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卜呀红芹菜

怎样我这辈子就是比你幸福

【安雷】鲲鹏(01)

By:绿萝卜呀红芹菜

高中校园设定,OOC。

算是之前《白巧克力》那篇的衍生。

考试快考完了,我先来开个坑()

=====================

第一章

 

安迷修背着背包站在校门外的蛋饼小摊前排队,空空的包里只有一盒文具,几个空的文件夹,从里到外都是新的。

今天是他来高中报道的日子,新学校门口来来去去那么多新生和家长,几乎只有他是单独一个人。安迷修父母去世的早,小时候教过他习武的师傅看安迷修被亲戚们推来推去实在可怜,便好心收养了他。安迷修从小懂事听话让人省心,但当初收到隔壁市这所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把他当亲儿子养的师傅虽然开心,却也忍不住为他的高中生活发愁。这所学校是难得一见的没有宿舍的高中,师傅经营着武馆脱不开身,犹豫再三才决定给安迷修在校门口的小区租了一间单身公寓,放他一个人去生活。

虽说有师傅填补亲情的空白,但安迷修毕竟是失去了父母的小孩,从事故发生起就比普通小孩封闭一些,一个人住倒也不觉得孤单。报道是在下午,早上师傅帮他搬好东西后就回去了,安迷修一个人整理了报道要用的东西,从衣柜寥寥无几的衣服里拽出自己最喜欢的白衬衫和黑色领带穿上,随便洗了把脸就决定出门去觅食。

这所学校虽然位置偏远,门口的小吃倒是很多。安迷修绕着校门逛了一圈,在面食米饭里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了这家看起来颇受欢迎的蛋饼小摊安安分分地排队。等蛋饼的人挺多,但队伍的移动速度倒是很快。无所事事的安迷修站着四处打量,站在他前面的男生穿着黑色背心,和他身高不相上下,深蓝色的发里绑着白色的头巾,头巾尾两道流里流气的明黄花纹,怎么看都不像是该在这个学校读书的学生。

“一个,不要葱,不要辣椒,不要生菜,加两块钱里脊和一份金针菇。”这个男生对卖蛋饼的大叔说。

打扮这么不良,看不出还挺挑食的。安迷修腹诽着,探出一点头看大叔低头行云流水地一边起煎里脊,两手锅铲舞得熟练有素。

倒上油,打下一个蛋,铺上蛋饼皮,翻个面再撒上葱花……

……呃,葱花?

“喂,我说了不要葱花。”绑着头巾的男生语气有些生硬。

“啊!真抱歉,不小心就放了。”

蛋饼已经做的差不多了,大叔给自己的作品最后淋上糖醋酱,满脸歉意地把做好的蛋饼包好递给他。

“同学你将就一下吧,有葱花也好吃的。”

“不要。重新做一个,我不要葱花。”

那个男生没有伸手接,语气也不耐烦起来。煎锅还在滋滋滋地爆油,头一回被学生用这种语气针对的蛋饼大叔僵在递蛋饼的姿势上,尴尬得有些手足无措。

“给我吧。” 安迷修从男生身后站出来,“多少钱?”

“啊……欸,好,七块半。”蛋饼大叔很感激地把做好的蛋饼递给了他,“谢谢啊同学。”

安迷修接过塑料袋,从兜里拿了硬币丢进大叔收钱的塑料桶里。大叔擦了把汗低头重新做那个不要葱的蛋饼,安迷修转身要走,正好对上前面那个男生打量的目光。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男生的正脸。

这家伙长了一双难得一见的紫色眼睛,五官精致得像女孩子却又带着少年的生气勃勃和攻击性,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他头巾的正中央有个大大的黄色五角星,过长的刘海从头巾里露出来乱七八糟地交错着,把他没什么善意的眼神阴郁地藏在后面。

得亏这男生和他差不多高,不然这样的眼神从上而下扫过来,哪怕是安迷修这种对别人态度反应迟钝的人也要忍不住服软。恶党式人物一向是他最不擅长应付的,安迷修退后一点对他点了点头,拎着蛋饼迅速地走了。

 

新学校还挺大的,安迷修一边吃一边四处看看就花了不少时间,等到教室时就只剩最后面的座位。教室里的氛围有点压抑,他从后门拐进去,刚在靠门的座位坐下就听见老师开始自我介绍。

