的样子。他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响了几声,立刻被雨声吞没了。安迷修愣了愣,抄起自己的伞追了出去。

“雷狮!”他喊。

雷狮回过头,透明雨伞上活动的雨珠在他脸上投下点点斑驳,灰黑色的衣裤与这长长柏油路一样被雨层层阻隔仿佛褪色,唯独剩下那双紫色眼睛如此明媚,成为此刻雨中唯一的色彩。

“嗯?”他歪着头,一直藏着的嘴巴终于从围巾里露出一点。

大雨打在伞上噼啪作响,安迷修却没再能说出什么话。他忽然明白了那些女生写给雷狮的长信里满纸的爱意,那些斟酌后还是写得凌乱的句子,重复不停的鼓舞和告白,还有恨不得奉献一切的沉迷。

 

就像整场大雨都为你而停。

==================TBC====================


评论(50)
热度(338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