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鲲鹏(02)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高中校园设定,OOC,狗血言情。

 

我没想到我居然也有日更的时候哈哈哈哈。

=====================

第二章

 

初中毕业就突破一米八大关的人毕竟少数,排座位的时候安迷修认命地和雷狮排在前后,连挣扎都懒得做就被老师排成了雷狮的同桌。他俩又坐回了刚刚的位置,只是关系从陌生人变成了生死攸关的革命战友。安迷修放下包后对雷狮说,我知道你对我第一印象不好,我也是,但毕竟以后是同桌了,希望咱们好好相处,不要给对方惹麻烦。他的语气已经尽可能诚恳,雷狮不说话,带点琢磨新奇事物的表情打量他,等他快要压不住怒意才歪着头说,哦,好啊。

说是这么说,但就安迷修这个近乎苛刻遵守着规则的性格,看不惯的还是很多。雷狮就如他看起来的那样不是什么好孩子,上课打瞌睡,夜自修玩手机,第二天回来毫无愧疚之心借安迷修的作业狂抄。安迷修一开始并不想借,但雷狮被拒绝后就专挑上课时间把他一开学时说的“好好相处”拎出来恶心他,反反复复烦得安迷修没辙,只好把作业本丢过去封他的嘴。

这样随波逐流不爱学习的家伙安迷修初中就见识过很多,借他们作业的人在安迷修看来无异于毁掉人生的帮凶,都不是什么好人。从前他不齿于做这种事,但对象是自己讨厌的雷狮的话,似乎也没什么罪恶感。雷狮家里好像很有钱,安迷修把他当另一个世界里的人,隔着层层屏障看他如何用自己不理解的方式无可救药地活着,惊奇又厌恶,连自以为是拉他一把的冲动都没有。

第一次月考很快来了,安迷修考前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冷冷静静地把那三天考试对付了过去,答得还算得心应手。几天后的晚上,光荣榜贴在了一楼走廊,他趁夜自修下课跟着人群跑去看,仗着身高和视力在包围圈最外看见自己排在第五,总分高的吓人。

而第四是雷狮,比他高0.5。

安迷修忽然觉得自己被骗了,一盆冷水从头到脚给他降了温。他撇开人群跑回教室,看见自己的好同桌雷狮趴在桌上正在奋力抄他的物理作业,脸上写满了不耐烦。

怒气蒙过了头,安迷修走过去把自己的作业本抽了出来,对着雷狮惊讶恼怒的脸不管不顾地大声质问:

“雷狮,你是不是作弊了?”

同桌这么久,这大概是第一次安迷修第一次主动开口对雷狮说话。还在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噤了声小心翼翼地看过来,雷狮愣了愣,随即又变得吊儿郎当起来。

“我作没作弊,和你有什么关系?”他放下笔,给了安迷修一个暧昧不清的回答。

“没关系,只想说你这个人真是令人作呕。” 安迷修冷着脸把自己的东西向雷狮的反方向挪了挪,“既然你有这么多办法考到第四,以后也别抄我的作业了,好吗,富二代少爷雷狮同学?”

话是气话,酸不拉几的,一出口安迷修自己也觉得有点后悔。他从小不喜欢也不擅长讽刺别人,雷狮以前听他怼自己总是拿可怜他的眼神看他,似乎对回嘴不屑一顾,估计这次也是这个反应。话已经出口,服软收回反而丢脸,安迷修偷偷瞟了一眼沉默的雷狮,惊讶地发现这家伙居然真的生气了,浑身戾气都在暴涨。

“你管本大爷呢?怎么了,一个人住太寂寞,所以把自己多余的注意力都发泄在本大爷身上?”雷狮抬起下巴,狠狠踢了安迷修的课桌一脚,“你算老几啊,先管好你自己行不行?”

乖和孤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有一些关系的,纵使安迷修平时是年级有名的老好人,心里也一样有碰不得的东西。雷狮的话像只刺猬在他的最痛处滚了一圈,安迷修的脑袋气得空白一片,捏起右拳下意识就冲雷狮的脸招呼了过去。

他是练家子,师傅把他拉扯大的同时从来没落下教他习武,传给他的也全是实战里最有效的招数。这个角度的攻击实在刁钻,所以即使雷狮已经反应惊人地下意识闪身去躲,也还是被砸中了鼻梁。暗红色的血从雷狮的鼻子里涌出来,安迷修收回拳头,有些发愣地看着雷狮慢吞吞地投手去擦血,运动手套上湿开深色的一片。

“……原来你也不是那么无聊。”