班主任姓张,四十刚出头,戴着眼镜很干练的样子。安迷修托着下巴专心致志地看着她给大家介绍学校制度,毫无防备地就被突然放在他手边的包吓了一跳。

他抬头看去,第一眼看见的是漂亮的紫色眼睛,紧接着就是一颗巨大的星星。刚刚在蛋饼摊的那个男生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戾气四处翻滚,几乎要把他整个镇在座位上。

“巧啊。”男生对他做了个口型,慢条斯理地在他身边坐下。

“……巧。”

安迷修不着声色地挪开一点,别过头假装继续听老师讲话,脑子里却浆糊一样乱得要命。他并不是什么喜欢交际的人,平时最习惯陌生人的疏离客气,乍得被刚见过两面的人用敌意攻击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不过一个蛋饼,他不要,自己不想让大叔难堪就随手解了个围,根本算不上有什么冒犯之处。安迷修想不通这个人的戾气究竟从何而来,也想不通为什么一个和他同龄的少年为何能使仅仅两个字的招呼如此尖锐,扰得人坐立不安。

老师还在说着什么,那个男生把脚踩在书桌下的横杠上开始喝带来的奶茶,咀嚼珍珠的轻微声响在安迷修听来也好像是故意的。封闭惯了的安全范围被安放了一个炸弹,安迷修犹豫了半天都没想好该怎么开口,老师的讲话声却突然停了。

“好了,那么就从门口那个穿白衬衫的同学开始吧。”

前排的同学们齐刷刷地回头向安迷修看来,满头雾水的安迷修被那些目光逼得不自觉退后了一些。

开……开始什么?

“自我介绍。”喝着奶茶的炸弹漫不经心地小声提醒。

安迷修看了他一眼,那家伙对他人畜无害地笑笑,嘴里咬着黑色吸管喝看起来就糖度很高的奶茶,仿佛刚刚那个浑身带刺的样子只是安迷修眼花。安迷修下意识要道谢,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一犹豫就错过了最佳时间,只得作罢。

“男孩子长那么帅就应该勇敢一点,不要害羞啊。”

老师又在台上催了一遍,安迷修站起来走到讲台上,对底下的男男女女标准地一鞠躬。他说,大家好,我叫安迷修,安全的安,迷惑的迷,修改的修,说完又带上一句挑不出错的“请大家多多指教”,干脆利落就下台回了座位。

坐在他前面的男生接在他后面往台上走,大家的注意力换了人选,只有安迷修身边这个戴着头巾的家伙还在看着他。

“嗯……安,迷,修。” 

这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家伙等他坐定了,松开吸管的嘴慢吞吞地小声念他的名字,一字一顿像是在咀嚼什么,念得他不自觉毛骨悚然。

“……是,我叫安迷修,你叫什么?”他装出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硬着头皮问道。

“等会上去就会说了,急什么。”那家伙冷淡地撇开他,把目光落在讲台上正在自我介绍的同学身上。

这副阴晴不定的态度摆明了是戏弄他,安迷修有些生气,想要理论却还是因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习惯咽了下去。他看着这家伙当着他面故意把奶茶嘬得大声,连嘴角得逞的笑意都不曾掩饰,和包在他头巾里的肆意生长的头发一样嚣张无比,不可理喻。

这人是个恶党,以后要少接触。

——在心里为身边的家伙定下这样的第一印象,安迷修有些气闷地转回头看大家自我介绍,试着背名字转移注意力却一个名字也记不下来,于是就更加气闷。自我介绍的顺序轮了一组,很快就轮回了安迷修身边这个位置。戴着头巾的家伙把喝得快见底的奶茶往桌上一放,接着刚下台的前排姑娘走上了讲台。

这个男生长得好帅啊。安迷修听见坐在前面的女生开始和同桌小声嘀咕。

切,帅有什么用,我也帅啊。安迷修眯着眼用手拖住下巴。

被千篇一律的自我介绍烦得有些懒散的同学又开始统一看向讲台,而台上的那个家伙却不为所动。教室里静了下来,他站在讲台前,没有鞠躬也没有打招呼,只是沉默地扫了教室一眼,最后轻描淡写地把目光落在安迷修身上。

 

“我叫雷狮。”

他盯着安迷修,笑了笑,故意把自己的名字念得清清楚楚。

==================TBC=====================


评论(89)
热度(5641)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萝卜呀红芹菜 | Powered by LOFTER