雷狮笑了笑,迅速挥拳打了回来,安迷修条件反射地躲开却还是被锤在颧骨上,炸开一阵难以忍受的钝痛。周围的同学终于从震惊中缓了过来,七手八脚地把他们架住拉到教室两边。有人去叫班主任了,安迷修捂着脸冷漠地盯着那边的雷狮,而雷狮接过女生递来的纸巾擦掉脸上的血,也用一模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地上还滴着雷狮的血没干,班主任已经来了,正在旁边问事情的起因经过。上课铃叮铃铃响过一遍,看热闹的同学们回了座位,老师问完情况后让已经止住血的雷狮出来一下,路过安迷修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也是。

安迷修叹口气跟了出去。

 

 

“处分我可以帮你们压下来,但你们得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想的。”

他们站在走廊里,三个人等距地站在三边,中间顶上是走廊亮得晃眼的灯。

班主任语气很严肃,批评意味却很少。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雨,安迷修刚想开口,却被雷狮抢了先。

“我挑衅他,抄他作业,是我的错,我道歉。”雷狮低了低头。

安迷修有些惊讶地抬头去看他,那家伙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沉静安稳地站着,鼻下还有没擦干净的血迹,紫色眼睛被头发的阴影交错阻挡,叫人一点看不清楚。

其实真要说起来,这次先挑衅的是安迷修,先动手的也是安迷修,怎么也不该轮到雷狮先说这样的话。被冒犯的怒意早已散得差不多了,安迷修清了清嗓,说,我的责任更大一点,我才最应该道歉,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也不该动手。

雷狮顿了顿,轻轻扫了他一眼,什么话也没说。

“希望你们心里确实是这个态度。男孩子有摩擦很正常,如果你们真的不适合做同桌的话,我也可以给你们换个位置。”

老师话音刚落,雷狮干脆利落就答了不用。安迷修低头想了想,也跟着摇摇头。

“我们关系没有那么糟。”他撒谎。

 “那今天的事到此为止,不要再有下次。”老师皱着眉,高跟鞋轻轻踩在地上,像是给这件事的结论一锤定音,“雷狮你先回去,安迷修,你再留一下。”

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但安迷修还是老老实实地留了下来。外面的雨越下越大,雷狮又看了安迷修一眼,转身慢吞吞地进了教室,关了门。安迷修问老师还有什么事,这个素来对安迷修不错的班主任叹了口气,小声说,安迷修,这次确实是你不对,你误会他了。

 

“那个孩子虽然乖张了一点,中考却是考了全市第四,光明正大进来的。”

 

 

心情复杂的安迷修整节夜自修都没再和雷狮说一句话。

雨越下越大,一直到夜自修放学都一点没有要收的意思。在教学楼下拥堵着的家长们陆陆续续地接了孩子离开,安迷修从背包里拿出备用伞,刚要走就看见雷狮皱着眉站在不远处。

“喂,雷狮,你没带伞吗?”雨声很大,他不得不大声喊。

被突然叫了名字的雷狮下意识看过来,发现是他后立刻嫌恶地“啧”了一声。安迷修撑开伞走过去,靠着墙壁的雷狮退无可退就咬牙往雨里冲,还没冲出去半米就被安迷修拽住衣服用力拉进了自己伞里。

“讨厌归讨厌,淋雨生病总是不划算的,你不要光顾着发神经。” 安迷修把伞往雷狮那边移了一些,拉着他强硬地往雨里走。

雷狮虽然没再反驳,脸色却臭的不行。他从兜里掏出耳机戴上,不想没话找话的安迷修也乐得轻松。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刚刚走廊上的争先揽错而好转,两个人一米八的男生被雨困在小小的伞下,宁可半个肩膀露在伞外也要和对方错开一点距离。

学校附近就只有一个小区,安迷修在里面见过雷狮,所以知道他也住在那。校门口的路面已经有积水了,安迷修的裤子湿到了膝盖,但所幸小区里地势高一些又灯火通明,好歹在心理上缓和了一些被淋湿的不悦。

雷狮的校服外套上还有星星点点的血迹,叫罪魁祸首安迷修看见了就移不开眼。他打了雷狮,雷狮也打了他,雷狮帮他抗责任,他借雷狮伞回去,你来我往互不相欠,虽然很扭曲,却正好是安迷修觉得最舒服的关系。说到底他俩也没什么深仇大恨,只是生活态度到方式都天差地别,所以天生有些不对头。雷狮没有作弊也用不着作弊,安迷修想起夜自修时老师对自己说的话,哪怕不想承认也依然觉得有些愧疚。

“对不起。”他小声说。

“什么?”雷狮把耳机摘下来。

“没什么。”安迷修指了指面前的岔路,“你住哪边?”

“我知道你住左边,但我还是不要告诉你我住哪了,免得你半夜过来砍我。”雷狮笑了笑,湿了的刘海黏在额头边,清楚地露出他漂亮的紫色眼睛。

 

“安迷修,谢谢你的伞。”

他说完就径直跑进了滂沱的雨里。

 

================TBC===============


评论(47)
热度(30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